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高端访谈 > 谭继伟:装饰工程行业迎来全息立体智能技术革命

    谭继伟:装饰工程行业迎来全息立体智能技术革命

    高端访谈2017年09月11日
    分享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城镇化进程的进一步加快,和人们对物质生活、精神生活追求,装修行业也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市场相当繁荣。

    而装修行业的传统装修模式已远远不能满足现代市场的需求。东易兴合董事长谭继伟就是在这一大的背景前提下,迎合时代发展的需要,而诞生了智能装修、智能设计理念,并开始着手发展智能科技之路。

    装修市场的逐步繁荣也带来了行业内的激烈竞争,在日趋激烈的竞争市场中,东易兴合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在董事长谭继伟的带领下,依靠多年的设计、装修经验和技术过硬的施工队伍,凭借着不懈的努力与创新精神,成为国内的装修市场上的佼佼者,在中国装修行业占据着重要地位。2014年12越23日年鄂尔多斯东胜区东易兴合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在上海股权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企业简称:东易兴合,企业代码:202933),此次上市更标志着东易兴合迈上了发展的新台阶。

    东易兴合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7年,公司是一家集室内外装修设计与施工及建筑工程装修、设计、施工为一体的现代化装修企业,是拥有独立注册服务商标的装饰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

    公司坐落于北京市丰台区,分公司位于鄂尔多斯东胜区,多年来独立设计施工完成酒店、会所、办公、别墅、学校、银行等大中型装修工程。自成立以来,东易兴合就坚持秉承现代管理经营理念,坚持“建设品牌,尊重客户,突出文化,保证质量"的严谨工作作风,倡导健康环保理念.以一流的人才、一流的技术,一流的设备,打造人自己的品牌。目前,公司规模化发展逐渐在装饰行业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优势,并赢得了客户的广泛信赖和良好的口碑。

    在行业里,提到装修,就没有人不知道东易兴合,这就是东易兴合的品牌影响力和口碑效应。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时代,一个公司要在奔流大浪中屹立不倒,一方面离不开与时俱进的精神,另一方面离不开技术的革新与发展,时代在进步,停滞不前的人会被时代抛弃,企业更是如此,不前进不创新只会成为市场的弃儿。

    为了更好的了解装修行业的发展,给装修企业指引方向,我们特地邀请了谭继伟董事长就装修行业革命技术问题与我们畅谈其想法。东易兴合董事长谭继伟多年来一直扎根于装修行业,对装修行业一直有着自己的独特的想法与见解。

    记者:谭先生您好,我们都知道对于装修行业而言,设计是装修之灵魂,对于国内装修行业的设计问题以及未来的设计发展方向您有什么样的想法呢?

    谭继伟:目前装修市场在前期设计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虽然设计表现技法这块也是电脑制作,但还远没有利用好电脑这部工具。虽然也有动画形式,但还远没有满足现代客户需求和达到设计施工标准。

    记者:那目前有什么新的理念能够解决这一难题吗?

    谭继伟:首先从表现技法来讲,任何表现技法都应该遵从实际出发,不遵从实际的或达不到实际要求的表现技法都是哗众取宠。其次,现代装修市场的需求,仅靠现有的设计模式表现技法,和施工手段,已远远不够,也达不到现代化装修标准。为此有一新型设计理念在前期能更好满足客户需求的想法:制作全息立体设计,全息立体设计就是智能设计。于2016年底美国已研究出,几秒钟的平地里出现海面和跳跃而出的鲸鱼。而看这些,不需要你带眼镜,只是肉眼观看,有如海市蜃楼。而我们现在要做的效果就是,做出来的全息室内外立体影像,要让客户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而不是在电脑里观看)。全息立体影像除了摸不到,看到的栩栩如生,看到的和装修完的基本相同。

    记者:这种全息立体设计有什么好处呢?

    谭继伟:全息立体设计,不仅是一种表现模式,更是设计师和客户实际需求达成共识的灵魂。1、设计师更能准确把握设计风格和客户实际需求的脉络,让设计更细腻和实际尺寸更精确;2、客户摆脱了对设计效果把握不准,能提前感受到自己对所应用环境氛围,更能准确、直观的看懂设计方案,更方便设计师和客户之间沟通;3、避免了在施工过程中和施工过程后因更改设计方案重复施工,所造成财力、物力和人力的浪费。4、全息立体设计,也为后期智能施工打下良好的基础,更为日后的智能生活配套服务

    记者:请问谭总,全息立体设计与现代智能家居和智能生活,有什么紧密联系吗?

    谭继伟:好多人不了解智能家居甚至智能生活,仅靠后期智能家居和智能生活产品,而没有前期的智能设计、智能施工做基础,很难达到前后匹配一致,能够很好的结合达到智能生活完美化。

    记者:请问谭总,东易兴合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如何实施将全息立体技术应用到我国装修设计与施工及建筑工程装修、设计、施工中?

    谭继伟:全息立体设计,不仅仅是让你能直观感受到预期效果和氛围,其设计更是建立在科学和实际严谨的基础上,其设计方案一经敲定,会形成智能施工电子模式而存储和传输到智能施工环节里。尺寸精确到毫米范围,设计效果和氛围与后期实际应用几乎达到零差距。我们的市场操作涉及到相关设备、专利设计软件、市场推广等已做详细的规划,涉及到商业保护这里不做更多透露。

    记者:您对这种全息立体设计的市场前景有信心吗?

    谭继伟:举个例子吧,我们就按一套方案设计一万元收费(当然不只),按国内100万套方案设计计算(国外暂时也没完全用此技术)。针对别墅、办公、商场、会所及酒店等精装市场,可想而知有多大的市场份额,如果后面有人学习,那我们不断发展和投资升级,总之步步走在科技前沿,所以对此我是信心满满。

    记者:对于装修行业来说,施工就是将虚拟变成现实的直接过程,是实现装修的的重要环节,那么纵观目前国内市场上的施工状况,您认为目前我国的装修施工有什么样的问题存在吗?

    谭继伟:室内外装修施工方面,更是传统的人工模式,偶尔有些机械也是半自动。而前景的施工模式应该是现代机械化和智能化。现在市场上也有所谓的BIM施工设计,但还停留在基础状态。

    ▲上图为东易兴合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部分施工案例

    记者:对于目前装修施工存在的问题您认为应该如何解决与规范呢?

    谭继伟:我们要做的施工是:1、前期规范施工图纸,全部都进入编排程序里进行预定和审核;2、生产出相应的智能机器,按照预先进入程序里的图纸,由操作人员电脑控制智能机器施工。

    记者:这样的施工会带来什么样的好处呢?

    谭继伟:实现这样的装修施工,一方面可以缩短施工周期,质量保证精准,用人数量减少,施工成本降低;另外施工准确性和精确性提高,提前就能准确把握设计方案,图纸制作和施工前后完全严密。

    记者:对于这种施工方向的前景您看好吗?

    谭继伟:我很看好,现在有很多企业和个人,都需要这种比较严谨和保证质量,又能缩短施工周期(又不是那种提前定制的罐头装修)。

    ▲上图为东易兴合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部分施工案例

    记者:按照您所说的,我们是否可以大胆预测未来全息立体设计技术将逐渐成为装修业的主体技术呢?

    谭继伟:我们完全可以大胆的预测,在未来,全息立体设计技术将主导整个装修业,成为国内装修业创新发展的关键。

    记者: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人才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也愈发明显,随着全息立体设计技术的发展,市场对这方面人才的需求也将越来越大,对于这点您怎么看呢?

    谭继伟: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持,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源泉。装修行业要想取得更好的发展必然离不开人才技术的力量,而目前,国内在全息立体设计技术这方面的人才比较稀缺,但东易兴合作为装修业的佼佼者,也是全息立体设计技术的率先践行者,有责任有义务培养和发展全息立体技术人才,东易兴合欢迎在全息立体设计技术方面有独到见解的人才加入东易兴合,电话159 4736 9333,邮箱dongyixinghe @ 163.com ,东易兴合一定会为有才之人提供最好的发展平台,以为社会输送装修人才为己任,携手行业精英共同促进我国装修业的创新发展,让中国设计走向世界!

    记者:新技术的发展离不开资本的力量,可以说资本的力量决定着新技术发展的成败,对于如何吸引资本,您认为全息立体设计技术有什么优势亮点?

    谭继伟:你说的非常对,新技术的发展一方面离不开人才的力量,另一方面就是资金的支持,对于全息立体设计技术对资本的吸引程度,我是十分具有信心的,东易兴合的成功上市就足以印证这点。我们也期待有实力有诚心的投资方加盟合作,我们会给您以高额的回报和成就事业的声望。

    另外,谈到全息立体设计技术本身,全息技术最早于1948年由斯盖伯(DennisGabor)提出,经过研究发展,2003年首次成功应用于全息投影技术中。而后全息显示领域得到高速发展,并逐步应用于视觉艺术领域中。现今全息技术也逐渐延伸到中国,尤其是在视觉艺术领域,在刚刚的谈话中我也具体的介绍了全息立体设计技术的优势所在,这里就不赘述了。

    任何一种行业前瞻技术总会迎来跟随者,如果后面有行业跟随者,那我们将在技术开发上升级;在前期东易兴合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将加大在全息立体技术研发投入和知识产权保护,加强东易兴合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与行业跟随者的技术保护壁垒,总之步步走在科技前沿。

    未来东易兴合也会率先将全息立体装饰工程设计技术赋予实践当中,相信在全息立体技术的创新指导下,我国的装修业一定会迎来新的进步与发展,中国装修业的未来一定会蓬荜生辉!!!

    笔者寄:全息立体技术是当今显示领域的前沿技术,全息立体技术与其它新的技术相结合将会给装修设计与施工及建筑工程装修、设计、施工行业带来更多的新鲜的用户体验。期待谭总和他的东易兴合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全息立体技术内容与形式也会不断地更新,期待全息立体技术带给我们更美好的生活!(颜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