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 行业活动 > 云服务兴起,升级智能建筑的构建

    云服务兴起,升级智能建筑的构建

    行业活动2018年09月26日
    分享

    云服务兴起,整合数据为王,以数据为基点,升级智能商圈

    长期以来智能楼宇一直存在一个误区,就是大家将智能建筑等同于安全监控。事实上,智能楼宇不应该是单一设备的堆积,随着智能建筑技术IT化以后,整体设计应该围绕IT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将所有基础信息(包括设备、照明控制、空气质量等)进行统一管理调动。

    未来,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逐渐成熟,智能楼宇的应用不再停留在系统整合、楼宇自动化、安全管理等方面,而是如何利用楼宇的各种数据,令楼宇的建设、管理与应用更加智能化。

    在信息化的时代,各个行业都面临着不同的挑战,未来拥有数据,才能够拥有市场。楼宇的自动化系统建设已经非常成熟了,但是对于数据的挖掘和应用还处于起步阶段,这是一块有待开发的蓝海市场。随着市场不断演进,企业首先需要精准定位自身的角色,满足客户的核心业务需求,譬如中智科技的强项就是基于SaaS云平台,面向用户提供各种云服务、服务器租赁、电信带宽等业务。

    其次,针对产生的信息要进行整合与智能分析,为商圈或是园区、社区里的住户、商户提供准确的数据分析,不仅达到安全管理的目的,同时实现各种智能型商用。这种服务模式对于用户来说,只需付出前端的智能硬件成本,即可通过终端享受到各种信息数据,不仅节省投资,而且操作上也很简单。现在许多商圈都期望自建一套云运营系统,将商场相关数据分享给利益合作伙伴。

    以爱马仕为例,以每周7天为一个周期,期间有多少顾客消费、逗留时长、消费数目、喜好、顾客身份、与店员交流状况等数据,都可以为商场租户提供可靠的数据分析,而基于所掌握的数据,租户可对店铺的布置、商品、设计等进行调整,以吸引更多的顾客消费。

    物业也可以通过系统追踪到数据,针对商场的繁忙与空闲时期,进行资源的合理配置,譬如通过智能控制电梯、空调、照明等设备的使用,降低资源的浪费行为,这些行为对于物业管理有非常大的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