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高端访谈 > 夏普高端访谈:智能电器让家与未来相连

    夏普高端访谈:智能电器让家与未来相连

    高端访谈2017年09月11日
    分享

    【天极网家电频道】也许,每个人对于未来家庭的期望都是不同的,正如节目中嘉宾所言,有的希望住进舒适温馨的家居环境,有些人则偏爱艺术气息浓郁的个性居所,还有人梦想着拥有一套布满“黑科技”的大House,让每位住客触碰到未来生活方式,从而解放双手,回归生活本质。

    8月8日,由夏普冠名的浙江卫视大型明星户外建筑创意挑战真人秀节目《漂亮的房子》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吴彦祖、冯德伦等明星出席,同时,夏普旗下的一系列智能明星家电产品也将在《漂亮的房子》中悉数亮相。发布会后,我们有幸邀请到富连网行销处品牌总监于薇,以及夏普商贸健康环境产品本部总经理夏文俊,一起聊一聊,夏普对此次赞助活动以及智能家电未来的布局和看法。

    技术驱动生活 智能源自对生活方式的创新

    据了解,节目中出现的夏普8K电视,捕蚊空气净化器、空气净化器、冰箱、无水炖锅等全线智能家居产品受到了艺人们的广泛好评。夏普将对生活细节的洞察能力带入产品,让人们对智能化、舒适化的生活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同时,在富士康的赋能之下,技术实力的突破也是夏普的另一张王牌,在智能家居市场趋于白热化的当下,保持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与技术特色,才能让用户为产品买单。

    对于夏普来说,智能化与互联化的方式构成了全新的品牌矩阵,通过全方位布局形成IOT体系。富连网行销处品牌总监于薇的一句话,几乎可以很好地概括夏普智能家居电器的特点,她说:“在节目中出现的很多夏普智能电器,都是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提升着使用者的生活品质。”与此同时,夏普推出了智能机器人小乐,帮助用户完善物联操作,让人可以在轻松快乐的环境下生活,不被科技产品的操作束缚。

    另一方面,夏普健康环境家电围绕着空气、食品和水这三方面布局,实现产业升级和产品的更迭。夏普商贸健康环境产品本部总经理夏文俊说到,“随着智能化领域的导入,大家对智能化操控的需求越来越高,夏普把IOT概念融入智能生活中,从外观、物联,APP远程操控等方式,了解消费者需求,形成一体化的售后服务体系,进而完成对未来生活的美好设想。”据了解,夏普的健康生活家电中隐藏了诸多专利技术,加上智能化操作体系布局,诠释了企业对于产品创新的不谢追求。

    “8K之父”用全产业链力量布局未来


    在节目中,冯德伦使用了夏普即将推出的民用8K产品,清晰地展现人物面部细节。据富连网行销处品牌总监于薇介绍,8K电视可为用户提供全新的感观状态体验,这一布局对于富士康和夏普来说,是一个战略性的布局。不仅是电影,8K技术可以用于工业、医疗、安防等领域,除了8K技术的掌握之外,夏普在工厂端也在尝试对视觉层级、拍摄层级进行突破。正如之前的拳王赛,夏普利用镜头清晰的捕捉到邹市明身上每一滴汗水,在这种情况下,8K对于各个领域,都有可能造成巨大的变革。

    对于富士康来说,企业正在以通过内容资源,拍摄技术,面板生产等环节的方式,在各个领域将8K技术进行深入推行,与此同时,也让这一战略布局渗透到整条生态产业链,成为第一个率先涉足8K市场的企业。富士康赋能夏普之后,分别在广州建设了10.5代8K显示器项目,将8K技术从实验室带到了真正的消费市场。一个月前,更是投资超过100亿美元,在美国威斯康辛州建设先进的液晶面板制造工厂,主打8K显示屏,为拓展国际市场奠定基础。

    据介绍,体育会是8K技术的一个优先突破口,从东京2020年奥运会,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都会使用到8K技术,而8K技术在体育赛事中的追踪、捕捉,细节表现的方面也都强于现在普遍流行的4K,这种几乎接近人眼看到的真实效果,会让全世界的体育迷获得置身现场的愉悦。对于今天的夏普来说,民用8K电视已是“箭在弦上”的布局,无论在工作、娱乐、教育、生活等方面,必然会带来感观上的冲击与颠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