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什么是智能建筑?智能建筑杂志征稿要求有哪些

    什么是智能建筑?智能建筑杂志征稿要求有哪些

    热点推荐2020年08月28日
    分享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急剧发展的推动和国家新四化的演变,特别是在新型城镇化目标的指导下,为了破解城镇化带来的各种“城市病”,智慧城市建设时不可待。而智能建筑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元素,随着国家智慧城市建设广度和深度展开,智能建筑必须融入智慧城市建设,这是智能建筑今后发展的大方向。

      与此同时,智能建筑融入智慧城市应从智能建筑体系架构确定、设计理念更新、标准与规范完善、B/S访问模式确立、集成融合平台建设、云计算服务平台建设以及嵌入式控制器系统架构等方面来考虑。

      影响智能建筑今后发展的因素较多,但值得特别关注的是,在接下来的发展之路上,智能建筑必须融入智慧城市建设,这也可认为是智能建筑的“梦”。
    什么是智能建筑?智能建筑杂志征稿要求有哪些
      智能建筑是信息时代的必然产物 ,是高科技精灵与现代建筑的巧妙集成,它已成为综合经济国力的具体表征,并将以龙头产业的面貌进入21世纪。近年来,“智能建筑”这一名词已不陌生,但无论在国际上,或在国内,“智能建筑”至今均无统一的定义。其重要原因之一是智能建筑是信息时代的产物,当今科学技术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其中相当多的成果将应用于智能建筑,使其具体内容与形式相应提高并不断发展。

      在我国,由于智能建筑的理念契合了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和谐发展理念,所以我国智能建筑主要更多凸显出的是智能建筑的节能环保性、实用性、先进性及可持续升级发展等特点,和其他国家的智能建筑相比,我国更加注重智能建筑的节能减排,更加追求的是智能建筑的高效和低碳。这一切对于节能减排降低能源消耗等都具有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

      智能建筑秉承智能、高效、舒适、节能的理念,面向智 慧楼宇、智慧园区和智慧家居,提供咨询、规划、设计、实施和 运维管理的全过程服务及解决方案,业务范围涵盖楼宇自控、建筑节能、大数据云计算中心、系统集成等。

      智慧自主研发的建筑节能管理平台以能耗监测为基础, 通过分析和诊断,对用能系统实施精准化、智能化控制,提高能 源利用效率,降低建筑能耗,推动绿色建筑发展。

      智能建筑又简称为3A建筑,这是对其内涵的简单概括,虽欠严谨,但通俗易懂。弱电系统集成以客户需求为核心,集成 节能管理系统、通信与网络管理系统、防盗报警系统、 视频监控系统、一卡通系统、 机房动力环境监控系统等多个子系统。

      弱电施工包括通信系统、有线电视系统、火灾自动报警与灭火控制系统、安全防范系统、楼宇设备自控系统、综合布线系统以及扩声音响系统等。

      智能建筑的基本功能:

      主要由三大部分构成,即建筑设备自动化(Building Automation.BA)、通信自动化(Communication Automation,CA)和办公自动化(Office Automation,OA),它们是智能化建筑中最基本的且是必须具备的基本功能,从而形成“3A”智能建筑。

      智能建筑组成:

      智能建筑主要由系统集成中心、综合布线系统、建筑设备自动化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通信自动化系统五大部分组成。

      智能建筑所用的主要设备通常放置在智能建筑内的系统集成中心(System Integrated Center,SIC)。它通过建筑物综合布线(GenericCabling,GC)与各种终端设备,如通信终端(电话机、传真机等)、传感器(如压力、温度、湿度等传感器)的连接,“感知”建筑物内各个空间的“信息”,并通过计算机进行处理后给出相应的控制策略,再通过通信终端或控制终端(如开关、电子锁、阀门等)给出相应的控制对象的动作反应,使建筑达到某种程度的智能,从而形成建筑设备自动化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通信网络自动化系统。

      智能建筑设计要求:

      智能建筑在一、二类建筑物中采用较多,防雷等级通常为一、二级,一级防雷的冲击接地电阻应小于10欧姆,二级防雷的冲击接地电阻不大于20欧姆,公用接地系统的接地电阻应小于或等于1欧姆。

      在智能大厦保安监控,门禁,报警,技防设施,是现常用的,也必须是预防和反物质的手段,结合人防的关键,优良的品质与安全团队完善的管理体系,反物质,需要一个坚固的外围设备,门控设施。

      智能建筑节能是世界性的大潮流和大趋势,同时也是中国改革和发展的迫切需求,这是不以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客观必然性,是21世纪中国建筑事业发展的一个重点和热点。节能和环保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拓展知识-智能建筑杂志征稿要求


      1、《智能建筑》文稿应资料数据准确、具有科学性。应立论新颖、论据有力,文责自负(严禁抄袭),文字要精炼。

      2、姓名在文题下按序排列,排列应在投稿时确认。作者姓名、单位、详细地址及邮政编码请写清楚,多作者稿署名时须征得其他作者同意,排好先后次序,接录稿通知后不得改动。

      3、《智能建筑》文章要求在2000-2400字符,格式一般要包括:题目、作者及单位、邮编、内容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等。文章标题字符要求在20字以内。

      4、摘要应反映论文的目的、方法及主要结果与结论,中英文摘要相互对应。

      5、为缩短刊出周期和减少错误,来稿一律使用word格式,并请详细注明本人详细联系方式。

      6、编辑部对来稿有删修权,不同意删修的稿件请在来稿中声明。我刊同时被很多家学术期刊数据库收录,不同意收录的稿件,请在来稿中声明。

      读到这里,相信您已大概了解了智能建筑是什么啦,想了解更多资讯可查看河姆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查看、询价。注:本文内容来源与互联网。
热门活动
工具推荐
  • 工程设计计算器

    弱电工程设计计算器
  • 河姆渡方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