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 河姆渡人抵达茂县,善款物资直接送至灾民手中

    河姆渡人抵达茂县,善款物资直接送至灾民手中

    网站公告2017年07月12日
    分享

    7月9日,河姆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代表们在茂县叠溪镇镇长谢鲜霞的协助下抵达了茂县,亲身感受了灾后人民的生活状况,并将所携带的善款和物资纷发至灾民手中。

    (阳光照射下的茂县叠溪镇小学)

    谢镇长为河姆渡代表们详细介绍了茂县叠溪镇的受灾情况,08年汶川地震之后,阿坝州的山体造成震裂松动,加之这几年强降雨、强暴雨等恶劣天气增多,这一地区更容易诱发地质灾害。此次山体滑坡垮塌方量巨大,约800万立方米,最大落差1600米,岷江支流松坪沟河道堵塞2公里。造成了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的通信全部中断,部分交通、电力瘫痪,40余户农房、100余人被掩埋,至今仍有93人处于失联状态。

    (现场实况拍摄)

    河姆渡CEO华建刚表示,河姆渡对这场深重的灾难表示非常痛心,在得知灾难发生后,公司全体同仁主动找到人事部门捐款捐物并自发开展对外募捐工作。此次我们就是代表河姆渡的全部股东和员工来慰问受灾群众。一是为大磨村的全部幸存老人提供养老费,为所有的在校学生提供学费及相关的生活费用,直至毕业工作;二是为灾区无偿提供整套的山体滑坡防灾检测系统为灾区的灾害预防提供帮助;三是为灾区开办互联网经济的培训点,为灾区群众培育出新的经济发展生态,促进当地的经济建设;四是为灾区捐献一套远程教育系统,并每年安排优秀员工进行支教。

    (茂县叠溪镇镇长谢鲜霞和河姆渡CEO华建刚等一行人

    随后,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书,正式将捐赠所述的各项工作提上日程,为促进灾区灾后的平稳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谢镇长代表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的受灾群众对河姆渡表示了感谢,并陪同河姆渡代表们前往灾区,对受灾群众一一表示了问候,并协助河姆渡完成了善款和物资的纷发工作。

    (现场纷发善款和物资)

    世界上最美的,莫过于他们从泪水中挣脱出来的微笑;莫过于在灾难发生后他们依然葆有的对生活的热爱。灾难或许会改变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地区、一个国家的生活轨迹,但是抹不去的真情却触动着我们最柔软的心灵,构成了人世间最美的画面。河姆渡愿与灾区群众一起挺过困境,共渡难关。

    (集体合影)

    文章来源: //www.homedo.com/notice/20170712102817298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