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 行业活动 > 百年树人,万年寻根,中国产业互联网共建村在余姚河姆渡正式揭牌

    百年树人,万年寻根,中国产业互联网共建村在余姚河姆渡正式揭牌

    行业活动2018年09月18日
    分享
      2018年9月15日,中国产业互联网共建村的揭牌仪式在余姚河姆渡镇中心小学举办,河姆渡CEO华建刚与50多位河姆渡员工代表参与仪式,会上,在各位政府领导和师生代表的见证下,河姆渡CEO华建刚荣获了河姆渡村荣誉村民。
      
      河姆渡镇党委书记严文渊,河姆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微勋,河姆渡镇党委副书记王根福,河姆渡镇党委委员郑军传,河姆渡镇组织员徐存,河姆渡镇副镇长应雪琴,河姆渡镇商会副会长、河姆渡村党总支书记杨华平,河姆渡镇中心小学校长张建立以及河姆渡镇机关相关办线主任、河姆渡村村委会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
      河姆渡CEO华建刚(左)与河姆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微勋(右)共同揭牌
      △河姆渡CEO华建刚(左)与河姆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微勋(右)共同揭牌
      
      我们正历经着一个改革开放、大潮滚涌的伟大时代,面临着一个日新月异、盛况空前的崭新世纪!改革开放四十载,总把旧貌换新颜,河姆渡,这片古老而又充满活力的土地上,河姆渡传人用智慧与汗水书写着传奇,坚定地走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康庄大道上。
      
      世界上有两个河姆渡,一个在浙江余姚,一个在智能建筑。一个是彪炳史册拥有七千年文明的河姆渡,一个是在产业互联网冉冉升起的新星——河姆渡产业互联网公司。中国产业互联网共建村正式揭牌,这代表了世界上的两个“河姆渡”紧紧地连接在了一起。
      
      本次余姚河姆渡镇考察期间,河姆渡CEO华建刚得到余姚市委副书记、市长潘银浩,余姚市副市长毛丕显等市委市政府领导的亲切会见,潘市长在谈话中表示了对建立中国产业互联网共建村的大力支持。
    河姆渡镇党委书记严文渊  
      △河姆渡镇党委书记严文渊
      
      揭牌仪式当天,河姆渡镇党委书记严文渊激动恳切的讲到:今天,上海的河姆渡产业互联网公司与余姚的河姆渡在我们河姆渡中心小学相聚了,对河姆渡产业互联网公司来说,这是一次寻根之旅,是对古建筑文明的追踪溯源;这是一次公益之旅,感谢河姆渡公司为河姆渡小学捐献包括安防监控、投影设施在内的智能设备;这是一次活力之旅,各位远道而来的河姆渡企业代表一定会在河姆渡这片有山有水有平原的土地上焕发活力;这还是一次发展之旅,是增强发展新经济新动能,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勇于创造,全面发展的现实路径。
      
      同时,严书记提出,过去我们因为河姆渡感到骄傲和自豪,现在我们因为河姆渡而相聚相识,未来我们因为河姆渡而携手同行,秉承河姆渡崇文厚德、勤耕善作、向阳图强的文化内涵,全力打造成产业名镇、美丽名镇、幸福名镇、文化名镇,努力打造浙东特色名镇。
      
      目标的提出经过了仔细的筹划,但实现它比筹划更难,需要一步一脚印的去努力、去奋斗,华总能来到河姆渡考察和参观,来这边投资和建设,我们热烈欢迎,并诚挚邀请河姆渡产业互联网公司能够全面参与河姆渡镇的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河姆渡给了我们一个机会,河姆渡还您未来更加精彩。
      河姆渡CEO华建刚
      △河姆渡CEO华建刚
      
      河姆渡CEO华建刚表示,感谢各位镇领导,感谢河姆渡小学的师生代表,今天我们倍感亲切温暖。因为“河姆渡”这三个让我们心动、让我们牵挂的字,我们相聚于此,今天,浙江余姚的河姆渡与中国智能建筑产业互联网领域的河姆渡正式合二为一,他们本就一脉相承,他们必将生生不息。
      
      一项“世界第一”足以耀世全球,河姆渡拥有三项“世界第一”,这是奇迹。其中,河姆渡先民因地制宜创造的适应水乡泽国环境的干栏式建筑,被誉为“建筑史的奇迹”。
      
      今天的河姆渡同样让我们骄傲,经过这两天的考察及沟通,我们真实的感受到了这里的经济社会文化等全面地发展,目前我们们与河姆渡镇已经达成两个项目基本落地,第一,我们会与河姆渡镇共同成立农产品合作社,通过资源整合和渠道创新,着力打通农产品销售瓶颈,提升河姆渡农产品在中国乃至全球的综合竞争力;第二,我们会在这里建造全世界最古老的村庄,从外观看,这里最古老,从内部看,这里最智能!
      
      河姆渡公司成立于2015年,定位于创造全球最大的产业互联网公司,目前以每年业绩翻番的成绩,呈现了企业的成长与进步。今天两个河姆渡的拥抱,令我们振奋,激动,我们非常愿意并感觉责无旁贷,必将全力以赴参与到河姆渡镇的各项工作中,助力河姆渡成为浙江乃至全国一张响亮的名片。
    河姆渡CEO华建刚(左)与河姆渡村党总支书记杨华平  
      △河姆渡CEO华建刚(左)与河姆渡村党总支书记杨华平
      
      随后,河姆渡村党总支书记杨华平为华建刚颁发聘书和奖杯,河姆渡CEO华建刚成为河姆渡村荣誉村民,这在河姆渡镇历史上当属首位。
      
      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应纳入基层党建大局,统筹谋划、协同推进,确保互联网企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会上,华总也向杨华平书记发出诚挚邀请,聘请杨书记为上海河姆渡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荣誉党支部书记。
      
      为更好地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有效提高学校的智能安防水平,河姆渡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给镇中心小学带来了礼物;同时,河姆渡公司内部选出四位优秀的员工代表担任河姆渡镇中心小学的荣誉校外辅导员。
     河姆渡镇中心小学校长张建立 
      △河姆渡镇中心小学校长张建立
      
      河姆渡镇中心小学校长张建立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们的学生会把大家的爱心化为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动力,克服困难、不断进取的勇气,学会感恩,学会奋斗,中心小学的全校师生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唱了河姆渡的企业之歌《奇迹传承一万年》
      在河姆渡镇中心小学的古渡学堂,50多位河姆渡员工代表合唱了河姆渡的企业之歌《奇迹传承一万年》,歌声伴随着传承萦绕在校园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也牵动了在场每一位新老河姆渡人的心。
      参观校园
      “沧海桑田,不变追求,团结友善,奋斗创新”,百年树人,万年寻根,中国产业互联网共建村在余姚河姆渡正式揭牌,这一刻,属于历史,也属于未来;代表地域,也孕育产业。
      
      我们深知时代机遇和国家战略,双方紧密一体的合作将是持久的、真挚的、富有成效的,双方必将在互利共赢中携手创造美好未来,无愧于“河姆渡”这一共同的伟大的名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