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河姆渡(homedo.com):中小企业进军线上,闯过4道关效果加倍

    河姆渡(homedo.com):中小企业进军线上,闯过4道关效果加倍

    热点推荐2020年08月16日
    分享
      今年一季度以来,受疫情影响,中国许多行业遭遇重创。为了推进线上业务开展,不少企业都开始尝试发抖音、做直播、开网店……但结果往往收效甚微。是主播不给力?还是产品没选对?可能都不是。

      进军线上不是简单地将产品从线下搬到线上,其背后是一整套流程和运营思路的转变,需要考虑的问题也涉及方方面面。以网店为例,平台怎么选、店铺怎么建、产品怎么选、推广怎么做……这就像闯关游戏,需要企业去一个个突破。

      虽然作为智能建筑行业的一员,疫情对视贝科技的影响相较其他行业要小得多,但视贝认为与其将来“被动上线”不如现在主动转型,为自己多争取一些调整时间。那么,在直面转型的过程中,视贝科技曾面临哪些问题,又是如何思考与克服的呢?

      厦门视贝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集产品自主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民营企业,专注于LED通用照明、LED移动照明、电工插座、墙壁开关插座、家装线缆、广播电视配套、生活小家电、智能电器、智能家居、水暖卫浴产品的研发和生产。
    河姆渡视贝品牌专营店

      第一关:选平台

      前面提到的直播、网店没效果,大部分原因可能都是平台没选对。有些平台流量虽大,但如果用户不精准,结果往往是空有流量,没有订单。

      视贝科技:选择平台时,其流量大小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与企业自身的行业、产品特性匹配。自 2018 年起,视贝已经与河姆渡有了初步合作。河姆渡作为专注于智能建筑、智慧城市、智能家居的产业互联网平台,致力于为弱电、IT、信息化设施等系统集成商和工程商提供“产品采购+综合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平台的属性、行业领域与我们产品非常契合;因此,我们认为河姆渡平台是视贝进军线上的最佳选择。

      第二关:建店铺

      对于第一次接触网店的企业来说,建店铺简直是一道送命题。密密麻麻的选项和网址,数不尽的资料上传,足以让人头大到想放弃。

      视贝科技:视贝店铺建设初期也面临同样的问题,好在平台的运营很有耐心,手把手教导我们。网上店铺不仅是企业产品销售的重要通道,更是企业的门面与品牌展示。高颜值、有品质的首页能够大大提升品牌形象,助力销售。因此,好的店铺绝不仅仅是产品的简单堆砌,需要在专业人士指导下合理规划与布局。

      第三关:选产品

      选品是个技术活,如果盲目选品,不但效果不理想,还会造成不少压货。

      视贝科技:选品需要结合平台属性、用户画像、销售数据和分析预测,一个爆品的背后往往是长期的数据积累和数据分析。河姆渡平台基于平台大数据,为商户提供选品指导、价格指导,商品标题优化、详情页设计指导,以及关键词、热词优化等服务,帮助店铺维护、深挖客户需求,让企业拥有自己的数据资产。

      第四关:做推广

      建好网店只是进军线上的第一步,日常运营和推广才是决定业务成败的关键。就像最好的班里也会有最后一名,即使平台再好,也不能保证每家店都客流不断。

      视贝科技:视贝于 2020 年 6 月 1 日加入河姆渡平台,目前还处于铺垫运营阶段。当下,企业获客成本越来越高,增长成为难题。河姆渡开放平台拥有庞大稳定的精准客群,可直接为店铺直接导流。此外,平台运营人员指导商户利用互联网特点,借助平台销售工具,设计店铺活动,提高销售转化。同时,商户还可参与平台的各类日常活动、大促活动、直播等提升品牌与销量。

      据统计,我国中小企业贡献着全国80%就业、60%GDP和50%税收,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在智能建筑行业,中小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同样至关重要。没有这些中小微企业的蓬勃发展,我们整个行业的基础将会受到冲击,失去活力和动力。

      河姆渡作为专注于智能建筑、智慧城市、智能家居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将利用平台的各种优势,全心全意服务入驻商户,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动能,为行业夯实基础提供助力,为智建生态圈的健康繁荣发展出一份力。

    欢迎入驻河姆渡开放平台
    现在搜索河姆渡官网,进入招商加盟版块入驻开放平台,享超值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