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医疗系统弱电光缆配置方案

    医疗系统弱电光缆配置方案

    产品资讯2020年11月05日
    分享
        我们都知道,医疗是很特殊的行业之一,医院的划分区域不同,智能设备的归属就不同,网络结构和类型也有区别,所以医院一开始一定会选择不同的系统综合布线,同时要预留足够的空间和信息点,在发生需求变化的时候可以及时快速扩散,具体的内容河马哥来分享一下:
    医疗弱电配置方案
        医院平台上整合有:数据外网、数据内网、智能化专网、语音网、数字影像网,军区医院则可能涉及涉密网与军网等,其系统也是较为复杂,涵盖设备与计算机网络、医护对讲、视频监控、门诊排队叫号、出入口管理、停车场管理、电子巡更、无线对讲、有线电视、背景音乐及公共广播、标准时钟等,这些系统都离不开综合布线在其中牵线搭桥,提供传输链路。

        由于医院建筑的特殊性,各功能区一旦开始应用,即不允许网络断开,如手术区、ICU等。因此在设计时就应考虑到新业务和应用,尽量减少升级的需要,加之针对医院的现状与未来的规划,建议采用超六类万兆系统,以应对5G发展带来的新型医疗技术与远程医疗设备的支持。在“国标50174-2017”当中也规定用于承担数据业务的铜缆应采用超六类及以上等级。

        医护对讲系统,是医护交流极为重要的系统之一,可以实现医护的上下沟通,并实现从患者入院至出院的一系列精细化管理。该系统为交互系统,涉及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大部分的数据连接均为网线,建议采用六类非屏蔽网络线缆进行连接,保证传输的稳定性。

        视频监控系统所使用的综合布线产品因区域或所接入的设备不同,所选用的产品也各不相同。

        ①对于需要考虑医疗设备本身易产生电磁干扰的区域(如放射区),为保证医疗设备不会影响到视频监控的传输质量,建议采用屏蔽或光纤到桌面的解决方案。

        ②对于没有采用POE供电的监控设备而言,需要采用RVV或RVVP线缆作为电源线接入至设备。

        医院是集诊疗、住院、保健及生活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共场所,聚集的人员不仅多而且大多缺乏相应的自救能力,因此在发生火灾的意外情况下,需要更多地时间来逃跑。所以建议使用低烟无卤类线缆。因其特性为燃烧后不含卤素,不会对人体造成损害,假设发生火灾的情况下,人体不会因为吸入过多有毒气体而中毒。或者采用CMP阻燃等级线缆,其国家标准“GB12666。3”、“GB12666。4”、“GB12666。5”也明确指出,其阻燃图特性可有效阻止火灾蔓延。综合布线的小知识以及相关的产品还有很多,下次再为大家讲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