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展会展览 > 会展中心 > 程序员用开源智能家居打造自己的系统

    程序员用开源智能家居打造自己的系统

    会展中心2018年09月26日
    分享

    [导读]随着智能家居在国内行业的兴起与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或个体参与到了智能家居的行业中,有营销型的,有研发型的,有工程商性质的,渠道群体广泛。

    2018年度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中国上海拉开帷幕。以“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为主题大会,吸引了来自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企业主等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前沿、产业趋势和热点问题开展对话交流,200多家人工智能领域领军企业参加论坛和展示活动。而智能家居是“人工智能”的其中一小部分,而智能家居使用到的技术是物联网,它也是人工智能的技术组成部分之一。

    随着智能家居在国内行业的兴起与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或个体参与到了智能家居的行业中,有营销型的,有研发型的,有工程商性质的,渠道群体广泛。在我们碰到的很多行内业者交流中发现,很多企业和客户都想拥有自己品牌的智能家居系统。有进行自主研发的,有进行OEM贴牌的,说实话,这项目开发起来还真是不容易,晶控电子在智能控制这个领域开发了有近十年的历史,以过来人的身份来讲,智能家居系统的开发周期长,难度大,没有统一标准,有不少当初一起奋斗的同行,已经消声灭迹,有一些做OEM贴牌的,还好一些,毕竟没有研发费用的投入,投入的是营销费用。而我们一直在做B端的智能家居企业服务,从之前的OEM贴牌到ODM定制。今年,我们将对我们的智能家居系统的二次开发接口进行了开源,帮助智能家居相关企业能够快速、高效的打造出一套属于自己的智能家居系统。

    在程序员业界有留传这么一句话,“真正的程序员用VC,聪明的程序员用Delphi”,这句话是对Delphi最经典、最实在的描述。在这里插一下题外话:Delphi被称为第四代编程语言,它具有简单、高效、功能强大的特点。和VC相比,Delphi更简单、更易于掌握,而在功能上却丝毫不逊色;现在可能使用Delphi的人并不多了,但曾经在1998年的时候,Delphi确实是个不错的工具。晶控的智能家居控制,即KC868系统的第一代软件,即使用Delphi进行开发。当我们这套软件维护和更新了近十年的历史后,此时,又回想起这句话,“聪明的程序员用Delphi”。我们将使晶控的智能家居系统的接口调用变得非常方便,简洁、严谨、有效,使每一位软件开发人员都能很快速地融入到物联网开发、硬件开发的对接工作中去。为此,我们制作了一系列的文档、资料、教程,视频解说等,同时,还在不定期地制作视频教程,让广大软件开发人员可以很快上手开发对接智能硬件终端。

    整套系统包括智能家居无线控制主机和智能家居有线控制主机。

    同时,我们开放软件源程序代码,以便开发人员进行学习和改良。PCDEMO例子软件,支持各项信息的自定义设置,如:软件标题,版权信息,设备名称,设备图标(打开和关闭的两种图标),同时支持软件界面皮肤风格切换。源程序代码使用C++进行编写。

    丰富的图标库,日后方便不断地增加。同时,您也可以准备自己设计的图标ico来使用。

    现在是不是感觉对智能硬件的调用也很方便,如果您是一位聪明的程序员,我想,你用半小时的时间,完全可以玩转智能家居系统的基础功能了,至少,通过自己写程序,可以实现开灯和关灯;拉开和拉上窗帘;打开或关闭空调,等等一系列家用电器的常规操作。如果您对文章中的系统感兴趣,我们可以提供源程序代码供学习和参考,让您秒懂开源智能家居项目的开发工作,物联网的第一个“Hello World”程序依旧是那个简单,如果有什么问题,也欢迎给我们留言或评论。

    来源:千家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