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高端访谈 > 以智赋能|河姆渡Dr.H建筑智惠系统新品发布会都说了什么

    以智赋能|河姆渡Dr.H建筑智惠系统新品发布会都说了什么

    高端访谈2018年06月15日
    分享

    2018年6月6日上午,第三届(2018)中国智能建筑节的行业发展论坛和技术分论坛同期召开!

    由中国智能建筑节组委会、《智能建筑》杂志、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弱电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行业发展论坛上,河姆渡数据发展中心总监王鑫带我们走进了“河姆渡Dr.H建筑智惠系统”新品发布会。

    △河姆渡数据发展中心总监王鑫

    服务体系介绍

    ——————

    该系统将通过对建筑自动采集或定期人工巡查的方式,为智能系统运维工作提供“线上/线下”的实时诊断功能。同时通过河姆渡自身丰富的产品库及高效的物资流转体系,为智能系统运维提供高质、优惠、快捷的抢修及维保服务体验,协助集成商在建筑智能运维的用户体验上获利,为行业带来更多发展动能。

    体现在:

    近百名顶尖行业大咖,为建筑整体运能布局提供顶层设计及运能疑难杂症分析及解决方案支持;

    平台上万的专业工程师及近十万的众包服务现场工程师,可为集成商解决运维阶段人力资源调配的鸡肋。

    体现在:

    利用自有的全国仓储资源为属地集成商服务建筑智慧建筑提供“实惠”备货;

    为建筑提供实时运营异常诊断及运营趋势预测。


    产品前瞻

    ——————

    1.当获取服务建筑工程系统信息后,Dr.H会基于静态数据及产品库建立一张“物联”供应链服务网

    2.基于供应链服务网形成建筑管理“物联网”,建立与建筑系统数据交互的机制,Dr.H 实现动态数据服务

    3.根据针对建筑服务对象的数据维度进行数据整理及展示

    △河姆渡服务发展中心总监朱江华

    在技术发展论坛,河姆渡服务发展中心总监朱江华从“以智赋能”、“以智惠民”两个方面,给大家详细介绍了从传统建筑到智能建筑,从智能建筑到智慧建筑及单体建筑的智能应用再到建筑综合体的智能互通。


    创新技术为智能建筑赋予了新的能量

    ————————————————

    创新技术为智能建筑赋予了新的能量,当前,包括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工业4.0/工业互联网、云机器人、3D打印、智能驾驶、无人飞机、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大社交(Big SNS)、智慧城市、边缘计算/雾计算、云反射弧等最新技术在内的前沿科技正在逐步改变着生活、工作。而互联网正在向着与人类大脑高度相似的方向进化,它将具备自己的视觉、听觉、触觉、运动神经系统,也会拥有自己的记忆神经系统、中枢神经系统、自主神经系统。

    结合“物联网演进大发展路线图”,可以看到随着互联网进入下半场,我们逐步迈向“人、物、服务、行为”等“对象”连为一体的移动物联网时代,实现任何事物(个人、组织、物品、服务、行为、活动=行为组合、应用、系统、任务等)之间互联互通的网络。

    感知建筑可自主集成物联网设备、通过学习系统和用户行为,从而优化运行系统,并通过物物相连的自然交互接口提供各系统间的协同工作,从而解放生产力、提高环境效率、实现新的商业模式,提高终端用户的幸福感。 

    同时,朱总监指出,感知建筑具备三个先决条件:

    1集成的建筑综合管理平台,提供标准化的工作流程和过程控制

    2构建自己的认知平台,结合包括物联网、认知解决方案、云计算、边缘分析和高级分析在内的最佳功能组件模块作为云端服务。

    3建筑管理者和使用者具备相应的技能与能力,从感知建筑解决方案中提高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具备良好的用户体验和交互。 


    以智惠民:河姆渡打造智慧建筑生态圈 

    ————————————————

    世界上有两个河姆渡,一个在浙江余姚,一个在智能建筑,古有河姆渡开启人类建筑文明,今有河姆渡助力智能建筑行业发展。 

    河姆渡平台,从生态系统和资源整合两个方面入手,面向智能建筑产业的未来: 

    核心业务环节

    提供采购、付款、配送、售后、维保一站式服务,在线采购环节,可以自助采购、代客下单、60天包退换;同时免费提供询价服务,还有议价专员全力配合采购方,帮助实现采购无忧。 

    方案馆

    打造智能建筑行业的”一库一书”,形成智能建筑技术交流的在线沙龙,通过方案共享平台、咨询设计服务、产品方案推广三大服务内容,从规划设计阶段切入,以技术服务为核心解决项目难点。同时,通过定制化解决方案、方案交流、技术交流以及产品和系统支撑,河姆渡为设计师打造一个设计师自己的家园。

    众包馆

    规划咨询工程设计工程造价、敷设安装、系统调试、物业维保一体化服务流程。

    软件馆

    围绕智能建筑IT服务,采用联营入驻新模式,整合智能建筑行业上游软件需求及下游优秀软件供应商,为有需求的客户、有能力的个人及企业提供交易、交流平台,打造智能建筑领域专业IT共享服务平台。 

    在线监测服务

    公安部授权线上检测,承接电子产品检验/检查服务、工程委托检验务,102国家标准涵盖安防电子、信息技术、计量校准、警用装备服饰,97个行业标准涉及安防电子、信息技术、警用装备服饰。

    既有技术保障专家护航,还能共享知识共享收益。

    未来,河姆渡将整合行业内各种技术资源,实现资源共享、数字化传播,共同构建行业的“百科全书”,打造智能建筑技术交流生态圈,让业内技术人员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共荣智能建筑生态圈。

    河姆渡(homedo.com)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首家从事互联网+智能建筑的企业,平台产品涵盖信息设施公共安全楼宇自控智能照明机房工程音视频智能家居工程线缆等11大品类,共计15万余款商品。为国内上百万家系统集成商与工程商提供“产品采购+综合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帮助用户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升级服务。

    嘿!河马哥喊你关注河姆渡智能建筑呀!添加微信公众号(homedo-com)或者双击识别下方二维码就可以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