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工业交换机和商用交换机有啥区别?

    工业交换机和商用交换机有啥区别?

    产品资讯2020年08月18日
    分享
      工业交换机就是大家常说的工业生产以太网交换机,也就是用作工业控制领域的以太网交换机专用设备,一般 的工业交换机宽温工作、抗干扰性强、防雾、抗震等级特性强。

      交换机可分为2种,一种是工业交换机,另一种是普通级交换机,可是很多人不清楚二者之间的区别有哪些,接下来跟随着赛耐斯的脚步认真了解一下工业交换机和普通级交换机的差异。
    工业交换机和商用交换机有啥区别?
      工业交换机是什么?河姆渡的河马哥就简单来说一下,工业交换机也称作工业生产以太网交换机,即运用于工业控制行业的以太网交换机设备,因为选用的互联网标淮,其开放性好、运用普遍以及价格低廉、使用的是透明而统一的TCP/IP协议,以太网现已成为工业控制行业的主要通信标准。工业交换机有着电信级使用性能特征,又可耐受严苛的工作环境。企业产品系例丰富多彩,端口配置灵活,可满足各种工业生产行业的使用需求量。企业产品一般选用-40~+85℃宽温设计,宽压输入范畴应达到DC12~48V,防护等级不低于IP30,支撑标淮和私有化的环网冗余协议。

      其自身与商业互联网在数据链路层、网络层、协议层等层面并无本质上的区别,但专门针对工业控制的实时性等需求量,工业以太网解决了通信网络实时性、互联网安全性、安全体系与安全性防爆技术等技术难题,而且选用一些适用于工业生产环境的具体措施,如防水防潮,抗振动,其核心内容依然和商用以太网并没有本质的差异,这就和PC机与工控机之间的差异一样。

      在使用性能上,工业生产以太网交换机和普通级交换机是并没有多大差异的,从互联网层级上看,有二层交换机,当然也有三层交换机。工业生产以太网交换机在别的产品设计和电子元器件选取上是有说道的,它是面向工业生产现场使用需求量的,在机械设备、气侯、电磁等环境较为恶劣的具体情况下,仍然能够正常工作,所以,经常被广泛应用于必要条件较为恶劣及对企业产品稳定性能及安全性能标准更高的工业生产场景。

    德铂思(Double.C) DC-G308 8电口千兆工业交换机

      工业交换机和商用交换机的区别是什么?


      1、电子元器件,工业生产以太网交换机对电子元器件的选取标准更高,要能能够更好地融入工业生产现场的需求量,电子元器件须要有抗静电、防雷、耐超高低温等标准。

      2、机械设备环境,工业生产以太网交换机能够能够更好地融入恶劣的机械设备环境,涉及耐震动、耐冲击、耐腐蚀、防尘、防水防潮等。

      3、气侯环境,工业生产以太网交换机能够能够更好地融入较差地气侯环境,涉及温度、湿度等。在-40~+85℃环境温度中能正常使用,企业产品端口防雷在3600V及以上。

      4、电磁环境,工业生产以太网交换机有着较强的抗电磁干扰能力,电磁干扰防护等级达到4级。

      5、工作电压,工业生产以太网交换机的工作电压范畴较宽,涵盖了直流12V-48V的范畴,普通级交换机则对电压标准较高,多数为固定电压供电。

      6、电源设计,普通级交换机基本上都是单电源,而工业交换机电源都是双电源互为备份,此外还增加了失电报警功能。

      7、安装方式,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可采用DIN导轨、机架等安装方式,普通交换机一般为机架、桌面方式。

      8、散热方式,工业以太网交换机采用无风扇外壳散热,而普通交换机则是风扇散热。

      总结:工业交换机与普通交换机有什么区别?就介绍到这里,如您还有不清晰的地方请及时与河姆渡官方客服取得联系,保证在看到的第一时间与您取得联系,如想获取更多交换机信息资讯,可关注上海河姆渡B2B电商官方网站,我们将不定时更新有关交换机的相关资讯,欢迎来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