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高端访谈 > 携号转网时代就要到来,各大运营商何去何从?

    携号转网时代就要到来,各大运营商何去何从?

    高端访谈2018年02月22日
    分享

      2017年8月,工信部在一份“十三五规划纲要”文件中,明确指出要在2020年全国范围内推行携号转网服务。

      “携号转网”就是相当于把原来的手机号销户,到新的运营商办一个新的号码,之前所有的鉴权信息都删除掉,在新卡上写入了新的数据,仅仅是代表手机号码的11位数字不变。

      并且中国在2010年11月份开始,就已经有小范围尝试,一直到2016年12月底,在海南、天津、湖北、云南、江西五个试点的地区中,使用了携号转网的用户共45万。

      移动要小心呀,没想到电信是初步的赢家

      想要在通信行业做到轻松地“携号转网”,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如果消费者对另一个电信运营商的业务情有独钟,那么他的选择往往有两种,一是在对原号码做销号处理,办理另一个新号码;二是两个号码同时使用,每月缴纳两份话费。

      一直以来,这都是不少消费者的心病,对于绝大多数的用户来说,对一个使用已经达到一定时间的号码做销号处理,显然难度过大。手机号码捆绑各大银行、支付宝、淘宝、美团等各类APP已成常态,而用手机号码作为登录账号,以及用手机动态验证码作为登录密码,是商家的常用手段。

      更换号码,就意味着要对上述的一系列账号做出松绑操作,过程繁琐暂且不说,如果一不小心忘记部分账号的解绑,还有可能会让下一位使用改号的号主,轻而易举地获得账户密码,造成巨大的安全隐患,由此引发的安全事件在近两年时有发生。因此对于手机号注销,众多消费者的感受就是“伤不起”。

      这一举措极大的方便我们生活,在网上得到了大量的拥戴,因为这让我们拥有了更多的选择,可以选择更便宜的运营商,尤其用移动的老用户表示终于看到了“希望”。

      在几家运营商独大的市场环境下,普遍存在着店大欺客的现象,人民日报官方微博曾经还点名批评过中国移动隐蔽扣费乱象。

      现如今携号转网时代的到来,三大运营商可要绞尽脑汁了,稍有不慎用户可能会大量流失,不然到时候可能欲哭无泪。

      但是现如今的携号转网并没有你想象那么美好,可能有哪些弊端呢?

      假如你要从A运营商转到B运营商,那么在A运营商的所有个人信息都会注销掉,那么就会面临一个问题,转网之后绑定的短信业务可能会受到影响。

      有网友咨询移动转联通业务,被联通客服告知建议把之前所有的手机绑定业务解绑之后,转网后重新绑定。不过也说不准是运营商怕麻烦故意吓唬用户,同时也有网友表示可以收到所有短信验证码,比如银行验证码、微信、支付宝、滴滴、12306等等。

      同时也要注意之前账户的话费余额可能并不能同步转移,并且在网上充值业务也可能会有影响,总之目前还是有很多问题,不过好在目前的情况都是在小范围内的用户体验,相信在2020年前,全国推广的时候会解决以上弊端,并且更加完善“携号转网”服务,到时候再办理即可。

      其实,现在的电信运营商最大的对手不是彼此,而是腾讯旗下的微信以及其他通讯互联网公司,他们积极进取的态势已经逐渐取代了上层与用户接触的最大市场,运营商多是在底层服务的提供上有话语权,也仅此而已。

      不论哪个运营商能视用户为上帝,真诚为用户服好务,得人心者得天下。玩花花肠子的是持续不久的,在哪都是这个理。

      春节谈资7| 为什么男朋友不能一边打游戏一边和我聊天?

      春节谈资6 | 国家都支持的区块链技术,你还不快来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