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智慧城市对人们意味着什么?智慧城市的未来在哪里?

    智慧城市对人们意味着什么?智慧城市的未来在哪里?

    热点推荐2020年11月06日
    分享
        智慧城市的未来是什么样的?我们现在正在建设智慧城市的路上,在未来,互联网设备将会实时共享,改变城市的生活节奏,但我们目前对智能城市的技术了解还是很有限的,怎样改善我们的生活,利用大数据和云系统,它们对我们所有人意味着什么?
    智慧城市的未来
        智慧城市是指通过物联网的车辆、建筑、基础设施甚至工人收集来自各个市政部门的数据,然后通过云反馈到中央指挥控制中心,由人工智能(AI)分析可能的效率,并最终通过城市管理局的指挥仪表盘帮助他们了解整体情况,并更快地做出适当的决定。

        从电网和供水系统到医院、公共交通和公路网,实时数据的增长无论是在数量上还是在关键意义上都是令人瞩目的。今天,它是消费者、政府、军队和政府日常生活方方面面顺利运行的重要因素。

        随着全球COVID-19流感大流行给世界各地的城市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智慧城市技术也使我们能够面对一个新的现实,这一现实与六个月前的常态截然不同。智慧城市利用实时数据的能力使其能够独特地适应这些新的挑战,而这种随着新情况的出现而发展的能力在日益不确定的世界中变得越来越重要。

        如今,医疗体系超负荷运转,当局难以控制骚乱和示威游行,失业人数不断增加,围绕执法和问责的新挑战正在出现。随着财政收入的减少,维持供应链、基本劳动力短缺、平衡福利和经济生存迅速成为政府官员的首要任务。你不能再把预算花在这样的问题上,希望以孤岛或小补丁的方式解决它们。城市需要“存钱投资”。将浪费的资源从传统的低效服务中释放出来,将这些资源重新部署到利用技术提供这些服务的更高效的方式中。智慧城市技术就是答案。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社会经历了从模拟到数字的关键转变。互联网、移动计算和物联网的出现改变了我们的个人生活,而工业4.0给工作场所带来了巨大的变化。现在,地方政府和市政当局也开始参与进来,创新我们城镇管理和提供各种公用事业和服务的方式。这方面的实际例子包括自动化垃圾收集、街道照明或建筑管理,使城市能够提高效率并降低能源成本,或者自动化停车管理以产生更高的收入。这样的节省和新的收入是应对不断变化的世界和环境挑战所必需的,但它们只是冰山一角。随着智慧城市系统变得更加集成,随着更多的数据被输入其中,将出现更多的用例,这些用例将带来越来越大的效率节约和优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