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智能化建筑:智能建筑的五大自动化有哪些

    智能化建筑:智能建筑的五大自动化有哪些

    热点推荐2020年10月09日
    分享
      在现代城市,越来越多的智能建筑(群)建成,建设具有“智能建筑”特征的现代居住小区。虽然他们建立了自己独特的综合“信息系统”,但就整个城市而言,他们仍然只是一个完整的“信息岛”或“信息单元”。如何将这些信息孤岛有机地联系起来,充分发挥其功能和功能,进而推动整个城市向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数字城市的概念应运而生。从某种意义上说,“数字城市”是“智能建筑”概念的特殊延伸。下边与河马哥一起了解下智能大厦五大自动化都有哪些吧!
    智能化建筑:智能建筑的五大自动化有哪些

      1.通信自动化(CA)


      是保证建筑物内语音、数据和图像传输的基础,与外部通信网络(如电话公网、数据网、计算机网、卫星和广播电视网)相连,与世界各地进行信息通信。通信网络系统的设计不仅要满足办公自动化系统的要求,而且要适应通信网络从建筑外通信部门向数字化、智能化、综合化、宽带化、个性化的发展趋势。考虑了接入网和综合业务数字网(ISDN)中公用网的发展,为用户提供快速、有效、安全可靠的语音、文本等图形、图像、计算机数据等通信服务。

      通信网络系统的内容包括固定电话系统、语音服务系统(语音信箱、语音应答)、无线通信系统、卫星通信系统、多媒体通信系统(国际互联网、企业内部网)、视频通信系统(可视图文、电子邮件、电视会议),电视通信系统(有线电视、公共广播)等。

      2.楼宇自动化(BA)


      实际上是一个集中监控系统,主要是对建筑物内各种机电设备的信息进行分析、分类、处理和判断,采用最优的控制手段对各系统的设备进行集中监控和管理,使各子系统设备始终处于有序、协调、高效、有序的状态。为了提高智能建筑的高水平现代化管理和服务水平,投资将获得良好的回报。
    河姆渡智能化建筑

      3.办公自动化(OA)


      它选用Intemet/lntranet技能,依据作业流的概念,使企业内部人员方便快捷地同享信息,高效地协同作业,并改动以前杂乱、低效的手工作业办法,实现敏捷、全方位时信息收集、信思处埋,力企业的处理和决议方案提供科学的依据。OA软件跨过了生产、出售、财政等具体的业务领域,更会集关注于企业日常作业的功率和可控性,是企仆提高全体作业才干不行缺少的软件东西。其打开首要阅历了三个阶段:

      首先是东西阶段,这一阶段首要是纸张信息数字化,纯文字、表格处理、存储、查询;然后是MIS阶段,这一阶段首要是数字信息收集汇总,流程、表单处理,局域同享,C/S结构为干流;最终是网络协同作业时代,这一阶段首要触及互联网环境,对信息全方位、多角度同享及协同要求,依据智能、门户、处理及业务一体化整合,B/S结构成为干流。

      作业主动化仍是一个企业与整个世界联络的途径,企业的Intranet网络能够和Internet相连。一方面,企业的员工能够在Internet上查找有关的技能资料、市场行情,与现有或潜在的客户、合作伙伴联络;另一方面,其他企业能够经过Internet拜访你对外发布的企业信息,如企业介绍、生产经营成绩、业务规划、产品/服务等,从而起到宣扬的作用。跟着作业主动化的推行,越来越多的企业经过自己的Intranet网络连接到Internet上,所以这种网上交流的潜力非常巨大。

      4.消防主动化(FA)


      在建筑智能化体系中,消防主动化体系有别于其他分体系,一是本身专业规划广阔,与其关联的专业规划更为广阔,且自成体系。消防主动化首要有三个阶段:传统火灾主动报警体系阶段、现代火灾主动报警体系阶段及现代智能化主动报警体系阶段。其间现代智能化主动报警体系是由火灾探测器将地点环境的火灾参数(如烟雾浓度及其改动率、温度及其升温速率等)发送给报警控制器,报警控制器本身是—个计算机处理中心,计算机接到信号后进行剖析处理,并与事先存人计算机的标准改动特性曲线相比较,在确认出火灾后当即宣布传统的声光报警。

      一起现代多媒体技能发生语音报警和汉字提示,并将火灾发生的地理位置以平面图或立体图的方法显现在计算机上。在报警之后,依据预先设定的程序(主动联动或手动、当即履行或推迟等)使消防设备(固定救活、防火卷帘、送风排烟、事端照明、消防播送、电话通信、消防电梯等)动作,并将消防设备的动作状况反应到控制器的显现盘上。

      未来火灾主动报警体系必将向楼宇主动化方向打开,它将集火灾报警、消防联动、楼宇防盗、空调、采光、煤气、水电等的处理功用于一体,计算机将能得到更大程度的开发和使用。
    智能化建筑:智能建筑的五大自动化有哪些

      5.安全主动化(SA)


      智能建筑不能忽视安全问题。现代的智慧制作工程将安全防备作业列为重中之重,建筑智能化的目的之一就是用电子设备来保证用户的安全,做到细致防备及为住户提供舒适安全的寓居环境。首要的安全体系包括:周界电子防备体系、闭路电视监控体系、访客可视/非可视对讲体系、智能家居防备体系。

      “智能建筑”的概念来源于“智能建筑”,早期的智能建筑主要是指“楼宇自动化系统”。随着计算机网络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和现代通信系统在现代建筑中的重要性,它自然而然地构成了一个以“3A”为标志的智能建筑新概念。

      随着时代的发展,“智能建筑”的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和丰富。由于智能建筑技术在住宅建筑中的应用,具有智能化、信息化和数字化功能的居住区正在兴起。智能居住区(区)动态地改变了“智能建筑”的本义,成为“智能建筑”的又一重要组成部分。智能居住区(社区)的建设与发展,不仅成为一个国家经济实力的体现,更是国家科技水平的综合标志,已成为人类社会建设的必然趋势。

      可以想象,基于“数字城市”信息通道的“智能建筑”、“智能住宅”或“智能社区”或“智能社区”,通过连接住宅、社区、医院、银行、学校等所有智能建筑,会有多大的不同,超市和购物中心通过信息网络,与现代的“智能建筑”、“智能住宅”或“智能社区”有什么不同?这些智能建筑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河姆渡电商平台homedo
热门活动
工具推荐
  • 工程设计计算器

    弱电工程设计计算器
  • 河姆渡方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