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光模块中的单模和多模有什么区别

    光模块中的单模和多模有什么区别

    热点推荐2020年09月04日
    分享
      要想了解单模模块和多模模块的区别是什么,首先我们就要清楚知道,光模块中的单模和多模是什么,其实,光模块中的单模,实际上只指光纤种类,单模光模块中单模的带宽潜力使其成为高速和长距离数据传输的最佳选择,多用于LR、ER/ZR等远距离的传输,传输速率相对较高的线路中,如长途干线传输,城域网建设等。而多模光模块采用的光器件与多模光纤配合能够获得最佳传输特性,它可以传输多种模式的光,多模光模块由于模间色散较大而限制了传输数字信号的频率,所以一般用于短距离传输。
    泽万兆单模双纤光纤模块SFP

      1、波长不同


      一般多模光波长为850nm,单模光波长则主要以1310nm和1550nm为主。多模光模块由于模间色散比较严重,只能用于短距离传输(SR);而单模光模块多用于LR、ER、ZR等远距离传输。通常情况下,传输距离在2km以下的,称为多模模块;传输距离在2km以上的,称为单模模块。

      2、应用范围不同


      多模光模块多用于传输速率相对较低,传输距离相对较短的网络中,如局域网等,这类网络中通常具有节点多、接头多、弯路多、连接器与耦合器的用量大以及单位光纤长度使用光源个数多等特点,使用多模光模块可以有效的降低网络成本;单模光模块多用于传输距离长,传输速率相对较高的线路中,如长途干线传输,城域网建设等。

      3、光纤类型不同


      光模块中的单模,实际上只指光纤种类。按照光模块在光纤中的传输模式可分为单模光纤和多模光纤。【河姆渡推荐阅读:SFP光模块与交换机如何搭配使用_sfp光模块作用原理

      多模光纤简称MMF,纤径一般为50/125μm或者62.5/125μm。

      单模光纤简称SMF,纤径为9/125μm。

      4、成本不同


      单模光模块中使用的器件是多模光模块的两倍,所以单模光模块的总体成本要远远高于多模光模块。

    https://b2b.homedo.com/goods/100259491.html

      5、光源不同


      多模光模块的光源是发光二极管或激光器,而单模光模块的光源是LD或光谱线较窄的LED。

      6、传输距离不同


      单模光模块常用于远距离传输,传输距离可达150至200km。多模光模块则用于短距离传输中,传输距离可达5km。

      拓展知识:单模光模块含义与应用

      单模光模块是与单模光纤一起使用的光模块,采用LD或光谱线较窄的LED作为光源,可以传输极高带宽的数据信号,因此传输距离很远。在单模光模块上的标识是“SM”,光纤为黄色,主要以1310nm和1550nm窗口附近的波长为主。

      单模光模块应用领域广泛,包括电信、有线电视、铁路、军事、金融证券、海关、民航、海运、电力、水利及油田等各种宽带数据网及要求高可靠性数据传输或组建IP数据传输专网的领域,是宽带校园网、宽带有线电视网及智能化宽带小区光纤到楼、光纤到户的最理想应用设备。

      光模块中的单模和多模区别有哪些?读到这里您是否清晰了呢,如有其他疑问及需求请记得联系小编哦。

    相关阅读

热门活动
工具推荐
  • 工程设计计算器

    弱电工程设计计算器
  • 河姆渡方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