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展会展览 > 会展中心 > 爱泊车中标海淀区智慧停车管理项目,共赴智慧城市发展未来

    爱泊车中标海淀区智慧停车管理项目,共赴智慧城市发展未来

    会展中心2018年09月27日
    分享

    2018921日,北京市海淀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就海淀区路侧停车电子收费系统建设项目正式发布中标公告,智慧互通科技有限公司(AIpark爱泊车)凭借着世界领先的高位图像技术和智慧停车解决方案成功中标。作为成长于海淀区的企业,AIpark(爱泊车)将竭诚为海淀区的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先导性、支撑性应用,构建起互联网时代的城市重大基础设施(静态交通)、服务市民的重要民生工程,破解停车难题,助力海淀区的智慧城市建设。

    技术回归,贯彻“生于海淀,服务海淀”精神

    海淀区作为北京市的科创中心之一,具有浓厚的科研背景和技术发展历史,向来有中国硅谷之称。在海淀区的创新创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氛围的带动下,AIpark(爱泊车)在海淀区完成了品牌孕育和技术积累,研发了超百项互联网大数据、智能硬件相关的核心技术且获得专利,并率先把高位图像识别技术商用落地到城市级智慧停车领域,从一家技术导向的创业公司,成长为智慧停车行业的独角兽企业。此次中标,不仅是AIpark(爱泊车)践行“生于海淀,服务海淀”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科技海淀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双方贯彻北京市发展静态交通行业,将停车难、停车乱作为治理首都“交通病”理念的重要举措。AIpark(爱泊车)不仅将利用先进的高位图像技术,帮助海淀区破解城市停车管理中“跑冒滴漏”问题,也将助推海淀区城市管理向智能化、精细化的发展目标迈进,帮助提升城市停车管理水平的同时服务市民的美好生活,为市民的停车出行带来美好体验。

    全面破局,助力海淀区智慧城市建设

    据悉,此次AIpark(爱泊车)为海淀区提供的技术服务主要建立在爱泊车的高位图像技术基础上,通过在海淀区街道上部署爱泊车的智能前端设备AIpark天眼,首先,可以对所辖街道进行7×24小时全天候监测,对车位信息、车辆进出状态等信息进行实时采集,并将设备抓取的停车信息实时推送到管理者,进一步加大收费人员管理范围,杜绝跑冒滴漏的问题。其次,为市级停车管理平台判断停车热点区域、统计车位周转率、监测实时停车状态提供数据支持,协助管理方通过后台数据快速掌握全市所有车场的停车实时情况,并以此为基础建立提前预警渠道,便于交管部门快速制定缓解拥堵的方案。最后,高位视频设备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城区安防设备的不足,AIpark(爱泊车)仅在北京朝阳区、通州区的试点运营期间就多次接到公安、交管部门的公函,调取监测范围内相应图片和影像记录,协助解决了多起刮蹭、碰瓷、停车费纠纷、偷盗事件,为提高城市停车管理水平、便利市民出行生活提供了安全保障,得到了相关部门和市民的一致好评。

    AIpark(爱泊车)成功中标北京海淀区智慧停车管理系统项目,不仅说明了其技术在实践中再获认可,也是对AIpark city智慧泊车理念的肯定。今后,为了更好的解决海淀区发展中遇到的停车难问题,AIpark(爱泊车)将以“绿色出行,智慧泊车,互通美好生活”的理念及世界领先的高位视频停车管理技术竭诚服务用户,为用户创造价值,为海淀区的智慧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凤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