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高端访谈 > 爱普生高端访谈:科技主导创新,EPSON改变生活

    爱普生高端访谈:科技主导创新,EPSON改变生活

    高端访谈2018年08月27日
    分享

    近日,2018 爱普生创新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精工爱普生集团总裁碓井稔先生、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深石明宏先生出席了本次大会。在此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二十周年之际,爱普生于大会上回顾了在华二十年为中国改革开放经济高速发展所作的贡献,以及为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的努力。会后,投影之窗记着专访了精工爱普生集团视觉产品销售市场部执行董事、视觉产品事业部长小川恭範先生,详细了解爱普生投影机于2018年的规划与布局及对新技术、新市场形式的看法。


    左:精工爱普生集团视觉产品销售市场部执行董事、视觉产品事业部长小川恭範

     

     

    精工爱普生集团视觉产品销售市场部执行董事

    精工爱普生集团视觉产品事业部部长

    小川恭範

    小川恭範先生先与我们分享了从产品和市场两个角度,爱普生在教育、工程、家用及商用四条产品线的计划。

    从整体上讲,我们在教育和商用领域的产品层面将会推出更多高性价比机型,并且更加重视激光光源的使用。工程机方面爱普生计划推出亮度更高、体积更紧凑的激光产品。面对家庭用户时,在保持了爱普生原有的高画质、高色彩亮度的同时,会继续推出让用户使用起来更方便更轻松的产品。此次创新大会上发布的LS100超短焦激光投影机就是这样一款产品,它让用户安装和使用更简便。这次一同发布的LightScene激光投影灯也是我们用新的手段,新的技术实现的面向新领域的产品。爱普生将会继续做类似于这样的创新应用。

    作为一家技术为主导,创新为发展思路的公司,爱普生也在关注着新技术的发展,在谈到目前新的HLD技术的时候,小川恭範先生这样认为:

    爱普生一直在关注着HLD技术的发展,只是说现在跟激光比起来它的效率还不够高,体积还是比较大。作为爱普生来讲,今后还是会优先开发激光的技术,暂时没有运用HLD技术的计划。但是HLD比LED的发展要快很多,这个现象爱普生会持续保持关注和研究。

    在被问到激光光源投影机何时能取代传统灯泡光源投影机,以及爱普生对双色激光技术有什么看法时,小川恭範先生这样回答:

    我们也希望激光光源投影机能尽快的取代传统的灯泡光源投影机,但是就目前来讲,跟激光机比起来,灯泡机的整体成本还是要低很多。所以很难说激光机能马上取代灯泡机,至少在爱普生公会去继续的改进灯泡投影机的技术。比如说灯泡产品的新品使用寿命都能达到最长1万小时。爱普生今后还是会继续推出灯泡光源的产品。

    双色激光光源在色域更广泛的情况下,可以比单色激光能做的更亮。单色激光如果要继续扩大色域和色彩展现范围的时候,亮度会稍微受到一些影响。爱普生现在的判断就是单色激光光源目前可以实现的色域如果可以满足用户需求的话,就不需要使用双色激光光源。就是说在不需要那么广色域的时候,二者达到相同的亮度,还是优先使用单色激光光源。

    对于此次发布的LS100激光超短焦投影机,小川恭範先生是这样为我们介绍的:

    LS100激光超短焦投影机的目标市场主要还是家庭用户,之所以发布这款产品,是因为爱普生了解到家庭用户在安装家用投影机的时候会遇到很多麻烦的安装工作,这也是家用投影机进入家庭的一个障碍。出于解决这个问题的目的,这款产品让家庭用户能够更简单更轻松的去使用,减少它安装的工作,另外调试也很方便。是爱普生出于更好的满足家庭用户需求的目的而发布的。

    LightScene激光投影灯在此次发布会上非常吸睛,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在聊到这款产品时小川恭範先生这样说:

    爱普生发布这款产品的主要目的是想扩大投影技术的应用范围,比如LCD投影技术就可以把聚光灯跟投影的功能结合起来。它应该是有很多的应用领域,例如在广告行业或商业方面的橱窗展示还有小型舞台打高光灯的时候都可以用到它。我们认为这款创新的产品能够扩大投影技术的应用领域。爱普生可以把激光光源的机器做得很小,另外也搭配3LCD技术,应该说很能代表爱普生现在的创新技术水平。

    在当前教育市场,翻转课堂成为了非常具有热度的教学模式,在服务翻转课堂方面,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高级总监石桥响介先生这样与我们分享:

    翻转课堂现在是比较新的一个教育方式,过往可能是教师单向的教学,现在更加重视老师与学生之间双向的交流。爱普生从产品上更好的服务了类似的教学应用。比如说微课现在是翻转课堂的一种表现形式,爱普生的产品拍摄微课视频的时候不抖动,并且爱普生的教育投影机采用3LCD显示技术,能够充分发挥出高画质、高色彩亮度的优势,在明亮的课堂环境下也可以呈现出清晰、自然的画面。另外,此次创新大会上发布的针对低年级学生的悬停互动教学解决方案,使用起来灵活方便,为师生完美解决了身高差的烦恼。

    面对80、90后为消费主体的市场情况,爱普生是这样部署线上及线下销售渠道和营销策略的:

    爱普生现在的主要目标客户就是80后和90后,最近几年营销的方式转变到互联网线上这个方向。投影机需要体验到底使用起来是什么感觉,所以线上线下结合的营销方式是爱普生目前主要在实行的。线下的话,我们未来向会选择一些有特点的产品去那些年轻人流量比较多的场合,让更多的用户看到我们的产品的效果。线上的话,爱普生也很关注媒体的评测,让用户来评价爱普生的产品,而不是我们厂家自说自话。爱普生渠道大的架构没有变化,包括总代理,下面每个省还有代理商,有省级的核心代理,再下面有地市的经销商。这些都是由爱普生来管理。

    随着消费升级时代到来,为了更好的理解并满足客户的需求,爱普生进一步落实“科技+本地化”战略,将“省、小、精技术”融入产品创新,通过兼顾绿色环保、高效生产以及个性化定制的优势特点,为用户提供优秀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提高用户体验,成为客户和社会不可或缺的公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