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展会展览 > 会展中心 > 2018智慧城市与数字经济峰会 众多国内大咖云集石家庄

    2018智慧城市与数字经济峰会 众多国内大咖云集石家庄

    会展中心2018年09月27日
    分享

    16个项目签署合作协议 7场主题演讲

      920日,作为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重磅活动之一,2018智慧城市与数字经济峰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该峰会吸引了来自全国的600余位数字经济和智慧城市发展领域的领先企业、权威机构、卓越领袖与前沿专家参加。

      据了解,本次峰会为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平行论坛,由中国电子商会、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智慧城市产业与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河北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承办。

      大咖汇集:政府领导、企业嘉宾亮相峰会

      2018智慧城市与数字经济峰会,主要包括举办1场政企签约及7场主题演讲,围绕“慧聚产业生态、共享城市未来”为主题,邀请了国内智慧城市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优秀企业代表,开展深度交流互动,共同探讨智慧城市、智慧社会、大数据等方面的创新成果与产业趋势。

      在峰会活动现场,政企签约,政府方面十分重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学勤,副市长姜阳,副市长吕素维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和政府主要领导都出席了签约仪式现场。

      此外,峰会还举办了“智慧城市”7场主题演讲,邀请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委员、软通动力创新研究院叶毓平院长,和来自华为、浪潮、清华大学、泰华智慧、颐高集团等企业的重磅嘉宾们,他们分别从城市智联网、智慧城市、数字可视化技术、产城融合作等不同视角,分享行业最新研究与洞见。

      活动现场:政企签约 17个项目签署合作协议

      本次峰会的政企签约环节,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以及市直有关部门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浪潮集团有限公司、360企业安全公司、清华大学、科大讯飞等多家企业签约;同时智慧城市、政务大数据、云计算、网信安全等17个项目合作协议也相继成功落地。

      “项目签约只是我们广泛合作的开端,下一步,希望合作双方加强沟通对接、促进项目落地,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地开花结果。”签约环节主持人,石家庄常务副市长李雪荣这样讲到。

      为了吸引更多企业来石家庄投资创业,他还讲到:“我们也郑重承诺,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合作、科技创新、企业发展提供热情、高效的服务。”

      签约仪式过后,中国智慧城市产业与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马述杰接棒本次峰会主持人,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也为本次峰会致辞并表示祝贺。

      专家观点:“智慧城市”7场主题演讲

      ★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委员、软通动力创新研究院叶毓平

      叶毓平围绕“城市智联网—未来城市的神经网络”做了专题报告。报告中指出,从未来城市发展的战略思考,智联网是未来城市的神经网络,而城市智联网建设思路,就是要秉承全域数字化理念,通过城市智联网建设,解决城市现存问题;通过持续运营,带动产业发展;打造生态体系,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而城市智联网建设的目标,就是要通过城市智联网建设,打造孪生数字城市。

      ★华为企业BG中国区智慧城市姚健奎

      姚健奎分享了“打造智慧城市“黑土地”—引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观点。他认为,智慧城市建设的要点就是统筹、融合、安全。统筹是基础,是智慧城市的必要条件。要实现组织统筹,要一把手挂帅。设计统筹,要顶层设计。平台统筹,需要统一的基础设施与平台;其中融合是关键,也是智慧城市要解决的主要问题。

      ★浪潮集团智慧城市研究院魏永森

      魏永森以“智慧城市运营激活数字经济新动能”为题进行了主题分享。他表示,从浪潮集团的角度,智慧城市需要拓展新链接、凝聚新生态、呼唤新运营商,是要面向公众、企业和政府,以运营为核心,来整体推动城市迈向数字化。智慧城市运营的核心内容,是将自然资源、社会资源、公共资源进行数字化,整合为城市数据资源。智慧城市运营的演化路径就是“云+数”,将公共服务网络化,城市管理智能化,城市发展一体化。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