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什么是智能家居弱电系统?智能家居弱电系统设计有哪些注意事项?

    什么是智能家居弱电系统?智能家居弱电系统设计有哪些注意事项?

    热点推荐2021年04月30日
    分享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各类信息家电也不断进入大众家庭生活中之中,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中的一部分。现在的住宅配套设施不断转变,人们对智能家居的需求不断增加,智能家居的出现也极大改变人们的日常生活。智能家居的弱电系统设计为我们的生活学习以及娱乐等各方面都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它顺应科技发展的潮流,集计算机网络、信息家电以及智能建筑等高科技于一身,为我们提供语音、视频等功能。
      

      弱电系统设计是智能家居的基础,通过智能家居的弱电系统设计我们可以对住宅内的各类信息家电进行统一的管理,为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

      什么是智能家居弱电系统
      
      智能家居弱电综合布线系统是指将电视机、电话机、计算机网络、多媒体影音中心、自动报警装置等设计进行集中控制的信息系统,即家居中由线缆连接的设备都可由一个设备集中控制。因为与提供电能的配电系统不同,其传输信号的电压不高,一般在12V左右,所以将这类线缆组成的系统称为弱电布线系统。
      
      智能家居弱电系统设计注意事项
      
      设计整个智能家居布线布线系统,需要总的控制开关
      
      网络时代和信息时代的产物日新月异,一个家庭几部电话或者多台上网设备,那时很平常不过事情。为了保证各种弱电电缆的对接质量更是为了后期的维护管理,家中的电话系统和网络线缆设计一个集中控制单元,控制整个家居智能网络。
      
      敷设的过程中,我们可以根据网络线进室的位置选择门厅、过道、书房上方等某个地方,设计一个小线盒(形状如电源分线盒),将所有外部进户的语音线、网络线、有线电视线线到达这个线盒,同时家中每个房间的电话插孔、网络插孔、有线电视插孔的线也必须到达这个线盒,可以根据家庭需要在线盒内进行连线。为保证信号质量需要在线盒内加一个电视信号多路分支适配器,如果家中多台计算机上网,还需备一个网络集线器。


      2、弱电电缆以及其配套设备需主要防潮
      
      插座下边线以距地面30厘米左右比较合适。因为这些弱电电缆常常在房顶或者地板下布线,所以为了防潮和更换方便,这些线缆的外面都需要加上牢固的套管。并在加上套管前检查线是否有短路。
      
      3、弱电电缆应该和强电电缆区分
      
      弱电信息属于低压电信号,抗干扰性能比较差,所以弱电电缆地走向应该避开强电线(就是家庭使用的电源线)。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电源线和插座,电视线和插座的水平间距不应小于50厘米。
      
      4、为了家庭发展的需要,需要预留足够多的插孔
      
      随着时间的迁移,家庭的智能设备会越来越多,所需要的插孔就会越来越多。客厅、卧室都要预留埋设电话线、网络线、有线电视线插孔各1~2个,并且要分布在不同墙面,以便于电器摆设位置的变化。卫生间、厨房也可根据需要考虑是否预留一个电话插孔,餐厅也可考虑是否预留一个预先电视线插孔,以备就餐时看电视用。

    相关阅读

热门活动
工具推荐
  • 工程设计计算器

    弱电工程设计计算器
  • 河姆渡方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