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弱电机房监控系统设计必备要素有哪些?

    弱电机房监控系统设计必备要素有哪些?

    产品资讯2020年11月10日
    分享
        弱电机房作为现代信息化建设重要的项目之一,在实际的应用过程里,是建设机房数据的重要安全保障之一。所以,在弱电机房中,我们知道的对应环境变化,确保弱电机房在运转过程中不会出现问题,针对弱电机房环境监控的设计问题,给大家一些帮助和启发:
    弱电机房系统
        数据采集层主要有I/O采空模块构成,并且与机房内的各个监测设备连接。硬件采集模块采用的为8通道I/O模块设计方案,同时,与之相关联的输出点、输入点都由采控模块负责。同时,自动对监控系统内部监控设备,以及相应的控制点进行匹配。此外,在机房内进行相应数据采集过程中,通过对Ethernet技术进行合理应用,将嵌入式测量模块合理的接入到网络中,完成相应的控制在工作,从而避免由于人为操作上的失误,导致数据丢失,影响弱电机房的应用。

        存在于弱电机房内的监控服务器在实际应用过程中的特点是具有独立的自动存储和数据处理功能。并且,可以将通过采集才获取到的数据,传输过来,完成相应的分类、处理、存储、输出等各项操作[2]。同时,也可以对报警事件进行详细记录,从而将相关控制命令,发送到前端机房环境设备,完成远程控制。最终,依据其具有的权限,及时的将相应的报警信息内容准确的发送给相应的机房管理人员。

        弱电机房中的关键部位安装带有液晶显示器的温湿度传感器,通过对其进行应用,监测环境的温度和湿度情况,这样可以同时温湿度传感器表面看到当前的温度数值和湿度数值。同时,在该过程中,也可以利用温湿度传感器的RS485智能接口和通信协议,通过总线方式,将信号准确的接入到集中监控服务器串口,然后,利用监控平台软件实时监测是温度。弱电机房中存在大量的空调机进出水管等,因此,在实际运行过程中,经常会发生液体外泄等情况,此时,要及时发现漏水问题,并且要采取合理的方式,完成相应的处理工作。因此,应当在机房有水源区域,安装进口定位式漏水监测设备,确保机房中应用的各项设备运行的稳定性,以免出现事故。

        在弱电机房内部甚至烟雾感应,进行该项操作的目的是防止因为人为因素或电路故障原因引发的火灾。操作如下:将感应器内部信号节点接入到机房内部环境监控系统主机上,从而实现联动报警,完成该项作业后,机房管理人员在实际工作期间,便能够及时掌握弱电机房发生火灾的具体情况,并且可以及时采取合理的措施,将火扑灭,避免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

        弱电机房内存在大量的仪器和各种设备,因此,其内部环境必要满足各项设备运行的要求。弱电机房建设过程中,为了确保其能够满足应用需求,要做弱电机房环境监控系统设计,通过合理的监控,掌握弱电机房内的环境,采用合理的措施,对弱电机房出现的各种异常现象进行处理,为弱电机房中各项设备的运行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

        在弱电机房中,有很多的仪器和设备,所以内部环境必须满足设备的正常运转,设计弱电机房系统,采用合理的措施,在出现异常情况的时候能保证弱电机房运转良好。

        为了做好弱电机房安全防范监控,可以安装摄像机、报警装置等。同时,还应当在数据机房门口出设置出入门禁系统管理,确保数据不会发生外泄。如果,通过红外线检测,发现异常现场,应当第一时间将警报发送到监控系统主机上,并且切换监控画面,查看门口处的实际情况,并且使管理人员可以第一时间感到监控地面,对异常情况进行合理处理,从而,确保弱电机房在运行期间,安全性能够满足应用需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