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嵌入型剩余电流式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工作状态_注意事项

    嵌入型剩余电流式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工作状态_注意事项

    热点推荐2020年09月06日
    分享
      剩余电流式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大家都知道它是独立式的智能型探测器,那么嵌入型剩余电流式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又是什么样子的呢,应该怎么安装接线?探测器的工作状态及注意事项又是什么呢?下边是河马哥通过《消防电气选型手册》整理的一些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是智能型探测器产品,该产品既可以大量的联机使用,也可以独立式使用(具有漏电/过流/温度/过压/欠压/缺相/偏移/的检测 和报警功能,另有可选功能:报警时能自动切断被监控电路,即具有继电器输出功能)。它集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及报警功能于一体,具有高智能化、功能齐全、性能可靠、迷你设计、外形美观、设定简单、仪表式安装等特点。

    嵌入型剩余电流式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外形尺寸图

      火灾监控探测器工作状态:


      ●液晶显示屏


      剩余电流(漏电流):实时显示剩余电流,当剩余电流值达到设定的报警值,报警灯会点亮,并伴有声音报警。

      故障状态:如漏电开关开路或短路故障灯点亮,并伴有声音报警。

      注:显示屏一屏可以显示一条数值信息,超出时可以通过按动方向键进行翻页切换。

      按键

      用于实现特定功能和参数设置,应由专业人员操作。【上海河姆渡推荐阅读:剩余电流式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有哪些功能

      (1)消音按键:按下此键,可消除正在报警中的声音,在下一次发生报警时,还会自动触发声音报警。

      (2)自检按键:长按此键2秒以上入自检,它是试验探测器是否正常工作,按下后所有指示灯和液晶显示屏都会循环点亮。

      (3)复位键是:故障排除后需按此键复位探测器,该过程不会改变参数的内容。

      (4)两个方向键及设置键:翻屏或进行参数修改以及确定。

      (5)设置按键:按设置按上翻和下翻,即进入参数设置状态

      ●指示灯


      (1)运行指示灯:显示探测控制器是否正常运行。

      (2)通讯指示灯:探测器与上位机(电气火灾监控设备)之间通讯是否正常,正常应为闪烁状态。

      探测器安装与接线:


    嵌入型剩余电流式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


      火灾监控探测器注意事项:


      每周操作“复位”按键,并确认试验正常,以保证探测器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报警发生时,应先做消音”处理,观察指示灯与显示屏的内容,判断故障类型,再对供电电路进行隐患排除,隐患排除以后进行复位操作,使探测器恢复正常工作状态。

      每次故障处理后,应对发生故障的时间、类型及处理方式等内容进行记录,以便日后查询。

      产品保修一年,未经本公司同意,任何人员不得拆开探测器或进行维修。

      按国家标准GB14287.2-2014规定、本装置的工作年限为六年,届时应予以及更换。

      剩余电流式电气火灾探测器探测器应在其主要技术特性下工作,探测器属于精密仪器仪表类,应避免冲击、碰撞、严禁雨水淋湿。

      电流式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是什么?探测器作为电气火灾监控系统信号处理的中继部分,能通过内置电路及软件对下级终端探头传递过来的信号进行智能分析处理,由此可判断出下级终端每一只探头的状态(即故障状态、火灾报警状态、正常工作状态),并通过RS485通讯网络将本机(即多台探测器中的一台)下级终端每一只探头的故障、报警等信息发送给上级电气火灾监控设备,完成监控、报警的综合处理。

      阅读到这里,您对嵌入型剩余电流式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工作状态_注意事项是否有了一些新的认识呢,如您在购买、操作、使用探测器的过程中,有任何疑问均可致电河姆渡官方客服进行询问!

    相关阅读

热门活动
工具推荐
  • 工程设计计算器

    弱电工程设计计算器
  • 河姆渡方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