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你知道酒店弱电智能化系统常见的有哪些吗?

    你知道酒店弱电智能化系统常见的有哪些吗?

    热点推荐2020年11月20日
    分享
        酒店最常见的弱电智能化系统有哪些?关于智能化系统应该是一个现代化,先进的综合性系统架构,所以应该充分地考虑到涉及各个子系统的信息共享和管理。针对这个工程的实际情况分析,河姆渡作为专业智能化弱电系统解决商,给出这几个考虑要点:
    酒店弱电智能化系统
        计算机网络系统

        在管理构架上,对宾馆的内部局域网划分为管理网和客户网,其中管理网作为酒店管理软件的基础载体,肩负着宾馆内部信息管理交换的作用;而客户网主要是满足客户上网的需要,同时满足部分网上商务办公的应用需求。管理网和客户网采用虚拟局域网(VLAN)的方式进行隔离,确保管理网信息安全。

        系统采用硬件网络防火墙,防止系统数据的窃取、丢失,杜绝来自内网、外网的各种非法操作,从而实现宾馆的数据高度安全性。

        无线网络信号覆盖系统

        本次设计在大堂、餐厅等公共区域,布置无线接入点,所有的无线终端通过就近的无线接入点接入计算机网络并访问网络资源,实现上网的需求。

        无线数据通信不仅可以作为有线数据通信的补充及延伸,极大的缩短施工周期,避免破坏建筑物,为用户提功一个自由的上网环境。而且还可以与有线网络环境互为备份,从而大大提高线路的稳定性与可用性。在某种特殊环境下,无线通信是主要的甚至唯一的可行的通信方式。

        移动信号覆盖系统

        在本项目内实现手机信号无盲区,包括目前正在使用的移动通讯所有制式标准(包含GSM、GPRS、CDMA、小灵通等信号覆盖)以及今后将要使用的主要制式标准的移动通讯信号覆盖。同时在设计中充分考虑弱电系统的总体路由问题,避免不同专业之间的重复工作,确保红线以内的管路及桥架设计、施工能够同时满足移动通信中继等系统实施的需求;作为弱电总包单位负责协调管理工作,本系统由相应移动通讯商实施。

        建筑设备监控系统

        本系统不仅需要对建筑内的所有机电设备如供配电及照明设备、给排水设备、空调通风设备、电梯等进行统一管理,而且这些设备还需与其它的智能化系统进行通讯和必要的联动控制(如消防联动),以致力于创造一个高效、节能、舒适、高性价比、温馨、安全的宾馆智能照明。本系统采用前端DDC方式对楼内的机电设备进行监控,对冷热源系统(冷水机组、热交换系统)、空调新风系统、送排风/烟系统、给排水系统、变配电系统、楼道照明系统、电梯系统和应急电源系统(柴油发电机)进行统一管理。

        智能照明控制系统

        酒店除了给人们休息外,还要给人们一个享受的空间,强调完善的硬件设施与优质温馨的服务相结合,才能给人们留下美好的印象。由于酒店节能问题备受关注,设计除执行国家规范,满足星级酒店功能应用外,在满足要求的舒适、方便的前提下,达到最大限度的节能,为酒店管理公司节省运营费用,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减少能源损耗,是各个高档酒店投资方及其管理公司关注的问题。采用酒店集中控制管理系统能够有效实现能源节约和控制,酒店电源、空调等各个子功能可以选择性安装实现,系统建设具有较高的性价比。

        智能照明控制系统不仅可以对酒店区域的功能房间照明灯光部分进行控制,还可以对室外泛光照明、酒店大堂、酒吧闹吧、餐厅及会议室等室内灯光亮度以及窗帘驱动进行控制。从而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节省能源,降低运营成本。

        酒店最常见的弱电智能化系统还有些我们还没提到,针对这方面的内容今后还会继续分享,请感兴趣的朋友关注河姆渡官网资讯频道哦!河姆渡作为专注弱电安防的解决商,平台拥有超过10000+专业智能化弱电系统解决方案,满足各种项目的弱点解决需求!
热门活动
工具推荐
  • 工程设计计算器

    弱电工程设计计算器
  • 河姆渡方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