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 行业活动 > 河姆渡homedo.com智能建筑生态大会走进北京,助推行业良性发展

    河姆渡homedo.com智能建筑生态大会走进北京,助推行业良性发展

    行业活动2019年10月18日
    分享
      2019年10月17日,2019智能建筑生态大会(北京站)隆重举行,500余位行业精英齐聚北京新疆大厦,共襄智能建筑行业盛会,践行生态智能建筑发展,助推绿色产业动能。
      北京河姆渡智能生态大会
      本次大会由上海河姆渡实业发展有限公司(homedo.com)主办,北京市智能建筑协会、B.P商业伙伴、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视频工程专业委员会、公共安全智慧传输产业联盟、B2B内参共同协办。会上,智能建筑行业组织、行业专家、知名企业家们围绕产业互联网、平台经济、智能建筑生态等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在新时代智能建筑行业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分享发展经验,以及新的技术环境下,如何充分运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为行业发展、企业进步进言献策。
      
      此次大会是继2019智能建筑生态大会(武汉站)后的又一次行业盛会。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会长、《智能建筑》杂志社社长黄久松先生出席本次大会并致开幕词,他对智能建筑行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河姆渡进行了高度评价,并为此次大会送上祝福。
      
      北京市智能建筑协会会长薛邦田则从战略高度,从社会发展、技术进步、政策导向多个角度解析了发展智能建筑为当代社会带来的意义。我国中国城镇化建设的不断推进,也给智能建筑的发展提供了沃土,国内智能建筑市场规模高速增长,规模不断扩大,拥有着极其广阔的发展前景。
      
      作为本次大会的重头戏,上海河姆渡实业发展有限公司CEO华建刚在本次大会上做了题为《因水而生,探索智能建筑行业新模式》的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说,河姆渡建立的初衷就是为用户提供智能建筑领域产品供应及技术服务,并在4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坚持平台驱动、数字驱动、头部融合、IT赋能、服务驱动和生态协同,并积极拥抱变化,取得了辉煌的成就,现在正在进行金融驱动的探索,力争实现政府管理部门、业主、厂商、经销商/代理商、集成商/工程商和平台六方共赢的供应链体系新局面。
      河姆渡智能生态大会华总讲话
      华总在演讲中还表示,这是一个属于变革的时代,一个跨界与重构的商业时代。产业变革不仅是企业生存的法宝,还是行业发展的不二法门,更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大事。由于智能建筑行业的飞速发展,机遇与挑战也前所未有。能否把握时代机遇,分享增长红利,考验着所有从业企业和人员的能力。为推动智能建筑行业的发展,串联智能建筑行业的优势力量,发展智能建筑生态,促进智能建筑行业良性发展,河姆渡启动了“2019河姆渡智能建筑生态大会”,并把这把火从上海燃烧到哈尔滨、沈阳、石家庄、青岛、郑州、西安、太原、武汉等地,现在来到了首都北京,将来还将继续将火种传播到南京、杭州、深圳、成都、重庆等地,让生态智能建筑理念走近更多的人群,打造更全面的智能建筑生态系统区域链,让更多的有理想、有资源的伙伴进入以产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的强大行业生态圈中,抱团发展、相互赋能。
      
      随后,本次大会进行了战略合作授牌仪式,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北京时代凌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河姆渡战略合作伙伴获得授牌,为今后深化合作、协同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河姆渡全国招商总监沈玲女士在会上阐述了河姆渡合伙人模式。在产业互联网的浪潮中,平台赋能成为企业发展的强大后盾。河姆渡合伙人模式正是以平台为中心,以生态建设为核心,为广大企业发展提供动能的成功创新。会上,多家企业现场签约,与河姆渡携手共赢行业未来。
      河姆渡生态大会签约仪式
      河姆渡homedo.com供应链金融经理康春燕女士则就与会嘉宾关注的河姆渡供应链金融实施方案进行了演说和讲解。产业链金融目前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未来将是行业内部关联企业资产配置的一项常规手段。作为智能建筑行业产业链金融的实践者,河姆渡所提供的将不仅仅是金融服务,也将为智能建筑行业企业融资开辟新渠道,使资源调配更合理,为全行业共赢奠定基础。
      
      希捷大区经理纪为民则分享了希捷的技术优势、产品线和未来的产品规划,以及希捷为客户提供的产品及数据解决方案,并重点介绍了希捷监控及企业级产品——酷鹰系列智能硬盘。在希捷这样的头部智能弱电产品供应商的帮助和助推下,智能建筑行业必将更加繁荣发展。
      
      智能建筑行业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高速发展,机遇与挑战也前所未有。河姆渡借助大数据,为弱电、IT、信息化设施等系统集成商和工程商提供“产品采购+综合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搭建相互交流、互通有无的平台,打通上下游环节,帮助用户不断优化采购渠道、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升级服务。成功串联起智能建筑行业的优势力量,成为智能建筑行业良性发展的有力助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