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交换机怎么接网线,poe交换机的四大接线方法有哪些?

    交换机怎么接网线,poe交换机的四大接线方法有哪些?

    热点推荐2020年08月18日
    分享
      POE也称之为基于局域网的供电系统或有源以太网,偶尔也被简称为以太网供电,这也是充分利用目前标准规定以太网传输电缆的同時传送数据和电功率的全新标准规范,并做到了与目前以太网系统和用户的兼容性。IEEE802.3af标准规定是基于以太网供电系统POE的新标准,它在IEEE802.3的基础上增加了借助网线可以直接供电的相关标准规定,是目前以太网标准规定的扩展,也是第一个有关于电源分配的国际标准。

      好多做安防监控、无线网覆盖工程项目的朋友们对PoE供电有一些熟悉,也认可PoE供电的优势,但是在实际工程项目布线的时候发现PoE部署起来又有一些局限性,比如说在上端的交换机和下端的终端设备都不认可poe的时候还是采用传统的布线办法。

      显而易见传统的布线办法布线生产成本、人工成本高,不利于后续的维护。本文探讨一下poe供电的四种工程项目应用办法,熟悉了这四种办法后,任何场景下都还可以利用PoE供电的方便性减少烦恼。
    普联(TP-LINK)TL-SG1005P 5口 千兆 POE交换机

      PoE交换机的4种连接办法


      一、交换机和终端都支持PoE

      这些办法PoE交换机可以直接借助网线接到支持poe供电的无线AP和网络摄像机上,这些办法比较简单,但也必须重视如下两点:

      1、明确PoE交换机和无线AP或者网络摄像机是不是标准规定的poe设备

      2、要仔细确认购买的网线的规格,网线质量很关键,质量不好的网线会导致AP或者IPC无法受电或者不断重启。

      二、交换机支持PoE,终端不认可PoE

      这些方案设计PoE交换机出来接PoE分离器,PoE分离器将电源分离成数据信号和电力设备,有两根的输出线,一根是电力设备的输出线,一根是网络数据信号的输出线即普通网线。电力设备的输出有5V/9/12V等,还可以匹配各种DC输入的非PoE受电终端,支持IEEE802.3af/802.3at标准规定。数据信号的输出线即普通网线可以直接接到非PoE受电终端的网口即可。

      三、交换机不认可PoE,终端支持PoE

      这些方案设计交换机出来接PoE供电器,PoE供电器将电力设备加到网线上之后传输给终端。这些方案设计益于扩展原本的的布线网络,对原本的网络没有影响。

      四、交换机不认可PoE,终端也不认可PoE

      这些方案设计交换机出来接PoE供电器,再接PoE分离器,最后传输给终端。

      方案设计三和方案设计四适合于传统网络的改造,即原来的交换机不认可PoE供电,但是又想充分利用PoE供电优势的场合。

      综上所述,不管什么场景都是还可以使用PoE的,方便充分利用PoE带来的各种便利。关于PoE交换机的4种连接办法接介绍到这里,如有遗漏请及时联系河姆渡官网,您还可以直接投稿,有好的建议我们会积极采纳并发布的,另外,在选择PoE交换机很重要,好的PoE交换机能让整个系统更加的稳定且易于维护升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