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 行业活动 > 忙碌的弱电采购,你的时间去哪儿了?

    忙碌的弱电采购,你的时间去哪儿了?

    行业活动2017年11月15日
    分享

    采购虽然是甲方,但操心却比并不比乙方少,一天到晚忙得焦头烂额,还不一定能干好本职工作。“花钱的活”反倒费时费力,那么采购的时间都到哪儿去了呢?



    大家知道,采购是在做选择题,需要有几家相对接近采购需求的生产商,从方案、性能、价格、商务条件等方面综合考虑,最后确定选择最适合的供应商。
    电工程一般都需要多种设备的组合,这些设备往往不是同一厂家生产的,而且要考虑产品之间的匹配度。

    传统的采购需要做的基本工作是从众多的品牌和众多的产品中,进行逐个了解,对比,然后再做初步选择,找到适合项目的产品。虽然大多数人觉得这个过程就是动动嘴皮子,但就是这样一个“含金量”不高的过程,耗费了弱电采购的大量时间和精力。


    初步选好之后,还需要和上级领导,以及设计、施工、财务等各方面负责人进行沟通,之后进入商务谈判环节,可能还需要进行商务考察,毕竟采购标的比较大,光靠电话沟通心里不踏实。这么几轮下来,采购的时间又往往觉得不够用了。

    好不容易从几家靠谱的厂商中确定了最终的供应商,后面签合同、交货、验货、付款,以及后续的施工协调、测试,这些环节都需要采购参与处理,也是让采购的时间悄悄溜走了。

    这中间如果某个环节出点问题,或者到节骨眼上某个小条款谈不拢,都得前功尽弃,重头再来!这对弱电采购来说,没有工作成果,忙得焦头烂额也是白忙活。

    幸好有互联网,能救弱电采购于水火之中。比如,弱电采购领域的互联网平台河姆渡www.homedo.com),站在解决采购问题的角度,以大平台优势为弱电采购提供省时、省力、省钱的采购模式。

    其实,互联网采购平台,这个需求是来自于需求方的,也就是采购者。因为传统的供应商寻源与开发需要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和时间,这些隐形成本往往很高,所以,一个有行业标准的、成行成市的、品种丰富的互联网采购平台,大幅度地提高采购的效率,节约时间成本。河姆渡平台平台联合2000多家品牌供应商,产品涵盖智能建筑行业楼宇自控信息设施工程线缆公共安全智能家居……等12大品类,目前已上线15万余种商品,可以比较快的货比多家,在比性能、比价格的基础上找到性价比高的产品。

    互联网采购平台突破传统采购模式的局限,通过集中采购,减少采购环节,采购人员在线进行供应商选择、产品询价、定货等活动,不需要出差,价格谈判环节也少,可以大大降低采购费用。在河姆渡,弱电采购动动手指就可以进行选货,全场商品均为正品行货,支持全国联保。最关键的是在河姆渡采购价格真的很实惠,相比传统渠道,平均低10个点以上。

    综上所述,像河姆渡这样行业领先的弱电采购平台,真实解决行业痛点,对采购者的人、时、钱都能起到节约作用。



    11月1日~11月30日,河姆渡(www.homedo.com)两周年庆暨双11采购狂欢月,推出超级秒杀、满额送大礼、满额抽大奖等热门活动,特惠酬宾,价格给力,有需要的同行可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