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门禁卡原理是什么,门禁系统如何安装

    门禁卡原理是什么,门禁系统如何安装

    热点推荐2021年04月30日
    分享
      日常生活中我们几乎可以经常遇到门禁,尤其在办公楼,企业门口大多都通过刷卡进入,那么门禁卡为什么可以正常通行,门禁卡的原理是什么?
      

      门禁卡的原理其实比较简单,门禁卡内有电磁感应线圈,连接着id或ic芯片。当这个组合体靠近门禁读卡器时,会在门禁机的电磁场中产生感应电流,从而驱动芯片读取卡内信息,再通过自身的感应线圈将信息以电磁波的形式发送出来,被门禁机接收到,之后由门禁系统判断,如果卡信息在系统存在就开门,不存在则不开门。在日常中,如果用一个铜线圈接上led灯靠在门禁机上,你会发现灯会快速闪烁,因为这种感应电流是交流电。

      常见的门禁卡有id和ic两种。id门禁卡一般多为125KHz频率,ic则普遍为13.56MHz。id卡由于芯片存储空间小,结构简单,成本低,耐用,目前仍是普遍采用的门禁卡类型。ID卡在出厂时,厂家一般会根据客户的要求给id卡打上数字编号。这个编号也是有规则的,一般为00开头的10位数字,这也是区分id和ic卡的主要特征。
      
      IC卡由于存储空间大,可以进行数据加密,除了用在门禁,还可以用于饭卡/公交/银行等计费场景。有的小区需要费控门禁,就需要使用IC卡来实现。比如刷指定楼层的电梯卡,交了物业费才能正常使用的门禁卡,都属于IC卡。

      门禁系统安装与调试
      
      1、电源。保证功率足够,尽量使用线性电源,门锁和控制器应分开供电。电源的安装尽可能靠近用电设备,以避免受到干扰和传输损耗。
      
      2、 布线。分为电源线、通讯线、信号线,布线时注意强、弱电分开走线,两管相隔要求大于20cm左右。电源线:线径足够粗,采用多股导线。信号线和通讯线:采用屏蔽五类双绞线。其中485总线必须使用双绞的一对线连接。在选购线材的时候建议采用4*0.5的四芯屏蔽线。

      注意下面几点:
      
      1、屏蔽线千万不能用来作为0V电压(电源地)的连接线;
      
      2、每个屏蔽回路只能有一个接地端;
      
      3、当屏蔽回路中无法接地时可将屏蔽线连接到网络的另一屏蔽回路中;
      
      4、必须将各个模块的的信号地连接在一起;
      
      5、若线路中间有断点,需将断点用烙铁焊上并做好绝缘处理;
      
      6、不要将网络连接线与交流电源放在一起;
      
      7、如果网络连线超过1000米,要加中继器,中继器后可以再延长1000米;
      
      8、注意安装位置的选取,防止电磁干扰。


    相关阅读

热门活动
工具推荐
  • 工程设计计算器

    弱电工程设计计算器
  • 河姆渡方案馆