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 行业活动 > 长三角公共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高峰论坛在杭成功举办!

    长三角公共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高峰论坛在杭成功举办!

    行业活动2020年09月16日
    分享
      9月11日,2020年“开放 共享 安全--长三角公共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高峰论坛”在杭州成功召开。本次论坛汇集各级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共话公共数据安全保障新思路,新策略,护航公共数据开放健康有序发展。
    长三角公共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高峰论坛在杭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有以下领导出席(部分):


      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法制办主任、司法厅原副厅长吴强军

      国家保密局保密协会、商业秘密专业协会主任杜德荣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副研究员(博士)姚晨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技术员沈赟洁

      浙江省公安厅通报中心主任施雄伟

      丽水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局政委黄国荣

      浙江省公安厅信息化专家、正高级工程师朱荣光

      浙江省温州市公安局轨道和交通治安分局副局长、高级工程师、博士黄琛泽

      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浙江分中心处长罗亮

      江苏省苏州市公安局大数据局金坚

      江苏省苏州市公安局大数据局沈炯

      安徽省黄山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支队长鲍建国

      安徽省黄山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教导员钟志平

      浙江省监狱管理局信息技术处技术负责人丁春林

      浙江移动信安部总经理方国强

      河姆渡电商平台提示除了以上领导出席外,此外还有长三角各级公安科技与信息化部门相关领导、长三角安防行业协会领导及专家、嘉宾共同参与本次论坛。
    长三角公共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高峰论坛赵永华在讲话
      论坛由浙江省安防协会副秘书长、航天科工广信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方良担任主持人,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秘书长赵永华发表致辞。赵永华表示,当前互联网现代技术正与人类生产生活相互融合,与之相对的是人类社会的信息安全需求大步提升,同时数据安全风险问题也正在日益凸显,个人信息泄露情况愈发严重,保护信息安全及个人隐私信息已经成为全世界需共同面临的重要问题。赵永华表示,希望通过本次长三角公共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高峰论坛的召开,与众多政府官员、行业专家获取交流经验,凝聚行业力量,共同探讨信息安全产业的发展趋势。
    长三角公共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高峰论坛在杭成功举办
      在本次论坛上,为更有效、更广泛地协同与公共数据相关的建设单位、应用单位以及网络安全保障单位,确保信息技术和服务产品的供应链安全,提升用户信息、保护敏感数据安全,并进一步促进数字经济有序、平稳发展,各级政府部门、领导及企业代表联合成立了“长三角智慧城市一体化及公共数据开放平台联盟启动仪式。”
    长三角公共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高峰论坛

      共有以下单位人员参与启动仪式:


      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法制办主任、司法厅原副厅长吴强军

      国家保密局保密协会、商业秘密专业协会主任、浙江保密局原局长杜德荣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副研究员(博士)姚晨

      浙江省公安厅通报中心主任施雄伟

      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秘书长赵永华

      江苏省苏州市公安局大数据局金坚

      安徽省黄山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支队长鲍建国

      华信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董平

      上海观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张照龙。
    长三角公共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高峰论坛在杭成功举办
      观安信息张照龙在题为《公共数据开放 信息安全护航》的主题演讲中率先强调:政务服务数据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需严格遵循“谁提供、谁负责,谁流转、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原则。他从各国数据安全法规及各项相关标准的制定出发,为在座嘉宾细致剖析解读当前政务数据开放安全体系的探索之路。并通过对观安信息在政务数据开放安全方向的实战经验,切实证明数据开放安全建设工作的可行性、重要性及建设的必要性。

      观安信息创始人张照龙接受浙江经视采访


      来自北京安理律师事务所的肖莹律师,以《公共数据开放的法律边界》为主题展开分享。肖莹对我国现行涉及公共数据开放的法规政策及数据开放平台进行了归纳梳理,围绕数据开放和数据保护的内在冲突,结合实际案例,探讨了公共数据开放的法律边界。肖莹认为,公共数据开放要兼顾效率与安全,聚合主管部门和数据使用者,群策群力,实现公共数据开放安全可控、便捷高效。
    长三角公共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高峰论坛肖莹律师
      上海斗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谢忱以《实战引领,数字化挑战下的网络安全新体系》为题,为我们介绍了如何驱动数字化转型与网络安全新体系建设。谢忱提出,在综合复杂化的网络安全新环境下,推动数字化转型需着重加强对以新技术改造旧业务的实现力度,积极加强业务创新以提升竞争优势。他强调,数字化转型与网络安全新体系建设需要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运行。
    长三角公共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高峰论坛CEO谢忱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滨为我们带来了题为《内生安全的工业互联网智能终端》的主题演讲。王滨表示,要想解决工业互联网智能终端存在的安全风险,需要通过内生安全机制来构建智能终端有效的纵深防御体系,内生安全的工业互联网智能终端需要具备:数据安全、应用安全、系统安全、硬件安全、接入安全和传输安全6种能力,将这些能力切实在工业互联网智能终端中实现,将会大大提升终端的安全性,从根本上保障我国工业互联网的安全。
    长三角公共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高峰论坛副总裁王滨
      杭州迪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全检测与服务BU部长贾彬展开了题为《视频监控网安全运营保障体系的思考与实践》。他通过对迪普科技丰富的实践案例进行提炼,为在座嘉宾展开视频网安全实操工作开展的分享介绍。贾彬强调,应以采购服务方式代替传统设备采购模式,通过服务供应商来获取资源、整合资源、输出能力,做到安全可闭环,最终实现安全运营服务成果可度量、可考核。
    长三角公共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高峰论坛
      华信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董平通过《区块链技术在数据开放共享中的实践》主题演讲,为我们展现了,在区块链技术出现后,其为当前社会提供了新技术方式实现的信用背书。董平表示,数字经济这一新经济形态已逐步担起新时代新发展的历史责任,而做好企业数据安全治理也成为助力国家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新业务发展的必要保障。
    长三角公共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高峰论坛委员会主任董平
      在《针对公共开放数据的安全保护》主题圆桌讨论中,各位领导、专家分别围绕公安监管、地市级网络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从安全治理防护和工业互联网层面针对公共数据开放的思考以及以法律角度思维剖析公共数据开放的可行性等多个角度展开探讨。
    长三角公共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高峰论坛
      共有浙江省公安厅信息化专家、正高级工程师朱荣光,浙江省温州市公安局轨道和交通治安分局副局长、高级工程师、博士黄琛泽,上海观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TO胡绍勇,北京安理(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肖莹,杭州迪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全检测与服务BU部长贾彬,上海缔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庄元六位参与本次圆桌讨论。

    相关阅读

热门活动
工具推荐
  • 工程设计计算器

    弱电工程设计计算器
  • 河姆渡方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