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 行业活动 > 以数据传递价值,施耐德电气领航智能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

    以数据传递价值,施耐德电气领航智能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

    行业活动2018年09月10日
    分享

    近年来,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加快,住宅建筑与公共建筑的面积不断增长,建筑能耗在社会总能耗中的比重高达33%左右[1]。应用先进技术发展智能建筑与绿色建筑,成为降低建筑能耗的有效方法。

      为了对建筑进行能效管理,降低其整体能耗,作为能效楼宇领域的知名品牌,施耐德电气是如何高效、统一地管理部署于楼宇内的设备、系统与其产生的海量数据?又是如何通过安全有效的数据分析及时发现潜在电力隐患,提升电力供应的稳定、可持续,从而降低能源成本的呢?近期,施耐德电气于西安隆重举办了2018年智能配电数字化峰会,千家网记者有幸采访到施耐德电气合作业务中国事业部市场副总裁张帆和施耐德电气合作业务中国事业部智能配电业务市场总监徐栋,分享施耐德电气如何深挖大数据价值,实现智能建筑的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创新,解决行业痛点

      在智能建筑领域,相关管理人员越来越重视建筑楼宇自动化系统的设计与维护,其中,变配电系统主要保证建筑物的供电及用电安全,以确保建筑物能够进行正常的用电运行。如今,用户对于如何有效保障建筑楼宇内的安全稳定供电, 进一步提高建筑能效,提出了更高要求。

      本次西安峰会上,施耐德电气发布了数字化技术打造的Power Monitoring Expert 9.0 / Power SCADA Operation 9.0电能管理软件以及高精度的PowerLogicTMION9000电能质量监测装置等多款数字化产品及解决方案,更贴合用户日常工作轨迹、以及设施管理场景需求,帮助客户实现包括电能质量监测分析、配电资产及能耗配电系统整体管理,最大限度提高电能可用性,从而确保楼宇内电力系统运行更加安全可靠、智能高效,助力客户降低能源成本。

      在谈到此次的全面升级,张帆表示:“施耐德电气在配电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不论是全球还是中国市场,都处在全球前列,配电领域是施耐德电气业务的核心之一。此次,EcoStruxure Power智能配电架构的全面升级,也是我们为进一步部署智能配电数字化做好准备。”

      在谈到EcoStruxure Power智能配电架构对于楼宇建筑有何创新点与价值的时候,徐栋表示,从三层架构上来说,施耐德电气给客户带来的是立体式的数字化升级。

      硬件层面的创新在于实现了全路径配电设备网络的连接,“过去可能只连接了楼宇中的低压配电室,现在我们实现了楼层所有配电设备的全监测、全感知,提高了安全性、可靠性和可预见性,从而给客户带来真正的价值,”

      软件层面的创新升级,则在于从产品化导向的软件开发向细分行业的场景化应用转变,把不同行业、客户的运维场景融入到软件的运维界面,从而更贴合客户的日常需求。“我们通过软件和硬件的结合,产生了一种新的形式。比如发布的POI Plus站控专家,把软件和硬件进行打包、融合,部署于客户的配电房当中,帮助客户在任何场所,无论是在手机端,还是在配电室本地的触摸屏端,或者是远程的后台端,都可以看到数据、掌握数据、管理设备,从而帮助客户实现更高效、更精细化的管理。这就是我们在软件升级层面给客户带来的价值。”

      徐栋表示,EcoStruxure Power在数据层面的突破创新在于实现了将数据转化为力量与价值。“在过去,很多设备中的数据都被采集了,但是没有被客户利用起来,因为这些数据并没有带来直接的行动指导方案。这次升级,我们通过全新Facility Advisor千里眼顾问、Power Advisor电力顾问等一系列专家级顾问应用,帮助客户真正把采集到的数据转换为智慧,实现更高效的运维管理,提高整个设备的安全可靠性。”

      合作共赢,打造数字化生态圈

      据了解,施耐德电气正在打造全球生态圈,在自己的开放平台上与众多合作伙伴、集成商和开发者社区展开协作,共同为用户提供实时控制,提升运营效率。张帆表示,智能配电是施耐德电气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领域,“在Power配电业务上,我们打造了一个很好的生态圈。在中国,施耐德电气每年都有庞大的配电业务产生,从设计院、成套厂、总包、到分销商、以及系统集成商,在各个环节都有非常强大的合作伙伴。“

      张帆认为,进入中国市场已超30年,施耐德电气之所以能够成为市场的领导者,就在于坚持合作伙伴的业务模式,因为这样的模式成功地打造了合作共赢的生态圈,数字化转型也是如此。面向未来,施耐德电气的EcoXpert生态伙伴计划将帮助合作伙伴共同成长,提升专业知识和见解,提高交付和执行能力,一起打造更好的生态圈,进行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服务的数字运营中心

      在本次西安峰会上,施耐德电气隆重揭幕了主要用于支撑EcoStruxure数字化服务的数字运营中心。据介绍,该中心由运维顾问团队、分析咨询团队、平台管理团队构成,以“专业顾问守护未来,用数字服务创造价值”为使命,为用户提供7*24小时的远程专家支持,提供定期的专家分析咨询服务,从而实现预防性及预测性运维,同时保障数据平台、传输和分析的安全性,提高系统健康度及运维管理效率,降低风险和运维成本,成为用户电气资产健康的守护者,助力业务增值。

      在谈到新成立的数字运营中心时,徐栋解释道,数字运营中心是整个业务链重要的一环,区别于以往传统的产品销售,数字运营中心销售的是数字化服务与专业的解读分析报告,在EcoStruxure Power三层架构中是起到配合售前人员与技术支持人员,根据客户需求,做好第三层咨询服务方案的作用。”施耐德电气的EcoStruxure,在为客户提供互联互通的产品之后,还要为客户在第二层、第三层进行调试,引导客户去使用数据分析等功能,因此需要专业的部门进行支持。“

      数字运营中心的成立,将会与楼宇维护人员建立更密切的配合关系,为现场驻扎的运维人员提供数字化的指导分析,基于运营中心的信息指导,现场维护人员能更好地去进行系统调试运维工作。

    来源:千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