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机柜机架的作用,机柜机架安装应符合什么要求

    机柜机架的作用,机柜机架安装应符合什么要求

    热点推荐2021年05月07日
    分享
      很多人对于机柜都不陌生,但对于机柜材质知道的人可能并不多,机柜几家应该符合什么标准,机柜机架的常规规格等基础知识还是有必要了解一下。
      

      在各大机房都能看到各种款式的机柜,随着计算机产业的不断突破,机柜所体现的功能也越来越大。机柜一般用在网络布线间,楼层配线间,中心机房,数据机房,控制中心,监控室,监控中心等。

      机柜一般是冷轧钢板或合金制作的用来存放计算机和相关控制设备的物件,可以提供对存放设备的保护,屏蔽电磁干扰,有序、整齐地排列设备,方便以后维护设备。机柜一般分为服务器机柜、网络机柜、控制台机柜等。
      
      常见机柜颜色有白色、黑色和灰色。(其中又分很多种类型,如橘纹、细沙纹等);机柜按材质来分,有铝型材的机柜、冷轧钢板机柜、热轧钢板机柜;按照加工工艺来分,有九折型材机柜和十六折型的机柜等。
      
      很多人把机柜看作是用来装IT设备的柜子。机柜是柜子,但并不仅如此。对于计算机本身而言,机柜有着和UPS电源同样重要的辅助作用。一个好的机柜意味着保证计算机可以在良好的环境里运行。所以,机柜所起到的作用非常重要。


      机柜系统性地解决了计算机应用中的高密度散热、大量线缆附设和管理、大容量配电及全面兼容不同厂商机架式设备的难题,从而使数据中心能够在高稳定性的环境下运行。
      
      机柜板材要求
      
      1、机柜板材:业内要求,标准的机柜板材应选用优质冷轧钢板,市面上很多机柜并非冷轧钢制成,而是用热板甚至铁板替代,容易生锈变形,请仔细鉴别!
      
      冷轧钢板。冷轧钢板是经过冷轧生成的钢板,俗称冷板。和热轧钢比较,冷轧钢板厚度更加精确,而且表面光滑漂亮,同时还具有各种优越的性能,特别是加工性能方面。优质冷轧钢板能确保机柜长久韧性和承重性能。冷轧钢板广泛应用于汽车、冰箱、洗衣机等家电以及产业设备、各种建筑材料。冷板表面:冷轧钢板表面光滑、漂亮,触感平滑细腻,充满韧性和钢力,彰显机柜高贵品质!
      
      2、关于板材厚度:业内一般要求:标准的机柜板材厚度立柱2.0MM、侧板及前后门1.2MM(行业对侧板的要求是1.0MM以上,因侧板不起承重作用,故板材可以稍微减薄以节约能源),固定托盘1.2MM。


      技术要求
      
      (1) 应具有良好的技术性能。机柜应具有抗振动、抗冲击、耐腐蚀、防尘、防水、防辐射等性能,以便保证设备稳定可靠地工作。
      
      (2) 应具有良好的使用性和安全防护设施,便于操作、安装和维修,并能保证操作者安全。
      
      (3) 应便于生产、组装、调试和包装运输。
      
      (4) 应合乎标准化、规格化、系列化的要求。
      
      (5) 造型美观、适用、色彩协调。
      
      机柜、机架的安装要求:
      
      ⑴机柜、机架安装完毕后,垂直偏差度应不大于3mm.机柜、机架安装位置应符合设计要求。
      
      ⑵机柜、机架上的各种零件不得脱落或碰坏,漆面如有脱落应予以补漆,各种标志应完整、清晰。
      
      ⑶机柜、机架的安装应牢固,如有抗震要求时,应按施工图的抗震设计进行加固。

    相关阅读

热门活动
工具推荐
  • 工程设计计算器

    弱电工程设计计算器
  • 河姆渡方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