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SFP光模块与交换机如何搭配使用_sfp光模块作用原理

    SFP光模块与交换机如何搭配使用_sfp光模块作用原理

    产品资讯2020年09月03日
    分享
      sfp光模块有什么作用? 简单的说,光模块的作用就是光电转换,发送端把电信号转换成光信号,通过光纤传送后,接收端再把光信号转换成电信号。SFP(Small Form-factor Pluggables)可以简单的理解为GBIC的升级版本。SFP模块体积比GBIC模块减少一半,可以在相同面板上配置多出一倍以上的端口数量。sfp光模块多少钱?市面上从几十元到几万元不等,这个要看具体sfp光模块的型号及作用,想要了解更多关于sfp光模块的价格,请登陆河姆渡B2B弱电安防网
    大华 GSFP-1310-20-SMF 1.25G千兆光模块

      SFP+光模块与交换机如何搭配使用


      不同类型的光模块与交换机连接,可应用于不同的组网方案中,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SFP+光模块与交换机的实际搭配应用方案。

      方案一:10G SFP+万兆光模块与交换机之间的连接

      依次将4块10G SFP+光模块插入一台交换机的10-Gbps SFP+端口中,再将一块40G QSFP+光模块插入另一台交换机的40-Gbps QSFP+端口中,最后在中间以一根分支光纤跳线进行连接。

      该连接方式主要实现了网络从10G向40G的扩展,可快速、简便的满足数据中心的网络升级需求。

      方案二:BIDI SFP+万兆单纤双向光模块与交换机之间的连接

      将光模块分别插入两台交换机的SFP+端口中,再用与光模块连接口对应的LC光纤跳线将两台交换机上的光模块进行连接。

      该连接方式有效的实现了最简单经济的数据连接,可应用于数据中心、企业布线以及电信运营传输的以太网连接中。

      方案三:CWDM SFP+万兆光模块与交换机之间的连接

      该连接方式用了中继箱、光纤收发器、CWDM粗波分复用器等来将光模块与交换机进行连接,实现了将10G万兆以太网交换机上的RJ45电口转换为CWDM粗波分复用器需要的CWDM波长。

      方案四:DWDM SFP+万兆光模块与交换机之间的连接

      将光模块插入交换机SFP+端口中,再用铠装光纤跳线将其与DWDM密波分复用器进行连接。

      该连接方式实现了长途传输中对光信号的保护,能最大程度的降低光波损耗,适用于长距离的光信号传输。
    https://b2b.homedo.com/goods/100259490.html

      SFP+光模块与交换机连接注意事项


      1、注意两端交换机所使用的光模块的波长、传输距离是否相同,以及单纤双纤、单模多模问题,若出现两端不对等的情况时,应使用相对应的转换器;

      2、光模块在使用时要尽量避免静电与磕碰,若出现磕碰,则不建议继续使用该光模块;

      3、注意光模块插入的正反,拉环与标签应朝上;

      4、在将光模块插入交换机时,尽量用力将其推到底部,一般会有轻微的震动感,插入之后可轻拔光模块,检查是否安装到位;

      5、在进行光模块拆卸时,应先将手环拉到与光口呈90°的位置,再将光模块拔出。

      读到这里,相信大家应该知道了SFP光模块该如何与交换机搭配使用,也应该清楚了SFP光模块的工作原理,希望此篇文章可以多多帮助到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