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展会展览 > 会展中心 > 一个被智能包围的世界,都涉及哪些方面?

    一个被智能包围的世界,都涉及哪些方面?

    会展中心2018年09月28日
    分享

    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智能无处不在的世界。从有线系统到无线系统、从传统的客户端-服务器端到云计算、从PC到丰富多样的移动设备、从本地数据管理到即将来临的大数据、从相对大量集中的系统到分散式物联网,人们的生活随着智能技术的发展正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发生着巨变。

    智能建筑(智能楼宇)、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能家居、智慧家庭,这些住宅领域的新鲜词无不向我们诉说着一个事实:智能化已经深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智能建筑

    官方定义:智能建筑是指通过将建筑物的结构、系统、服务和管理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最优化组合,为用户提供一个高效、舒适、便利的人性化建筑环境。可以说智能建筑是集现代科学技术之大成的产物。其基础内涵是:以综合布线系统为基础,以计算机网络系统为桥梁,综合配置建筑物内的各项子系统,全面实现对通信、办公自动化系统、大楼内各种设备(空调、供暖、供水、变配电、照明、电梯、消防、公共安全)等的综合管理。其技术基础主要由现代建筑技术、现代电脑技术、现代通信技术和现代控制技术所组成。

    核心:智能建筑的核心概括起来即为5A系统,即通信自动化(CA)、楼宇自动化(BA)、办公自动化(OA)、消防自动化(FA)以及安全自动化(SA)。智能建筑就是通过通信网络系统将这5个系统进行有机的综合,集结构、系统、服务、管理及它们之间的最优化组合,使建筑物具有安全、便利、高效、节能的特点。

    通信自动化(CA

    它是保证建筑物内语音、数据、图像传输的基础,同时与外部通信网(如电话公网、数据网、计算机网、卫星以及广电网)相连,与世界各地互通信息。

    通信网络系统的设计既要满足办公自动化系统的要求,能适应楼外电信部门的通信网向数字化、智能化、综合化、宽带化及个人化发展的趋势,还要考虑到适应公网在接入网和综合业务数字网(ISDN)方面的发展,向使用者提供快捷、有效、安全及可靠的语音、文本、图形、图像及计算机数据等多种媒体的通信服务。

    通信网络系统的内容包括固定电话系统、声讯服务系统(语音信箱、语音应答)、无线通信系统、卫星通信系统、多媒体通信系统(国际互联网、企业内部网)、视讯通信系统(可视图文、电子信箱、电视会议)、电视通信系统(有线电视、公共广播)等。

    来源:百家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