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光纤耦合器原理_分类_安装步骤是什么

    光纤耦合器原理_分类_安装步骤是什么

    产品资讯2020年08月07日
    分享
      光纤耦合器原理是什么?其实这一点不难理解的,光纤耦合器是光纤与光纤之间进行可拆卸(活动)连接的器件,它是把光纤的两个端面精密对接起来,以使发射光纤输出的光能量能最大限度地耦合到接收光纤中去,并使其介入光链路从而对系统造成的影响减到最小。对于波导式光纤耦合器,一般是一种具有Y型分支的元件,由一根光纤输入的光信号可用它加以等分。当耦合器分支路的开角增大时,向包层中泄漏的光将增多以致增加了过剩损耗,所以开角一般在30°以内,因此波导式光纤耦合器的长度不可能太短。

      光纤耦合器分类
    光纤耦合器原理_分类_安装步骤是什么
      按照耦合的光纤的不同有如下分类:

      SC光纤耦合器:应用于SC光纤接口,它与RJ-45接口看上去很相似,不过SC接口显得更扁些,其明显区别还是里面的触片,如果是8条细的铜触片,则是RJ-45接口,如果是一根铜柱则是SC光纤接口。

      LC光纤耦合器:应用于LC光纤接口,连接SFP模块的连接器,它采用操作方便的模块化插孔(RJ)闩锁机理制成。(路由器常用)。

      FC光纤耦合器:应用于FC光纤接口,外部加强方式是采用金属套,紧固方式为螺丝扣。 一般在ODF侧采用(配线架上用的最多)。

      ST光纤耦合器:应用于ST光纤接口,常用于光纤配线架,外壳呈圆形,紧固方式为螺丝扣。(对于10Base-F连接来说,连接器通常是ST类型。常用于光纤配线架)。

      光纤快速连接器安装步骤:
    光纤耦合器原理_分类_安装步骤是什么
      光纤快速连接器的安装分为热接和冷接两种,热熔需要热熔机和较高的技术把握不是很适合外行人士使用,这里我向大家介绍的是冷接法。我们只需要光纤的 切割机 就可以了,很多大神只用尖嘴钳就能将连接器接好,这里不建议大家使用这种高技术的方法。

      1、准备工具。 我们将准备好的切割器和快速连接器准备好,把之前的连接器打开,看一看预埋的光纤是否碎裂在里面了。如果光纤没有碎裂在里面,我们只要小心的将光纤取出,然后将新制作好的光纤头放进去,盖上咬合盖就可以了。大多数情况是光纤预埋线碎裂在连接器里面了,这是连接器已经不能再重复利用了,需要更换新的才能使用。

      2、制作转接头。 我们先观察连接器的构造:一个蓝色的外壳,黑色的光纤冷接体上面有个光缆压盖,末端时连接器的拧帽。认识了光纤连接器的构造之后,我们来制作光纤接头。将光纤拨开外皮,注意光纤线不能被弯折,不然就不能用了。拨开外皮之后,我们将拧帽套到光纤纤上面,套上去之后先不要管他。

      把光纤的外皮剥去一段大于22毫米的裸线,这是因为一会儿我们要使用22毫米的光纤头。剥好之后,我们这里必须用到光纤切割机,这个东西不贵也比较容易买到。将光纤头放到切割机上把多于22毫米的部分切割掉。经过以上步骤一个标准的光纤接头就转备好了。

      3、连接转接头和光纤。 将光纤头从连接器后面的孔中插入进去,插入的深度以光纤微微弯曲为度。安插的时候不要过于用力,以免出现断裂。接下来把快速连接器的盖子盖上去将光纤接头固定好,然后把光纤快速连接器的拧帽拧上去固定好就可以了。

      光纤快速连接器的安装步骤并不复杂,但是对安装者的技术要求较高。光纤对清洁度的要求比较高,如果在安装的时候被污损就会出现信号不良或中断的故障。在网上看到有朋友用指甲去剥线、切线,这样的方法是不可行的,会造成光纤的污损。如果你制作的光纤快速连接器不能用,很可能就是因为在安装的过程中由于不细心将光纤染上污垢或者是折断。

      以上关于光纤耦合器的相关知识点就讲到这里啦,如您还有安防、弱电、智能建筑、楼宇对讲等其他问题请记得联系小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