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功分器工作原理 功分器和耦合器区别

    功分器工作原理 功分器和耦合器区别

    热点推荐2020年10月28日
    分享
        功分器,听到这个词很多人可能一无所知,耦合器可能有些人听说过,今天的分享就是关于功分器的工作原理,与耦合器的区别,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

        功分器是把功率平均分配。耦合器是把功率不均等分配。耦合意思是连接,功分器就是把功率分为几路。耦合是不会改变功率的,功分器是把功率分为几份,给不同的支路用。功分器是最常见的无源器件,用于将一路信号均分为多路信号,起着功率平均分配的作用,常见的有二功分、三功分、四功分。功分器反向应用就成了合路器。

        功分器,其英文名称为Powerdivider,它是一种将一路输入信号能量分成两路或多路输出相等或不相等能量的器件,也可反过来将多路信号能量合成一路输出,此时也可称为合路器。功分器的技术指标包括频率范围、承受功率、主路到支路的分配损耗、输入输出间的插入损耗、支路端口间的隔离度、每个端口的电压驻波比等。功分器按输出通常分为一分二、一分三等。一个功分器的输出端口之间应保证一定的隔离度。
    功分器工作原理

        功分器原理--分类


        功分器的种类繁多,其设计结构与工作频率密切相关。功分器从结构上分为两大类:

        (一)无源功分器,它的主要特点是:工作稳定,结构间单,基本上无噪声;而它的主要缺点是接入损耗太大。

        (二)有源功分器由放大器组成,它的主要特点是:有增益,隔离度较高,而它的主要缺点是有噪声,结构相对复杂一些,工作稳定性相对较差。功分器输出的端口有二功分,三功分,四功分,六功分,八功分,十二功分。

        功分器是一类可以将一路的输入信号能量分成两路或者多路输出相等或不相等能量的器件,也可反过来,将多路信号能量合成一路输出,此时也可称为合路器。主要用于天线阵列,混频器和平衡放大器的馈送网络,完成功率的分配,合成,检测,信号的取样,信号源的隔离,扫频反射系数测量等。
    功分器和耦合器区别

        功分器和耦合器的区别


        功分器是让两输出功率-样的,耦合器是让两输出口的dB差值达到自己的要求而使用的。

        耦合器指的是一-路信号输入,两路输出:直通口输出不损耗功率(其实也会有1个db左右的损耗),耦合口出来的就是衰减后的信号(假如是5db耦合器,耦合口输出就是衰减5db后的。

        功分器指的是一路信号输入,将其等功率的分为两路输出,功分器般损耗在6-8个db左右。即40db的输入进来,功分器两路输出差不多都在33个db左右。

        耦合器直通没损耗,旁路有与之对应的损耗,多用在接主干路;1个功分器有3DB的损耗,我用在接直放站天线。

        现在您了解了关于功分器和耦合器的区别了吧!如果有需要这两款产品的朋友可以到河姆渡官网选购!双十一来临,我们的优惠活动多多,请大家多多关注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