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高端访谈 > 金宗机械董事长钟日强:宝剑锋从磨砺出!

    金宗机械董事长钟日强:宝剑锋从磨砺出!

    高端访谈2018年09月05日
    分享

    我不是一个资本家,只想让企业在变化莫测的市场里,获得长远健康发展,同时无愧于心。

        ——金宗机械董事长钟日强

        作为涂料和新能源设备的元老级制造商,金宗机械见证了涂料行业近20年的蜕变与发展,其锋芒也日渐凸显。近日,慧聪化工网记者来到位于肇庆(大旺)国家高新区的广东金宗机械有限公司,与金宗机械董事长钟日强就金宗的发展作了番交流。金宗机械这个品牌的影子自此在记者心中更加清晰。

        宝剑锋从磨砺出

        据了解,金宗企业成立至今已有20年。在创立金宗企业前,钟董已经从事好几份工作,一路从国企做到外企再到私企,但一直都在化工机械行业。从1998年开始筹备、到1999年创立金宗,很大程度上是得益于当时创业潮的影响。但在千篇一律的行业发展模式下,钟董及其团队如何才能让企业脱颖而出,让事业获得长期发展呢?钟董在采访中表示,“经过几个月的认真思考,我和创业团队达成一致意见:把‘技术、质量、服务’三件事做为根本,把目标锁定在全球市场。并做好了‘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

        事实证明,钟董及其团队的选择是正确的。

        20年来,金宗机械一直围绕“化工”进行装备制造业的研发制造和系统集成,并设立了“化工反应设备、涂料和新能源设备、化妆品设备、制药和食品设备”四个事业部,召集各个领域的专业人才进行深耕细作。

        时至今日,金宗机械已经拥有四家子公司,其中化工设备事业部和进出口事业部所属的广州金宗机械有限公司及广东金宗机械有限公司,专门负责树脂合成设备、涂料自动生产线等成套设备输出以及项目建设总承包业务,生产使用面积达20000多平方米。金宗为客户提供的全套树脂生产设备、成套涂料生产设备、MFE多功能水性高效涂料机组、智能控制系统等诸多先进的生产设备,已经远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客户近2000家。

        值得注意的是,如今发展一片向好的金宗机械,也曾有过迷惘的时候。钟董在与记者交流时感慨道:“十多年前,面对国内涂料机械行业严重的价格战、紊乱的市场秩序,金宗的涂料设备事业部一度选择放弃,仅做国外市场,为大型涂料企业提供定制服务。”

        “如今在国内再次开拓涂料和新能源设备市场,是契合国家政策而做出的决定,”钟董补充说。近几年,日趋严格的政策环境和“油改水”对设备的要求,为金宗机械再次发力提供了机遇和充分条件。“简而言之,规范化的市场,就是金宗不断发展的土壤。在我看来,规范发展是必然趋势。涂料、树脂等化工行业面临的环保压力,实际上是规范市场经济行为和调整过去粗放式发展模式所必须经历的阵痛,现在不少人很焦虑,但也有反受其益的,金宗将不断加大市场投入的力度,正是因为我们对前景充满信心。”

        物联网技术加持

        据钟董介绍,金宗机械自成立以来就制定了“五年计划”,今年恰好是第4个“五年计划”的第三年。虽然在20184个月,受下游客户发展放缓、贸易战等因素的影响,业绩与去年相比略有下滑,但从5月份开始,订单又开始了大幅增长,预计2018全年业绩总体增长超20%

        利用大数据技术构建的物联网,将是2018年业绩保持增长的关键。在钟董看来,智能制造并非简单的自动生产,它是一种革命性的工业生产方法,不仅需要智能的工厂环境、要能实现整个企业的生产管理数字化,还要有物联网技术。据记者了解,金宗机械从2016年开始,就从“设备的结构和控制系统”等如何与物联网系统有效连接方面进行研究开发,现已成功研制出的最新一代自动化生产线系统,是真正具备物联网功能的系统,将为实现智能制造打通其中一个关键节点。从2018年开始,金宗机械将在大数据时代利用物联网技术,为客户提供精准服务。

        此外,根据从2016年开始执行的第4个五年规划,未来金宗机械在树脂及涂料设备方面,将利用多年沉淀积累的专业知识,结合当下的形势和政策法规要求,从安全、环保、节能、自动化方面进行深度的研发应用,对核心产品执行符合欧盟CE要求的国内外统一供货标准。

    在金宗机械大厅的荣誉墙柜里,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名牌产品牌匾、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牌匾、欧盟CE认证证书、数十项产品专利证书等依次陈列

    在金宗机械大厅的荣誉墙柜里,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名牌产品牌匾、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牌匾、

    欧盟CE认证证书、数十项产品专利证书等依次陈列

        专访后记:

        在采访临近尾声时,钟董笑着感慨道:“金宗机械一路走来并不容易,但每一个步伐都足够坚定”,铿锵有力的言语间透露出些许自豪。在记者看来,金宗取得今天的成绩,更多是以实力取胜。诚信赢天下,这么多年以来,金宗从未拖欠过任何供应商的款项,这也是金宗之所以能够成功的关键。“一年一小变,三年一中变,五年一大变”,正是对金宗机械成长之路的最好诠释。如今,已经和中国化工机械制造行业一起并肩作战二十年的金宗企业,正在以全新的姿态拥抱涂料和新能源设备行业,相信它将与上下游合作伙伴一起携手,共创辉煌未来!

    来源:慧聪化工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