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光电耦合器如何测好坏_光电耦合器应用

    光电耦合器如何测好坏_光电耦合器应用

    产品资讯2020年09月18日
    分享
      光电耦合器简称为光耦,当我们在操作光电耦合器过程中,相信我们大家一定会遇到这样那样令人头疼的问题,想要彻底解决光耦合器的好坏,就必定要清楚光电耦合器的结构组成、工作原理及应用场景,下边是河马哥整理的一些资料,首先简单介绍下光电耦合器及光耦合器的检测,希望会对您有所帮助。

      光耦合器以光为媒介传输电信号。它对输入、输出电信号有良好的隔离作用。光电耦合器的主要结构是把发光器件和光接收器件组装在一个密闭的管壳内 , 然后利用发光器件的管脚作输入端, 而把光接收器的管脚作为输出端 。光电耦合器应用在长线信息传输中作为终端隔离元件可以大幅度提高信噪比。所以,它在各种电路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它在长线传输信息中作为终端隔离元件可以大大提高信噪比。在计算机数字通信及实时控制中作为信号隔离的接口器件,可以大大增加计算机工作的可靠性。今后,光电耦合器将向高速化、高性能,小体积, 轻重量的方向发展。【河姆渡安防网:光纤耦合器原理_分类_安装步骤是什么
    光电耦合器如何测好坏_光电耦合器应用

      光耦合器的检测


      光电耦合器它属于比较新型的一种电子产品,它广泛应用于计算机、音视频,它又被叫做光耦合器或光耦,在各种控制电路中。由于光电耦合器内部的发光二极管和光敏三极管只是把电路前后级的电压或电流变化,转化为光的变化,二者之间没有电气连接,因此能有效隔断电路间的电位联系,实现电路之间的可靠隔离。

      光电耦合器的检测判断光耦的好坏,可在路测量其内部。二极管和三极管的正反向电阻来确定。更可靠的检测方法是以下三种。

      1、比较法

      拆下怀疑有问题的光耦,用万用表测量其内部二极管;三极管的正反向电阻值,用其与好的光耦对应脚的测量值进行比较,若阻值相差较大,则说明光耦已损坏。

      2、数宇万用表检测法

      下面以PCIll光耦检测为例来说明数字万用表检测的方法,检测时将光耦内接二极管的+端①脚和—端②脚分别插入数字万用表的hfE的c,e插孔内,此时数字万用表应置于NPN挡;然后将光耦内接光电三极管c极⑤脚接指针式万用表的黑表笔,e极④脚接红表笔,并将指针式万用表拨在Rxlk挡。这样就能通过指针式万用表指针的偏转角度——实际上是光电流的变化,来判断光耦的情况。指针向右偏转角度越大,说明光耦的光电转换效率越高,即传输比越高,反之越低;若表针不动,则说明光耦已损坏。

      3、光电效应判断法

      1)、用指针式万用表判断好坏,断开输入端电源,用R×1k档测“1、2”脚电阻,正向电阻为几百欧,反向电阻几十千欧,“3、4”脚间电阻应为无限大。“1、2”脚与“3、4”脚间任意一组,阻值为无限大,输入端接通电源后,“3、4”脚的电阻很小。调节RP,“3、4”间脚电阻发生变化,说明该器件是好的。

      注:不能用R×10k档,否则导致发射管击穿。

      2)、简易测试电路,当接通电源后,LED不发光,按下SB,LED会发光,调节RP、LED的发光强度会发生变化,说明被测光电耦合器是好的。
    光电耦合器如何测好坏_光电耦合器应用
      注意事项:

      1、 必须加反向电压;

      2、光敏晶体管管壳必须保持清洁。

      光电耦合器好坏的检测您是否清楚了呢?如您在日常操作使用的过程中还有不清楚的地方,可随时联系河姆渡官方客服,我们的小姐姐、小哥哥们还是很热情的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