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 行业活动 > 上线电脑租赁业务,这家知名B2B平台进一步拓宽用户服务边界

    上线电脑租赁业务,这家知名B2B平台进一步拓宽用户服务边界

    行业活动2018年09月14日
    分享
      中国线上租赁市场是一片待开发的新蓝海,电脑租赁是其中一部分。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中小企业数量已超5000万。保守估计,它们每年花在办公设备采购上的资金可达3000亿之多,其中电脑占比达到80%。而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更倾向于轻资产运营,以缩减企业成本,提升资金使用效率,这给线上电脑租赁市场提供了快速发展的土壤。

      电脑设备由买到租能有效释放企业后续经营的包袱,既能帮助企业将有限的资源用在更核心的业务上,更能随着办公环境的变化而随时升级、迭代,减少折旧费用和后期维保费用的支出。
      
      基于这样一种背景,国内首家专注于智能建筑领域的B2B电商平台河姆渡与行业领先的租赁电商平台沃喔于近日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基于彼此的优势互补资源,在河姆渡平台上线电脑租赁业务,为河姆渡的会员提供零押金、低成本、轻资产的电脑租赁服务。
      
      河姆渡经过三年的积累,逐步打造了比较成熟的IT系统、人力资源体系,并且拥有了十万多家企业用户。此次与沃喔电脑租赁平台合作,是河姆渡为拓宽用户服务边界所走的重要尝试,如果这种模式能被更多企业认可和接受,后续我们可以为用户嫁接更多的优质资源,让用户需求得到更多的满足。
      
      根据河姆渡公司发布的租赁规则,我们可以看到河姆渡会员不仅可以享受最低租金仅59元/月的超低租金,更可以享有免押金、一台起租、终身质保的服务政策,这无疑会加速释放市场需求,实现平台、合作方、用户的三赢局面。
      
      “我们开展电脑租赁业务,更多体现的是一种对平台用户提供的增值服务,所以我们把门槛定的特别低。”河姆渡营销总监王玲解释,“行业有市场,用户有需求,是推动我们开拓此业务的根本原因。”
      
      有业内人士指出,比照发达经济体,包括电脑在内的线上租赁模式,将会成为一种流行趋势,是市场的刚性需求,我国在这方面还属于起步阶段,这也就意味着未来潜力巨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