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钢制防火门安装工艺标准_材料要求介绍

    钢制防火门安装工艺标准_材料要求介绍

    产品资讯2020年09月09日
    分享
      防火门是现建筑装修工程中不可忽视的,主要有钢制防火门和木制防火门,现钢制防火门的使用还是非常普遍的,那您清楚钢制防火门特性、材料要求及安装操作吗?下边是河马哥整理的一些资料,希望可以帮助到您,一起来看下吧。

      钢质防火门特性


      钢质防火门是用优质镀锌钢板制作门框、门扇骨架和门扇面板,门扇内部填充对人体无毒无害的防火隔热材料,并配以防火五金配件所组成的具有一定耐火性能的门。

      防火门申报的甲、乙、丙级钢质防火门的规格是:2100mm)×2300(mm)

      防火门门扇防火玻璃规格尺寸为:200mm)×850(mm)×25(mm)

      注意:甲级、乙级、丙级钢质防火门区别于以下二点

      1、填充材料耐高温门芯板的密度,干密度甲级是420kg/m°,乙级为290kgm°,丙级为290kg/m。

      2、门框钢板的厚度甲级≥1.4mm,乙级、丙级均为≥1.2mm。【河姆渡推荐相关产品:机房甲级钢质防火门定制

      钢质防火门的结构与钢质防盗门的结构大体是一样的,就是钢质防火门不允许安装边锁及锁叉。防火门的内填充材料应是无毒无害的耐高温门芯板,不是蜂窝纸和岩棉、硅酸铝等填充材料。

      钢质防火门门框与门扇的搭接处和双扇门的中缝搭接处和锁体安装位置均有膨胀防烟材料。单扇门、子母门可带防火门镜。五金配件按公安部消防评定中心相关规定配置,但所配的必须是防火的配件。
    钢制防火门安装工艺标准_材料要求介绍

      钢质防火门材料要求


      1、门框、门扇面板及加固件应用冷轧薄钢板。门框应采用1.2 ㎜~1.5 ㎜厚钢板,扇面板采用0.8㎜~1.2 ㎜厚钢板,加固件采用1.2㎜~1.5 ㎜厚钢板,加固件如设有螺孔,钢板厚度应不低于3.0 ㎜。

      2、门扇和门框内应用不燃性材料填实。

      3、安装在钢质防火门上的锁、合页、插销等五金配件熔融温度不得低于950℃。

      4、安装在防火门上的合页不得使用双向弹簧,单扇门应设闭门器。

      5、双扇门间必须有常盖缝板,并装设闭门器和顺序器等(常闭的防火门除外)。

      6、门扇与门框组装后,在常闭状态下,门扇与门框贴合,门扇与门框之间的两侧缝隙不得大于4 ㎜,上侧缝隙不得大于3 ㎜,双扇门中间缝隙不得大于4 ㎜。
    钢质防火门样式

      钢质防火门操作工艺


      1、钢质防火门安装前,必须进行检查,如因运输贮存不慎导致门框、门扇翘曲、变形,应修复后方可进行安装。

      2、钢质防火门立樘时,须用水平尺校平或用挂线法较正其前后左右的垂直度,做到横平、竖直、高低一样。

      3、门框必须与建筑物成一整体,采用铁件与墙体连接。

      4、安装时门框埋入面层标高以下20 ㎜,不得小于15 ㎜。

      5、防火门的开启方向必须为疏散方向。

      6、安装后门框与墙体之间必须浇灌水泥砂浆,并养护24h 以上方可正常使用。

      7、防火玻璃的安装:防火玻璃安装时,四边留缝一定均匀,定位后将四边缝隙用防火棉填实填平,然后封好封边条。

      钢制防火门安装工艺标准_特性_材料要求是否有了一些新的认识呢?如您还有其他关于钢制防火门、木制防火门的要求,请关注河姆渡B2B电商平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