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高端访谈 > 赛蓝云人脸识别AI摄像机亮相

    赛蓝云人脸识别AI摄像机亮相

    高端访谈2017年11月20日
    分享
      作为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高交会一直是科技创新企业与媒体高度关注的焦点,它是技术、创新、科技的风向标,每年吸引超过一万个高新技术项目参展。目前,第19届高交会以“聚焦创新驱动 提供供给质量”为主题,在深圳会展中心火热开展,集中展示了我国创新法阵的辉煌成就,吸引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家居、新能源材料、智慧城市等多个科技前沿领域的企业参与。 随着2017年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崛起,AI领域的创新与发展无疑成为本届高交会的主旋律。

       

      赛蓝科技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布局AI领域的企业,此次携带人脸识别AI摄像机应邀参展。自2012年组建人工智能算法团队,到如今已经完成赛蓝云AI视觉认知服务平台的搭建,以及人脸识别API云服务、人脸识别AI摄像机的研发面世,赛蓝科技正在成长为人脸识别领域内优秀的整体商用方案提供商。

      以“AI云服务+智能摄像机“的方式,推动人脸识别技术落地

      赛蓝人脸识别AI摄像机在本次高交会上吸睛能力大好,这是既11月初在安博会上的AI模组亮相之后,推出的第二大AI视觉认知应用产品。与展会上出现的人工智能公司不同的是,该AI摄像机是把领先的人脸识别算法集成在智能IPC上面,在智能IPC实时图像抓取的同时,本来也在同时进行人脸的特征值提取、比对特征值去重等处理。于是现场我们可以看到,当一个参展人员走过来的时候,画面上会实时显示出识别的数据。对不少企业或者商铺而言,这个AI摄像机不需要对接复杂的算法系统,也无需智能硬件的开发,简化流程可快速应用人脸识别技术。
       垂直切入5大应用行业,多款AI摄像机备选
       从展会现场同销售人员沟通了解到,赛蓝科技带来的集成人脸识别技术的AI摄像机除了能够对实时的行人识别之外,利用这个人脸识别的数据处理结果,这个产品还能够在实体门店的客流统计、无人售货机的刷脸支付、智能家居门禁/门锁控制、公交车的人脸识别、公共场所的隐形布防方面有更实际的应用。为此,赛蓝科技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自主研发出多款AI摄像机供客户选择。
      另一方面,赛蓝科技旗下赛蓝云AI视觉认知服务平台也为方案商提供演示Demo, 方便方案商进行集成和调试。据悉,此次展出的AI摄像机是应用人脸识别算法前置,设备本身具有图像处理功能,以方案安装、快速集成的优点,已经被不少公司纳为优质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