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U盘在电脑上读不出来怎么办?如何正确挑选U盘?

    U盘在电脑上读不出来怎么办?如何正确挑选U盘?

    热点推荐2021年05月07日
    分享
      很多人在使用U盘的过程中,会遇到U盘在电脑上读不出来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判断导致这一问题出现的原因可能是什么,有什么解决方案?
      
      有以下原因可能造成u盘不能被识别:
      
      1、硬件原因。把u盘插入多台电脑usb接口都是没有反应(一般为指示灯不闪烁和电脑右下角没新移动设备加载和图标显示),这样很可能是u盘内部硬件坏掉了,这种情况下建议换一个U盘;
      
      2、电脑未正确安装u盘驱动。u盘驱动未正确安装,电脑一般会提示设备未正确安装,而且电脑右下角有一设备驱动未安装正确的提示图标。在计算机设备管理中也可看见设备未正确安装驱动,然后可更新或重新安装驱动;
      

      3、u盘内部文件被破坏。u盘内部文件被破坏,往往电脑会弹出一个格式化设备对话框。

      4、u盘中毒。u盘中了病毒也可能导致u盘不能被电脑识别(中这样的病毒的概率一般是很小的)。
      
      5、内部文件被破坏。针对这个问题,可以用两种方法:
      
      1)到另外一台电脑上,看是否能读出数据(一般在部分电脑上是可以的),你只需要将数据拷贝下来,重新格式化u盘,就可解决问题。
      
      2)如果没找到能读出数据的电脑,那只有安装一个专业数据恢复软件恢复数据后,再格式化u盘。
      
      另外,一般情况下,当我们电脑无法识别U盘的时候,尝试换用一个USB接口,检查一下USB接口是否有灰尘等异物,影响连接;检查没有问题之后就可以先打开下方的【开始】菜单,选择【控制面板】,点击【管理工具】找到【服务】,在其中就可以找到【plug and play】的服务选项;用鼠标右键点选【停止】,再重新右键点选【启动】即可。

      如何挑选U盘
      
      1、看品牌
      
      好的品牌在芯片的质量上更有保障,性能也会更稳定。目前市面上的U盘品牌主要分国际存储、国内存储及互联网三大类,其中,国际存储比较知名厂商的主要有闪迪,金士顿,三星,创见,东芝,索尼等;国内的主要有朗科,爱国者,喜宾,台电,惠普,兰科芯,联想等品牌,互联网主要是小米、指思等。
      
      国际品牌技术还是比较过硬的,其中有几家都是资源原厂,各类U盘都是销量排行榜前排,凭借多年在中国市场的深耕运营,品牌和售后也都值得信赖;国产品牌更多是以低价去抢占市场,不过由于它们不是资源原厂,所以在产品品质上,可能会因批次而有所不同,售后也会差一些;而互联品牌更多看重的是产品设计。
      
      2、看内存
      
      内存是用户购买U盘必须考虑的因素,需要结合自身需求出发,从目前市场的销售数据来看,用户的选择,相对集中在32G和64G的容量上。在储存内容的选择考量上:32G:适合文档类、图片类;64G:在文件基础上,补充视频类;128G或者以上:大型软件、大量视频素材、游戏;256G之类的性价比不高,可以直接换移动硬盘。

      3、看传输速度
      
      如今的照片、视频等数据,单个的体量越来越大,不仅是对U盘的容量的要求变大,还要U盘的传输速度更快。
      
      目前U盘接口普遍为 USB2.0 与 USB3.0 两种,两者之间的理论最大传输带宽分别是 480Mbps 和 5.0Gbps。当然,肉眼可见的10倍提速,价格相对的也贵上一些。
      
      对于学生来说,如果预算实在有限,USB2.0 的接口也基本够用;其它用户则直接推荐购买 USB3.0 的U盘,尤其是经常存储大容量文件的用户。

      4、看数据安全性
      
      U盘的主要功能就是移动资料的存储,因此存储安全就成为在选购时不得不关注的问题。U盘的损坏带来的不仅是金钱的损失,存储在其中的重要数据同样遭受巨大的损失。
      
      因此买U盘需要考虑:电子元件质量、芯片、能不能抗震、防水、抗压、防静电等。金属材质的,外壳耐磨,不过抗震性能降低;工程塑料或橡胶材质的,抗震防摔能力好一些,但不耐磨。当然,能加密的U盘更是让自己的数据加了一重保护锁。
      
      5、看售后服务
      
      优秀的售后服务除了有“三包”之外,还应该提供更优异的服务标准。如十二个月保换服务,全国联保服务等。
      
      现在很多大品牌的U盘在全国各大城市 都设有客户服务中心,可直接满足各地区用户在售前、售中、售后的咨询、体验与换修的需求,大幅度缩短服务周期,保证服务质量。

    相关阅读

热门活动
工具推荐
  • 工程设计计算器

    弱电工程设计计算器
  • 河姆渡方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