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门禁系统让生活更便捷 智慧门禁新架构

    门禁系统让生活更便捷 智慧门禁新架构

    产品资讯2020年10月28日
    分享
        现在很流行一个词“智慧城市,生活中任何信息都可以利用我们的科技使之更便利,门禁系统就是其中的一种!很多人忘记带钥匙,而门禁就解决了这个麻烦事,河姆渡智能家居平台来和您一起看看,关于智能门禁那些事!
    智能门禁系统
        首先,让我们了解下传统门禁是如何工作,传统的门禁系统想要实现控制器之间的联动是需要通过门禁服务器来操作,而门禁系统与一卡通系统中的其他子系统,如停车场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梯控系统、访客系统等等的联动,主要是通过门禁服务器和其他系统的数据库实时交互来实现,虽然后台数据库能够实现互联互通,但仍然有两点不足之处在于,第一,接口开发费时费力,联动模式更变相对困难;第二,联动时间响应速度提高相当困难,而基于物联网架构的门禁系统则能很好地解决此类问题。

        物联网的核心意义在于万物互联,通过将门禁控制器直接接入到loT平台,由平台进行统一管理,实现更丰富的互联互通服务。

        回顾门禁发展历程,门禁系统从最初引入我国市场发展到现在,门禁技术取得了重大的进展,在各行各业发挥着重要作用。
    门禁人脸识别机
        随着智慧社区的发展,智能门禁系统也开始上线了,它实现了大家不想带钥匙,忘记带钥匙的双手,同时这也意味着咱们社会的发展越来越迅速,技术也越来越成熟,市面上比较常见的智能门禁系统系统以STC89C52单片机作为核心模块,可进入人机界面进行模式选择,采用串口通信技术控制UART型ZFM-60指纹模块实现指纹识别,并对指纹的录入、储存及删除进行操作,并通过HS12864-15C液晶屏显示对比流程及结果,同时采用了蓝牙APP远程协助控制部分系统工作,辅以继电器、电磁锁、舵机控制门锁的开关。基本上就实现了大家不用带钥匙出门的想法。

        且现在虽然主要大部分的门禁系统就是通过指纹识别的方式去开门,但仍有一部分的门禁系统已经技术更成熟了,在往人脸识别的方向去发展。也就是说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大家或许只用刷个脸就能自由进出自己家的门了,生活将会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便利,而我们的国家也将会被这样的生活方式变得越来越强大,这样的智慧生活相信也是不少人所向往的。

         智能门禁系统方便了千千万户,让我们的生活便利很多,这只是打造智慧城市中的一个小细节,今后河姆渡智能家居平台还会带来更多关于“智慧城市”的内容和大家分享,如果您对智慧城市感兴趣,请多多关注河姆渡资讯频道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