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展会展览 > 会展中心 > 首届中国未来城市建筑智造大会:人工智能为智慧城市打开更多应用场景

    首届中国未来城市建筑智造大会:人工智能为智慧城市打开更多应用场景

    会展中心2018年09月19日
    分享

    腾讯房产北京站讯 915日,“2018首届中国未来城市建筑智造大会”隆重举行,在人工智能、云技术及大数据的驱动下,整个房地产产业链正在发生着颠覆性的变革。科技赋能地产行业,AI与大数据可以迅速的捕捉用户的各种消费行为,精准预测用户的个性化偏好,从开发端、营销、用户体验、交易、实际应用、服务管理等各流程都将走向智能进阶,人工智能或将成为未来城市发展的下一个风口。

    2018首届中国未来城市建筑智造大会

    915日,在“2018首届中国未来城市建筑智造大会”隆重举行,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秘书长智慧表示,到2050年,全球将再增加25亿城镇人口,科技将继续助力城市的发展建设。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文化地产委员会秘书长王嘉琦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他认为,未来的居民需求将会被衍生成生活需求、社交需求、私享需求、尊重需求和领地需求等八个重要的方面,因此未来的地产建设必须以满足人们的这些需求为目标和出发点,智慧城市的建设可以完善房屋的舒适性、增加城市的人文性,意义重大。

    未来城市、预见十年,中国智造与中国文创DIA高峰对话

    那么“智慧城市”应该是什么样?在“未来城市、预见十年,中国智造与中国文创DIA高峰对话”论坛环节,腾讯智慧房产中心北区总经理方张虎谈及了其心目中的“智慧城市”,他认为,“智慧、便捷、安全、温暖”应该是智慧城市的四个特点,打造具有强大软件实力的新型城市生态,是每个城市运营商正在探寻的新领域和新发展。而在“智慧城市”的探索上,腾讯也在进行一些有益的尝试:在“智慧”方面,腾讯深圳总部的滨海大厦早就已经启用了智能科技产品以方便日常办公;“便捷”方面,腾讯与广东省政府合力打造的“粤省事”app,将110项政务民生服务搬上网,实现了政务民生服务的“掌上办理”,并积累了庞大的受众基础,目前,“粤省事”的最高日访问量高达1455.9万,实名用户数118.7万,形成了一种跨地市、跨警种、跨部门移动化、一网式办理的服务新格局;“安全”方面,建设城市大数据中心和城市综合运营管理中心,汇集“最全数据”、打造“最强大脑”,建立一个物联网的安全管理体系,对重大安全事件提供安全预警,以保证重点安防应该是未来城市的发展方向;而“温暖”方面,作为一家“科技+文化”的公司,腾讯固有的文学、动漫、影视、音乐、游戏等全方位的数字内容业务,以及腾讯正在尝试的企鹅乐园等产品都会将会助力城市人文建设。

    人的一生90%的时间都会呆在建筑里,秉承在智能科技领域的领先优势,腾讯智慧房产中心联合腾讯区域业务部、腾讯云、腾讯微瓴物联操作系统、腾讯优图等共同打造了腾讯微识产品,该产品可以被广泛的应用于视频监控、入侵告警、出入口控制、门禁、电子巡更、联网告警等主要的安防领域,不仅能够有效的解决公安、海关、机场、铁路等政府安全相关机构对于可疑人员身份的确认、实名制认证、人脸电子围栏、重点人员布控告警等的实战需求,智慧市民的生活,而且也将为智慧城市的建设打开更多的应用场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