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高端访谈 > 干货 | 大伽齐聚第三届中国智能建筑节技术发展论坛,他们都说了啥

    干货 | 大伽齐聚第三届中国智能建筑节技术发展论坛,他们都说了啥

    高端访谈2018年06月20日
    分享

    6月6日,由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智能建筑专业委员会、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电气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技术发展论坛”,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及技术领袖,围绕智能建筑领域创新技术与成果,探讨如何用智能技术赋予企业发展动力,由点到面,纵横交织,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中,助力企业实现更多的商业可能与价值构建起万物互联的世界。

    冯志文

    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智能建筑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冯志文主持了本次技术论坛。

    薜永武

    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薛永武为本次论坛致辞

    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薛永武在致辞时表示:在人工智能的加持下,在物联网技术的推动下,现代建筑拥有了新的生命,越来越懂人的心思,正所谓智能建筑时代,正在澎湃而来。而与此同时,智能建筑技术的发展速度也加快,尤其是与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物联网有关的新产品、新技术不断更新,使得这个朝阳产业更加焕发出了勃勃的生机。

    随后,五位智能建筑领域的技术专家从各自领域分享了智能建筑的前沿科技和最新产品,现场座无虚席,掌声频频。


    1

    以智赋能 以智惠民

    创新技术为智能建筑赋予了新的能量,当前,包括物联网、工业4.0/工业互联网、3D打印、智能驾驶、无人飞机、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大社交(Big SNS)、智慧城市、边缘计算/雾计算、云反射弧等最新技术在内的前沿科技正在逐步改变着生活、工作。河姆渡服务发展中心总监朱江华从“以智赋能”、“以智惠民”两个方面,给大家详细介绍了从传统建筑到智能建筑,从智能建筑到智慧建筑,从单体建筑智能应用再到建筑综合体的智能互通。

    朱江华

    朱总表示:“河姆渡(homedo.com),作为一家专注于智能建筑的B2B综合服务平台,从生态系统和资源整合两方面入手,重磅打造“方案馆”、“众包馆”、“软件馆”等专业服务,助力智能建筑行业发展。

    方案馆:智能建筑行业的”一库一书”,形成智能建筑技术交流的在线沙龙,通过方案共享平台、咨询设计服务、产品方案推广三大服务内容,从规划设计阶段切入,以技术服务为核心解决项目难点。同时,通过定制化解决方案、方案交流、技术交流以及产品和系统支撑,河姆渡为设计师打造一个设计师自己的家园。

    众包馆:提供规划咨询工程设计工程造价、敷设安装、系统调试、物业维保一体化服务流程。

    软件馆:围绕智能建筑IT服务,采用联营入驻新模式,整合智能建筑行业上游软件需求及下游优秀软件供应商,为有需求的客户、有能力的个人及企业提供交易、交流平台,打造智能建筑领域专业IT共享服务平台。

    未来,河姆渡将整合行业内各种技术资源,实现资源共享、数字化传播,共同构建行业的“百科全书”,打造智能建筑技术交流生态圈,让业内技术人员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共荣智能建筑生态圈。


    2

    集光安防,让安全延伸至每一个角落!

    随着云计算、云存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迅速发展和进步,“AI+安防”已经成为安防行业新的发展方向。集光安防徐总在会上做了题为《赋能创新智能安全建筑,打造AI安防全生态》的主题演讲。徐总表示,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必将让安防行业迎来一次大的爆发,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AI、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应用,安防系统可以变传统的被动防御模式为可预判可预警的主动防御模式,未来安防将变得越来越智能化,智能建筑也会变得更加安全和智能。

    集光安防在安防领域精耕细作10余年,凭借创新的研发能力、出色的产品功能、专业的解决方案,赢得了越来越多行业用户的口碑和信任。未来,集安防将面向金融、公安、电讯、交通、司法、文教卫、能源、智能楼宇等众多行业,持续提供智能化安防解决方案,用智慧点亮安防未来,让安全延伸至每一个角落!


    3

    生态文明与智能建筑创新发展

    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智能建筑专业委员会王娜从生态文明的角度,为我们详细阐述了智能建筑创新发展。她表示:生态绿色是目标,智能化技术是手段,智能建筑要坚持可持续发展和 “适用、经济、绿色、美观”八字方针。

    智能建筑是信息技术在建筑中的应用,建筑是平台,智能建筑发展一方面要紧跟信息技术的发展,另一方面更要跟踪建筑的可持续发展方向,充分认识可持续发展建筑的特点和形式,才能应用智能化技术创新实现生态文明的目标。未来的建筑,一定要坚持绿色建筑的四个技术要点:规划设计、建筑施工、智能技术、运行管理,并要求:应用以智能技术为支撑的系统与产品,提高绿色建筑性能,发展节能与节水控制系统与产品、利用可再生能源的智能系统与产品、室内环境综合控制系统与产品等,采用综合性智能采光控制、外遮阳自动控制、能源消耗与水资源消耗自动统计与管理、空调与新风综合控制、中水雨水利用综合控制等技术;并提出设置信息网络、建筑设备监控等智能化系统。


    4

    音王“智”造,不同凡“响”

    智能化音视频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与服务运营商——音王集团一直以来都走在智能化前端,此次以论坛会场扩声、晚宴会场扩声支持单位和展商身份亮相,会场全部扩声设备由音王独家赞助。在技术分论坛,音王集团技术总监戴璐博士还为我们全面展示了音王在智能建筑领域取得的成就,展现音王智能化数字科技水平。

    历经30年的音王,用精湛的技术和日益成熟的产品逐渐占领了国内外市场,音王的产品也在体育场馆、多功能厅、影院、学校等地方被得到广泛应用,并且凭借一流的品质取得了好声誉。音王也将继续把新产品新技术更好地运用到智能工程中去,更好地为智能建筑领域服务。


    5

    装配式智能家居的研究与应用

    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智能建筑专委会副主任于军琪在演讲时介绍到:住宅建筑工业化可实现建筑的高效率、高品质、低资源消耗和低环境影响,将对建筑产业带来系统性、根本性的重大变革,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指出:2025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经过多年发展,如今装配式建筑由于工期短、污染少、节约资源和劳动力、低碳环保等优点,被公认为传统建筑业转型升级的方向。而从人工智能、物联网的行业发展,到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提及,再到大批资本的青睐,智能家居行业正迎来历史机遇。所以,集成了智能家居的装配式建筑将是一个很大的发展趋势。

    第三届中国智能建筑节技术发展论坛

    此次技术发展论坛的成功举行,是主办方及各界人共同参与的结果,作为第三届中国智能建筑建筑节组委会,我们将继续整合智能建筑领域上下游优质资源,推动智能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方案在建筑领域的广泛应用,同时开拓智能建筑领域线上线下整合营销服务,带动智能建筑领域不断升级,为行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智能化时代,科技发展的新技术、新概念、新应用层出不穷,如何成长、转型、创新,是一心向前的企业永恒关心的话题,第三届中国智能建筑节“技术发展论坛”希望通过大家的思想碰撞、头脑风暴,以更加专业、宽广的视野,对话行业现状与未来发展,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唤醒行业发展活力,共建产业新生态。


    河姆渡(homedo.com)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首家从事互联网+智能建筑的企业,平台产品涵盖信息设施公共安全楼宇自控智能照明机房工程音视频、智能家居、工程线缆等11大品类,共计15万余款商品。为国内上百万家系统集成商与工程商提供“产品采购+综合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帮助用户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升级服务。

    想了解更多第三届(2018)中国智能建筑节的资讯?那就赶紧加入我们吧!添加微信公众号(homedo-com)或者双击识别下方二维码就可以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