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 行业活动 > 厦门狄耐克智能科技总经理缪国栋在第五届中国智能建筑节上的采访

    厦门狄耐克智能科技总经理缪国栋在第五届中国智能建筑节上的采访

    行业活动2020年06月29日
    分享
        汇聚行业顶尖精英,云上对话强大大脑。河姆渡第五届(2020)中国智能建筑节访谈online,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厦门狄耐克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缪国栋接受线上的访谈。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对行业的影响与机遇?关于行业对在线经济的看法?等行业当下所关注的问题,缪总进行了逐一回答。
    厦门狄耐克智能科技总经理缪国栋接受河姆渡第五届(2020)中国智能建筑节线上访谈
    <以下根据缪总的访谈内容整理>

        主持人:今年第一季度疫情,对行业有哪些影响。狄耐克有哪些行动呢?

        缪国栋:任何危机对企业来说,既是危机也是机遇,无论是住宅产业、楼宇产业还是社区产业,都会朝着智能化、科技化的方向发展。这次疫情过后,整个健康住宅和科技住宅的需求会大增,这对智能建筑行业来说是一次机遇。

        受疫情的影响,首先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人们越来越多的时间宅在家里,对住宅的功能、舒适性、健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将促使建筑住宅科技化、健康化的需求越来越高,所以对智能建筑行业来说,这是一次大的机遇。从未来发展来看,此次的疫情是间接推动整个住宅智能化和科技化爆发的基础。

        在疫情病毒期间,狄耐克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也充分发挥了企业的产品优势。

        第一、针对疫情,推出后疫情时代的健康住宅。比如无接触通行、人脸识别通行、语音识别乘梯、在电梯住宅低温杀菌系统等等,提升住宅科技性和健康性的场景应用。

        第二、围绕自有产业,我们积极在智慧医疗方面进行布局,为防疫做更多贡献。疫情期间,很多医院涉及改造,狄耐克先后支援雷神山医院、黄冈小汤山医院、河北秦皇岛第三医院、山东济南第四人民医院等20多家医院的基础建设,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运营进行高效赋能。

        第三、在疫情期间,一如既往推出315全国万里行活动。我们对疫情期间很多楼盘,特别是涉及封闭式管理的楼盘,对门禁系统进行无偿排查、维护、升级,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

        第四、随着科技的发展,科技住宅、健康住宅的需求越来越多,同时,我们对产品进行了升级换代,为无接触通行、无菌生活空间,推进科技住宅和健康住宅的打造。

        以上是我们针对疫情期间所做的一些工作。

        主持人:任何疫情后,都会有一些新的经济形态产生。疫情后,在线经济产生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对于在线经济,您有哪些与大家分享的呢?

        缪国栋:互联网快速发展,叠加疫情的冲击,改变人们很多的思想观念。线上消费加速了在线经济的发展,也使线上场景更加多元化,打通了整个消费、娱乐、办公、医疗、教育等诸多方面。同时,我们发现,线上推广模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比如短视频带货、直播带货等,人们整个生活方式推向了互联网化,产业升级迭代朝着互联网大数据的方向发展。

        作为智能化企业来说,在时代潮流中,也要积极探索互联网发展道路。

        我们具体的做法是:

        1、品牌宣传由线下转向线上。对于我们这个行业来说,我们大多公司比较注重线下的品牌宣传,比如开各类展会、推介会,注重面对面的交流。而疫情原因,推介会取消了或者改为线上了。线上的推广方式,也是我们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2、在产品方面,目前狄耐克的产品比较针对B端市场,大部分是跟项目建筑挂钩的。未来,我们也将把某些产品推向C端市场,这些产品也会按照C端客户的需求进行改造。

        3、在线经济的发展会对各行各业造成一定影响。对于企业来说,我们要顺应经济潮流发展,我们将快速建造企业的线上体系。

        这是我的一些个人见解。

        主持人:今年来,新基建是大家讨论的热点话题,关于5G网络、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方面那狄耐克公司有哪些新的策略呢?或者您有哪些新的思路,与我们一起分享下。

        缪国栋:1、我们认为新基建市场发展大有可为,之所以成为焦点,是因为新基建基本符合了现在数字经济发展的策略,整个城市钢筋水泥的基础设施已经搭建好了,传统基础设施能否搭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AI,这也给新基建带来更多的创新能力。

        2、新冠疫情的到来,对传统产业造成了影响,也给新基建带来了新的商机。我们也要迎合新基建的大趋势、大环境、大动能。目前来说,狄耐克在智能家居控制系统、智慧医疗这两方面,都是新基建、人工智能的一个品类,也是公司主力推的一个产业。狄耐克的新风系统被权威媒体列为新基建推荐产品,我们目前的产业加上未来的发展产业来说,都与新基建息息相关的。

        主持人:对于智能建筑行业未来发展,您认为有哪些新的机遇和商机?会遇到哪些挑战?

        缪国栋:新基建的发展催生了整个住宅产业、楼宇产业、社区产业整个的健康化和科技化,这两大主力均属于智能建筑领域,是与我们是息息相关的。新基建的到来,大规模的布局健康楼宇、绿色建筑等产业,这对我们智能化企业来说,是一个发展的契机,同时行业体量将得到一个爆发式的增长。

        对于传统楼宇的管理来说,对于封闭式楼宇管理、旧的物业改造也是一个新的机遇。包括绿码、健康码等也都需要对建筑进行一些改造,改造这个层面对于智能建筑领域也是一次商机,包括国家推出旧住宅的改造,朝着舒适化、健康化的改造,也是一次机遇。

        我认为,以产品集成为主进行创新,做行业解决方案,塑造企业核心竞争力,这样才能迎合时代的发展。未来是朝着大科技、大健康发展的。没有核心技术和研发能力的企业,将会逐渐被市场淘汰。也就是说智能化企业要想在未来有一席之地,还是要有核心技术和核心解决方案,这就要求企业跟随时代步伐,不断提升企业的竞争优势。

        主持人:狄耐克的企业使命是“领跑智慧生活理念,创造卓越生活品质”。狄耐克未来有怎样的规划,来实现这一使命和目标?

        缪国栋:“领跑智慧生活理念,创造卓越生活品质”,这是整个狄耐克的使命。

        围绕这个使命,我们展开相关联的产业布局,产品覆盖楼宇对讲、智能家居、智能停车、新风系统、智能锁、行业对讲等智慧社区相关应用。这些领域主要是为人们带来健康、安全、便利的生活,智慧生活环境是我们的导向。目前,公司产业围绕这些板块来做,有越来越多的项目落地,这些项目让用户体验到科技生活的便利,也希望中国能有越来越多高性价比的产品渗透到千家万户。

        这里举个例子,我们有个环境智能的公司,原来是做新风机、除湿机的,它的高端产品是五恒系统(恒温、恒湿、恒氧、恒洁、恒净),这是人生活环境最舒适、最健康的状态,大家一听感觉是只有豪宅才会用到的,但这个高端产品通过对技术的消化、创新、改良、改进,我们把它做到和家庭中央空调一样的价格,把造价做到平民化。这样就能够把产品渗透到更多普通家庭生活中,从而达到企业的使命。

        我们整个关联产业都会朝着这个目标去做。我们希望把产品做好、性能做强大,满足人民对舒适、健康环境的需求,但是我们要把价格做得更平价,做到让普通家庭能接受,产品才能普及到千家万户,这是我们把使命变成一个具体的、细致化、能推进的一项工作,这是我们自己的一个规划。

        主持人:看来狄耐克在智能建筑方面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再次感谢缪总接受我们的访问,谢谢您!

        缪国栋:谢谢主办方的邀请。最后,祝福河姆渡2020第五届中国智能建筑节越办越红火。

    扫码聆听大咖分享
    扫码聆听大咖分享
    河姆渡第五届(2020)中国智能建筑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