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 凝心聚力定标准:《智能建筑工程设计通则》2018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河姆渡顺利举行

    凝心聚力定标准:《智能建筑工程设计通则》2018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河姆渡顺利举行

    网站公告2018年08月28日
    分享
      白云如鳞,蓝天如洗。8月27日的上海,正迎来它一年中最美的季节。


    凝心聚力定标准:《智能建筑工程设计通则》2018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河姆渡顺利举行


      与此同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从四面八方齐聚上海,来不及欣赏这美丽的风景,在一场有可能深刻影响未来中国智能建筑行业发展的标准制订会议上热烈地讨论着。
      
      是日,为期两天的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团体标准《智能建筑工程设计通则》(以下简称《通则》)2018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上海河姆渡总部三楼会议室举行,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工程智能设计分会秘书长王立、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总工程师邵民杰、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机电院副总工程师王小安、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许晓峰、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智能中心设计主任张月珍、上海爱谱华顿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河姆渡技术总监黄正伟等30余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王立秘书长主持并致辞。
      
      作为《通则》的主编单位代表之一,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机电院副总工程师王小安汇报了《通则》目前的编制情况,以及未来的工作安排与规划。
      

      来自各个主编及参编单位的领导、专家,围绕《通则》的格式、框架、内容、定义以及实施规范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清晰了标准规范,凝聚了多方共识,并在现场逐字、逐句、逐条进行修改完善。


    《智能建筑工程设计通则》2018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河姆渡顺利举行

      
      据了解,《通则》是国内首个系统完整的智能建筑工程设计领域的标准,主编单位现代设计集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上海市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上海爱谱华顿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参编单位,经过广泛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实践经验,并积极参考国内国际有关行业标准与规范,制订了共计13章的《通则》,为行业规范有序的发展带来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会议认为,中国智能建筑产业发展迅速,此时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适时组织编制《通则》意义重大,《通则》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经验,既满足了科研院所与行业协会的需求,又满足了甲方与市场的需求,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对规范行业发展、促进产业升级、引领企业科学研发生产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谈到《通则》的制订,河姆渡技术服务部总监沈玲深有感触。她表示,“我国的很多标准都是专业度较高,但是实际应用不足,而此次《通则》的制订,则是结合了多方的意见与建议,既有行业专家的高度,又有一线集成商与工程上的实际应用,非常接地气,行业内的伙伴都十分看好其应用前景。”
      
      作为专注于智能建筑行业的服务型平台,河姆渡也将积极参与行业标准的制定过程,为多方的交流与合作提供支持,为标准的推进与出台做出努力,为行业的发展与规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