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企业级硬盘为何吃香?看完这几个回答就知道了

    企业级硬盘为何吃香?看完这几个回答就知道了

    产品资讯2020年11月03日
    分享

        对于企业级以及数据中心的用户来说,与普通硬盘相比,企业级硬盘显然是更好的选择。无论是搭建大型服务器还是数据中心的硬盘,企业级硬盘占据了绝大部分的份额,当然伴随而来的是企业级硬盘在售价上比普通硬盘更加高昂,那么为什么企业级硬盘如此高昂,究竟有什么优势?我们今天通过这篇Q&A来告诉大家答案。让大家选购企业级硬盘选得舒心,用得放心。

    企业级硬盘应用场景

        Q1

        问题:和传统的消费级硬盘相比,企业级硬盘究竟领先在哪里?为什么会这么昂贵?

        答案:传统的消费级硬盘专注于常规程序,因此不用满足7*24小时的严苛需求,绝大部分时间为关闭状态。而企业级硬盘更多的需要满足7*24小时365天的不间断作业能力,并且还要满足磁盘阵列的需求,因此企业级硬盘在稳定性上更加严苛。

        相比普通硬盘,企业级硬盘拥有高可靠性,长时间运作,以及优秀的平均故障时间。这就需要企业在硬盘生产上投入更多的精力和工序。

        Q2

        问题:企业级用户更看重数据的稳定性,在保修上企业级硬盘是否有自己的优势?

        答案:一般来说消费级硬盘保修时间为3年,而企业级硬盘由于拥有更高的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保修时间也有所延长,普遍为5年的保修时间。
       
        Q3

        问题:企业级硬盘在防震上是否有特别的优化?

        答案:由于企业级硬盘对于数据的安全更加敏感,并且服务器多为多盘位设计,硬盘之间以及散热风扇可能产生共振,因此企业级硬盘通常采用众多手段来减少硬盘运行时的震动。例如内部增加相应的防震芯片,在遇到震动的时候停止数据的读取和写入,从而确保数据的安全与运行时候的稳定。

        Q4

        问题:企业级硬盘如何应对停电等突发状况?

        答案:在数据运行过程中,如果遇到突发情况比如说停电,由于有断电保护,硬盘在执行完读写任务确保数据完整性的前提下,断电后就会将磁头立即归位,从而减少对盘面的磨损,保护数据的安全。

        Q5

        问题:东芝企业级硬盘的命名规则是怎样的?

        答案:通常不同的产品系列会有不同的名称,比如MG代表企业级容量系列,AL代表企业级效能系列,MD代表监控系列,DT代表台式机硬盘系列。这里说到企业级硬盘,我们就具体以企业级容量型硬盘MG04SCA60EAY为例为大家进行解答,如图所示:

    企业级硬盘


        硬盘储存采购

        ·除开MG后的型号名中第1个04为系列号;

        ·而第2个代表接口,其中A是SATA接口,而S则代表SAS接口;

        ·第3个数字代表转速,C通常是7200转,E是10500转,X是15000转,B是5000多转;

        ·而第4个数字代表高度,A代表26.1mm,通常是3.5寸的标准尺寸,B代表15mm,通常是2.5寸的标准尺寸;

        ·第5列就是大家熟悉的容量了,数字多少代表是多少GB的性能,当然要先乘以100;

        ·第6列代表接口速度,其中0,D代表6Gbits/s,而E代表12Gbits/s;

        ·第7列更多的是硬盘的额外选项,例如A代表原生4K,E为4K模拟512格式,N为原生512格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