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 行业活动 > 2020智博会 用中国的“工业安卓”托起中国智造

    2020智博会 用中国的“工业安卓”托起中国智造

    行业活动2020年11月13日
    分享
        2020年12月3日,以“人民的城市——融合生长·合作共享”为主题的2020(第六届)中国智慧城市博览会将在北京展览馆盛大启幕。作为国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企业,蓝卓受邀参展,携supOS工业操作系统及丰富的行业应用案例,为您现场解析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工业数字化转型。
    2020智博会
        随着全球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工业互联网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基石,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有着重要支撑作用。

        浙江蓝卓工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蓝卓”)是在中控集团近30年工业沉淀基础上成立的专业工业互联网公司,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和解决方案提供商。蓝卓专注于工业操作系统的研发与产业化,致力于打造中国自主可控的“工业安卓”,为工业转型升级提供数字化底座。

        由蓝卓自主研发的国内首个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supOS工业操作系统,聚焦“平台+APPs”创新模式,以工业企业为中心构建面向生产过程监控、生产管理和经营决策的一体化应用平台,打造最适合企业的工业操作系统平台。

        此次展会上,蓝卓将重点展示了supOS工业操作系统在各领域及各工业板块的多项应用。如集团异地业务协同全景平台呈现集团公司对异地工厂生产的协同管理,平台会对所有物料流转数据、仓库物料库存进行全面监控。此外,智慧工业园区运维平台、智能互联工厂管控平台、工厂设备运行管理平台等等,为企业的故障预警、设备报警、隐患治理、风险管理等方面构筑了一道牢固的智能防线。

        此外,蓝卓正在加快5G+AI+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应用,已快速推进supOS在流程行业的创新应用与研发落地,并铆足干劲精准发力离散行业。如基于supOS的水泥行业智能应用,可覆盖关键工艺指标、生产绩效指标、安环指标等核心数据,实现互联、透明、智能工厂;基于supOS的智慧工业园区解决方案,是当之无愧的园区“千里眼”,支持安全隐患管理、园区画像、安全监管等功能;基于supOS的石化行业智能应用,构筑与现实高度一致的数字孪生工厂;保障安全生产、稳定生产;基于supOS的工业数据智能应用,可以对产品质量、设备健康状态等智能场景预测分析,实现大数据的深度挖掘与价值分析。

        蓝卓致力于将supOS打造成为跨行业、跨领域的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已被授予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应用推广创新中心,率先探索并落地部署国内首批5G+工业互联网的智能工厂

        目前supOS已在众多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包括水泥、石化、化工、建材、冶金、电力等流程行业,以及汽配、装备制造、金属加工、电子制造等离散行业,覆盖全国25个省市地区及白俄、沙特、泰国等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