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高端访谈 > 专访无锡合矿总经理郭海明:对标一流名企,创高端滤清器品牌

    专访无锡合矿总经理郭海明:对标一流名企,创高端滤清器品牌

    高端访谈2018年07月25日
    分享

    素有"境连八邑,衢通九省"美誉的定远县,涌现出无数的名人和优质企业。2017年,一家定位高端市场、立志成为全球知名品牌过滤净化系统供应商的企业——无锡合矿滤清器有限公司诞生于此。员工人数不到一百,就已拥有10项国家发明专利;公司成立不到一年,就已成功为国内知名主机厂配套。为了探索这家实力强悍的企业背后的“神秘力量”,慧聪工程机械网记者十分荣幸地采访到无锡合矿滤清器总经理郭海明先生,揭秘企业的快速发展之道。 

    无锡合矿总经理郭海明

        企业的成功离不开好的领导人

        一个企业的发展,与其创始人、掌舵人、经理人的能力是密不可分的。   

        有眼界、有能力、有经历,用来形容我们今天的被采访人无锡合矿的郭总最为准确不过了。年愈五旬的郭总,曾先后在徐工集团蚌埠柴油机厂、北汽、潍柴(扬柴)等国内知名企业担任技术要职,对行业发展的理解以及技术变革的把控驾轻就熟。同时,作为当时为数不多的发动机专业的研究生,郭总的技术水平自不必说,而当年的同学也大多在业内知名企业担任要职,人脉资源得天独厚。而这些因素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合矿滤清器公司的发展。

        高端定位  实力就是底气

        创立之初,合矿滤清器公司就确立了立足高端市场的定位,而立足高端的底气则在于合矿的技术实力、生产能力和与国际顶级供应商之间良好的合作关系。虽然合矿滤清器公司成立不久,但是公司的骨干员工却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据郭总介绍,合矿目前的技术人员虽不多,但个个都是有着十年以上的滤清器研发、生产经验。同时,合矿滤清器公司与主机厂、供应商之间也保持密切的合作,共同开发出长寿命、高容尘量、更具适应性的滤清器产品。

    专访无锡合矿总经理郭海明:对标一流名企,创高端滤清器品牌

        好的产品离不开原材料的质量控制,为此,郭总亲自把关原材料采购、设计和制造等环节,与美国HV、奥斯龙明士克等世界知名滤材公司开展良好合作确保原材料的质量。同时,通过与主机厂合作挖掘客户更深层次的需求,设计生产出更符合实际需求的滤清器产品。此外,公司还与安徽省滤清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合作,共同建立试验检测中心,用以对全省的滤清器进行质量检测。而这也是对合矿滤清器公司实力的证明与认可。

        对标一流名企  合矿优势独特

        2018年,工程机械行业一路高歌,无论是主机企业还是配套件企业都可谓是遇到了黄金发展期。而对于上半年的业绩、利润的等数字,郭总则表示,公司刚刚成立,还谈不到效益层面,目前主要还是做大量的投入用于研发生产。而且,公司的付出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因为定位高端市场,所以合矿滤清器最初就严格对标唐纳森、弗列加等国际一流滤清器名企,品牌可以输,但产品质量一定不能输。

        而且,对于这些国际滤清器名企,合矿在一些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第一,针对性。相较于唐纳森、弗列加等企业动辄过千万的生产量,合矿目前各种滤清器年生产能力仅为260多万套。也正因为如此,合矿可以针对不同的需求进行市场细分,根据不同的用途来选材、制作,以更精细化的工艺生产出更具适配性的产品。第二,价格。相较于其他企业,合矿选取的原材料的质量要更为可靠,性价比更好。    

    专访无锡合矿总经理郭海明:对标一流名企,创高端滤清器品牌

        随着市场的日臻成熟,劣币驱逐良币的情况将不断消失,高端产品终将成为大势所趋。虽然是一家新兴企业,合矿滤清器公司却拥有精确的市场定位、成熟的技术管理人才、严苛的质量把控、杰出可靠的合作伙伴。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合矿滤清器必将成为世界滤清器强企之一,不仅在产品质量上与唐纳森、弗列加等名企比肩,在品牌影响力上亦能平分秋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