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展会展览 > 国际展会 > 无锡太湖国际工业博览会惊艳亮相

    无锡太湖国际工业博览会惊艳亮相

    国际展会2017年09月29日
    分享

    尖端的工业装备,广泛的行业关注,热烈的行业交流与探讨……9月25日,第31届无锡太湖国际工业博览会、第十二届中国太湖国际包装印刷技术及设备展览会于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同期开幕,打造了一场长三角智能制造产业的行业盛会。值得关注的是,随着无锡太湖国际工业博览会的逐年举行,其名气已经远播全国乃至国外,一批国外装备制造业大牌也相继云集锡城,共同为长三角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发力”。

    “以往清扫机器大多数都是在超市等商业场所使用,现在工厂用的越来越多了,替代了人工。因为现在用人成本确实贵,人工打扫卫生也有不足的地方,而全自动的清扫机器则没有这些方面的麻烦。”来自安徽一家公司的人士介绍了其带来的数台全自动清扫设备,目前这些设备已经较为广泛地应用在了大型企业的车间里。相关人士称,与过往相比,机器取代人正在更为普遍的显现,机器在某些方面比人做得更好,更有效率和成果。而这,还是近年来随着智能制造的崛起,科技对传统装备制造业带来重大影响的一个缩影。

    广东一家公司带来的一款电脑控制的凸起轮式弹簧机,搭配了该公司专利——“旋转式全功能道具模组”,是行业内领先的设备技术,备受行业人士的关注。相关负责人称,每年举行的无锡太湖国际工业博览会他们都“必到”,对这个具有悠久历史的行业展会相当熟悉,“国内上海、广东,还有就是无锡的展会,都是有名的,我们也是将专利产品带来进行展示,寻求合作机会。”

    实际上,吸引而来的,还不止这些国内品牌。来自法国的一家企业,是有着近200年历史的国际装备制造领域老牌知名企业,他们的服务客户遍布全球,服务行业包括航空航天、汽车及建筑行业等,今年第一次来到无锡参与展会堪称“机缘巧合”,“因为我们的合作客户,都说要到无锡参加这样一个展会,为了方便交流,也为了开拓市场,我们上海办事处就参与了这样的展会,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相关人士称,当前无锡正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计划,坚持以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为引领,全力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为此,本次工博会邀请了近五百家企业参与,展出面积近30000平方米。作为无锡唯一一个连续举办30届的大规模工业设备展,今年更是晋升为综合型工业展,展会包括激光切割、机床、弹簧设备及包装技术四大展区,共同演绎了一场“互联系统促进智能生产”的行业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