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网络跳线怎么接_网络跳线的制作步骤有哪些

    网络跳线怎么接_网络跳线的制作步骤有哪些

    产品资讯2020年08月27日
    分享
      网络跳线是什么意思?千万不要被迷惑住,其实网络跳线是控制线路板上电流流动的小开关,作用是调整设备上不同电信号的通断关系,并以此调节设备的工作状态,如确定主板电压、驱动器的主从关系等。主要涉及电线电缆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新型网络跳线的制作方法。

      为了弥补现有技术的不足,本专利技术提供了一种新型网络跳线的制作方法。本专利技术所要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一种新型网络跳线的制作方法,具体包括以下步骤
    安讯仕(AXS)六类非屏蔽UTP网络跳线圆线 2米 灰色

      制作网线跳线的工序


      制作2-4根网络跳线,插入网络跳线测试仪,能够显示电气连接和线序状况。如果压接正确时,对应的指示灯亮显示;如果压接不正确或者没有实现电气连接时,对应的指示灯不亮;如果压接线序不正确或者错位时,对应错位的指示灯亮显示。

      (1)利用压线钳的剪线口或偏口钳剪取适当长度的网线。

      提示:正常情况下,剪截网络线的长度应该比实际必须稍长一部分。因素有两个,一是网线的制作并不确保每次都取得成功,万一失败,则只有剪掉网线水晶头后重做,这必然又必须采用一段网络线;二是网络线平常都是在地面上或从接近地面处布线,而电脑则都摆放在工作台上,这方面距离也应该考虑进去。假如采用高压压线钳,则此项工作应该采用偏口钳完成。

      (2)将保护套或线标入五类双绞线,以便标记该跳线,为以后的网络管理提供方便。

      (3)在距离线段20mm处,将网络线从确定口推进剥线刀,两只手配合轻推轻拉。网络线较粗时,稍靠外;网络线较细时,稍靠里。左手握住网络线,右手食指穿在剥线刀圆形内,沿顺时针方向转动,将五类双绞线最外边的绝缘层划开。接着退下剥线刀,掰动并剥下绝缘正胶胶皮。也可以采用剥线钳剥除五类双绞线的绝缘层。

      (4)采用剪刀或压线钳剪除抗拉线。【河马哥推荐热门阅读:跳线是什么?网络跳线和网线的区别?
    安讯仕(AXS)超五类非屏蔽UTP网络跳线圆线 0.5M 灰色
      (5)将4个线对的8根线一一拆开、理顺、撸直,接着按照规定的线序排列整齐。将每对线拆开前和拆开后,都必须能够准确的分辨出各线的颜色。因为接线时必须按严格的顺序来接,无法错、无法乱。

      (6)把线尽可能绷直(不可以缠绕)、铺平(不可以重叠)、挤紧理顺(朝1个方向紧贴),根据T568A和T568B标准规定正确排序。

      (7)用压线钳或偏口钳把线头剪齐。这样,在五类双绞线插进网线水晶头后,每根线都能保持良好的接触网线水晶头中的插针,防止松动。

      提示:假如之前剥的过长,还可以在此将过长的细线剪短。留存去掉外边绝缘皮的部分在14mm左右,这个长度刚好能将各细导线插进各自的线槽。假如该段留的过长,一是由于线对不在互绕而增加串扰,二是由于网线水晶头无法压住保护套而很有可能致使电缆从网线水晶头中脱出,导致配电线路的松动甚至中断。

      (8)一手以大拇指和中指捏住网线水晶头,采用塑料弹簧片的一边向下,针角另一方朝向远离自个的方向,并且用食指抵住;另一手捏住五类双绞线外边的正胶胶皮,慢慢使劲将8条导线与此同时沿网线水晶头内的8个线槽插进,一直插到线槽的顶端。还可以从网线水晶头的两个侧面观察一下是否已经将全部线对都插至底部。

      (9)核对全部导线都插合格后,再通过网线水晶头检验一次线序是否正确。准确无误后,将网线水晶头从无牙的一边塞入压线钳夹槽后,使劲紧握压线钳(假如力气不是很大,还可以双手一起压),将突出在外面的针角全部压入网线水晶头内。

      到此,这条网络线的一边就算制做完了,接着将保护套套在水晶头上。由于只是跳线一边,所以这条网络线还不能用,还必须制做跳线的另一端。

      (10)按照相同的方法,将双绞线的另一个水晶头压制好,一条网线的制作即告完成。需要注意的是,另一端的线序根据所连接设备的不同而有所不同。经常使用的跳线有两种,即直通线和交叉线。

      网络跳线的制作步骤就介绍到这里了,关于网络跳线价格、型号、类别、作用等相关信息,可咨询河姆渡平台客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