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电缆桥架怎么安装使用_电缆桥架规格及品种如何选择

    电缆桥架怎么安装使用_电缆桥架规格及品种如何选择

    热点推荐2020年09月25日
    分享
      电缆桥架作为布线工程的一个配套项目,尚无专门的规范指导,生产厂家的规格程式缺乏通用性,因此,设计选型过程应根据弱电各个系统缆显得类型、数量,合理选定适用的桥架。电缆桥架的组成是什么?电缆桥架是用薄钢板冲压而成。其承载能力具有一定的限度。否则将会因桥架超载而产生严重形变。影响桥架的美观和电缆的安全运行。通常电缆桥架的承载能力是用电缆桥架的载荷特性曲线表示的。电缆桥架的载荷能力的大小是一个与桥架规格和支撑距离有关的量。
    钢制镀锌槽式电缆桥架线槽

      电缆桥架型式及品种的选择


      1、需屏蔽掉电气设备电磁干扰的电缆网路或有安全防护外部(如:有腐蚀液休,易燃粉尘等环境)直接影响的标准时,应该选择用(FB)类槽体式复合型防腐屏蔽掉电缆桥架(带盖)【河姆渡智能建筑平台推荐阅读:电缆桥架如何选择?电缆桥架选购攻略分享

      2、强腐蚀环境应采用(F)类复合型环氧树脂防腐阻燃型电缆桥架。托臂、支撑架也需要采用相同材料,提升电缆桥架及配件的使用寿命,电缆桥架。在易于积尘和其他需遮挡的环境或室外场所宜加盖板。

      3、除上述所说情况外,可按照当场还环境及技术标准采用托盘式、槽体式、梯阶式、安全玻璃防腐阻燃电缆桥架或钢制普通型的电缆桥架。在易于积尘和其他需遮挡的环境或室外场所宜加盖板。

      4、在公共安全通道或室外跨过道路段,底层梯阶的底端宜加垫片或在此段应用托盘。大跨度跨过公共安全通道时,可按照客户标准提升电缆桥架的载荷能力或采用行架。

      5、大跨度(>3m)要采用复合型电缆桥架(FB)。

      6、室外要采用复合型环氧树指电缆桥架(F)。
    电缆电线镀锌走线桥架 金属电缆桥架

      电缆桥架的安装使用要点


      (1)槽体式大跨度电缆桥架由室外进到建筑物内时,电缆桥架向外的坡度比不得小于1/100。

      (2)电缆桥架与用电量设备交越时,期间的净距不小于0.5m。

      (3)2组电缆桥架在统一性相对高度平行敷设时,期间净距不小于0.6m。

      (4)在平行图上绘制电缆桥架的无线路由,要标明电缆桥架出发点、终点、拐弯点、分支点及升降点的坐标或定位尺寸、设计标高,如能绘制电缆桥架敷设轴侧图,则对材料统计将更精确。

      直线段:标明总长、电缆桥架层数、设计标高、产品型号及规格。拐弯点和分支点:标明所用转弯接板的产品型号及规格。升降段:标明设计标高变化,也可以用部分大样图或剖面图表示。

      (5)电缆桥架支撑点,如立柱、托臂或非尺度支、构架的间距、安装使用方式、产品型号、设计标高,可同意在平面上列表说明,也可分段标出用不同的剖面图、单线图或大样图表示。

      (6)电缆线引下点位置及引下方式,通常情况下,大批电缆线引下可以用垂直弯接板和垂直引上架,少量电缆线引下可以用导板或引管,标明引下方式即可。

      (7)电缆桥架宜高于路面2.2米以上,电缆桥架顶部距顶棚或其他障碍物不应小于0.3米,电缆桥架宽度不宜小于0.1米,电缆桥架内横断面的填充率不应超过50%。

      (8)电缆桥架内线缆垂直敷设时,在线缆的上方和每距离1.5米处应稳定在电缆桥架的支撑架上,水平敷设时,在线缆的首、尾、转弯及每距离3~5米处进行稳定。

      (9)在吊顶内设定时,槽盖打开面应维持80毫米的垂直净空,电线槽横截面使用率不应超过50%。

      (10)布放在线槽的缆线可以不绑扎,槽内缆线应顺直,槽内缆线应顺直,尽量不交叉,缆线不应溢出线槽,在缆线进出线槽部位, 转弯处应绑扎固定。垂直线槽布放缆线应每距离1.5米固定在缆线支架上。

      (11)在水平、垂直桥架和垂直线槽中敷设线时,应对缆线进行绑扎。4对线电缆以24根为束,25对或以上主干线电缆、光缆及其它信号电缆应根据缆线的类型、缆径、缆线芯数分束绑扎。绑扎间距不宜大于1.5米,扣间距应平均,松紧适度。

      电缆桥架安装使用及型号品种选择您是否有所了解呢,想了解关于更多的弱电安防知识,可登陆河姆渡官方平台了解详情。

    相关阅读

热门活动
工具推荐
  • 工程设计计算器

    弱电工程设计计算器
  • 河姆渡方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